2010-01-28 16:07:06于美芮

甜點不用烤

週三有採訪~主題是免用烤箱也能做甜點~~ 一大早我趕到市場

買水果~看見漂亮的草莓 忍不住買了一整箱 其實我只需要幾顆 哈哈

蜜棗來替代青蘋果做裝飾 阿~~忍不住要用力的說

:臺灣的水果真好

不用烤箱的甜點 可當做餐後甜點或下午茶如:巧克力慕絲杯  (圖一)

這個配方是我跟歐拉拉先生要的 

 因為他是巧克力信徒  常做巧克力慕斯當甜點

所以~不用問也能"掛"保證 打包票 好吃

裝飾用的薄荷葉是鄭師傅餐廳門口種的

拍照當天一大早他還沒到餐廳~我衝進去跟其他師傅借

蛋糕轉盤 離開時 順便拔的 哈哈 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

門口摘種的的薄荷少了幾片葉子哈哈

改天我要去自首

上回拍書的照片時 鄭師傅就已經大力贊助了 這回又多虧了他

~~非常謝謝

 

圖二這是免烤巧克力蛋糕 咖啡粉 可可粉和奶油為主 還有蛋黃與糖

只要混合好 就可以吃囉!!

 我將鮮奶油打發混合玫瑰花辦果醬

放在粉紅色的冰淇淋杯 像吃冰淇淋一樣

只是送進口中的蛋糕 哈哈

 

酪是非常實用的甜點 做起來簡單又不花時間

有空~~可以先做一堆冰在冰箱 嘴饞時拿一個出來吃

感覺會很舒服喔 哈哈  裝飾用的是蜜棗 紅醋栗和茂谷柑

奶酪是甜的 搭配點比較酸的水果

酸甜酸甜的~~有戀愛的感覺喔 哈哈 

 

餅乾是一定要烤 ~~做餅乾是為了當背景啦 製造情境使用 

 

松露巧克力是我在臺灣第一次做(大約一年沒碰巧克力了)

 因為前兩週跟 藍帶chef一起工作時

他曾說: 如果有人告訴你 他不愛做巧克力 這不是真的

其實他愛做巧克力 只是他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我將這話聽進去了~~我不要變成那樣的人

過去我不喜歡做巧克力

~~~現在開始做巧克力了 挑戰自己最好的開始

 

  這位太太和歐巴桑我

一起切水果 我們裝飾奶酪

她的技術很好喔 我們一起在廚房超級快樂

這些可愛的壓克力冰淇淋是從出版社的辦公室

如挖寶般挖出來的

為了順利節省拍照 所有的甜點 我都事先做一份成品

然後再準備一份一樣的材料 再一個個照步驟拍攝~

希望大家都能有空在家做甜點

請密切注意蘋果日報 將會刊登配方及做法

用我的相機能把照片的不錯 多虧攝影師大哥 在一旁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