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02:21:45于美芮

東做做西做做(一)



這幾天我跟耶誕老公公一樣 每天出門背兩大袋 肩膀已經歪歪斜斜

真的有那麼多東西 要帶出門嗎???

是滴~~我到廚藝教室去做甜點

圖一是司康

圖二也是司康

造型配方都不同 做好請親朋好友吃吃看

喜歡甜味重一點三角型 喜歡奶油味濃烈一點的選圓型

結果 大家喜歡 圓形的

第一天也試一試烤箱

努力的烤 但顏色還無法掌握

勉強可以接受 下回應該會把顏色烤美一點 哈哈




還有糖塔 昨天和今天各做一次 都使用不同的配方

圖三是昨天做的




圖四 今天做的糖塔 兩者差別在塔皮




圖五 是蘋果餅   我請助手幫我削兩顆蘋果

炒好了之後 隔了很久我發現 桌上出現一顆蘋果

一整天只喝了一杯超商 煮失敗的咖啡水

見到蘋果 便拿起來啃  填一填肚子 後來~~我發現

應該包兩只蘋果的餡餅 size變小 餅皮變厚 哈哈

明天再試一試




圖六 想做這個鹹蛋糕 其實想蠻久的

買花耶菜時 覺得一百元買三小顆 不便宜

 但 真正貴的是黃檸檬  因為 拿一整袋的綠檸檬的價錢

只換得兩個黃色檸檬 當場覺得

原來貴 或很貴 並不在於付出多少

或價錢 的高低 而是在於評估 哈

 




花椰菜蛋糕 我也做了兩款不一樣的味道 請朋友試吃

這款蛋糕完全無糖 很有趣 助手小姐 非常喜歡 是她今天的

第一名



還有烤了法式馬芬蛋糕  香料麵包 馬德蓮 克拉福提蛋糕



今天總共做了七款甜點  和朋友分享~ 看見一整桌的甜點

非常適合來個字助式下午茶 ~~ 要吃的人 請自動出現 哈哈

東做做 西做做 明天還要繼續做~~~



上一篇:一肚子苦水

下一篇:東做做西做做(二)

平凡 2009-11-13 10:17:40

我推薦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