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13:55:07于美芮

冬至這一天

昨天新聞報導 今天是冬至 市場

這幾天早已開始大賣特賣

湯圓與圓宵

記得上回買了一盒知名的冷凍元宵 吃過之後

 今年應該不會再買超市元宵了 除非我瘋了哈哈

 所以我到戰傳統市場 買點新鮮的 現包的吧

攤販真的太多了 不知要選那一家 後來我發現

這攤在市場門口 從糯米粉團到湯圓~

一家人雙手都幫忙滾湯圓

但全都滾的非常不圓 哈哈

 但生意很好 每一包湯圓幾乎是一秤好

就被手腳有力超有力的

市場歐巴桑搶光光~ 

這家人揉湯圓沒有用太多手粉 我想 就買他們家的吧

不過 我閃去買了一大袋 Jalapeno青辣椒

還有紅色的朝天椒 買那麼多辣椒是想醃

 將來做三明治就不必買罐頭辣椒了 不過我愛吃辣椒也是真的

 再回頭來 還是在人山人海中搶到一袋

有一般湯圓三倍大 小湯圓的四倍大

且很不圓的湯圓

花生仁是歐老爸從山東帶回來的 特別大顆 因為是自己親戚種的

花生沒有殼 但紅色的內皮 則花去我兩小時  將每一顆花生去皮

然後再移到爐火上去煮

紅鄧和綠豆 也是從山東來的  大size

 為了有效率 我將紅豆洗好 熱水煮滾 一起放到麵包機內  按下12號按鈕

 一個鐘頭後 就ok了非常方便 

這台麵包機比我想像中更好用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