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16:55:01于美芮

可愛又美麗的餅

通常週六晚上會不知不覺得的熬夜 反正趁著週日可以補眠
按摩過後讓身體好好放鬆  也是週日應該做的事 哈
誰知 按摩過後太好睡
直到週一一大早 起床後 做了crepe又忍不住睡蟲招喚
跑回溫暖的床上繼續作夢 哈哈
 
一早起床翻一下 Crêpe的配方 我的還真多  哈哈
有學校 甜點店 連鎖店 飯店和甜點書上的配方
我就選了一個來試做看看好不好吃
這個Crêpe ( breton語) 是法國西南邊布列塔尼brittany地方甜點(法國的pancake) 通常
使用小麥粉
brittany傳統的吃法會和cider(蘋果西打酒)一起
法國有名的則是Crêpe Suzette 加上柳橙汁橘子風味的白蘭地(Grand Mamier)
~~~~~~~~~~~~~~~~~~~~
難得歐老爸對今天的Crêpe很捧場
 
也許是昨天 有人來做業務拜訪 他很大方的送出我做的果醬
 
現寶般的拿出我的果醬書
 
他有點得意的說:
 
上次我送他兩瓶 他說很好吃 昨天要買
 
但歐老爸還是堅持送給他
 
歐老爸感覺很有面子 哈哈
 
總之歐老爸的早餐是吃圖一 圖二的Crêpe搭配三色三款不同的果醬
 
不知他有沒有覺得早餐像在渡假飯店吃的感覺
 
哈哈
 
趕著中午前帶著電腦出門
午餐決定吃很開味的韓國年糕
年糕端上來我嚇一跳 仔細算一算總共
約四條切段 變成一盤 再加上兩根小甜不辣
一片香菇一片紅蘿蔔及兩根碗豆
也許這就是 小菜 湯 甜點 辣椒醬 是自助式的
原因
否則 我可能要再多點一份主食
 
所有小菜最好吃的是梅子醃黃瓜
和百香果青木瓜
特別的韭菜 但沒入味 醃薑片
我也能接受 吃了好幾大片
 
不過 我想不出來究竟有哪一樣是韓國小菜??
還是有醃的就通通都算數呢? 哈哈

上一篇:人情味小街

下一篇:昨日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