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20:42:33于美芮

很趕

圖一 裝完罐子後 剩下的一丁點果醬 只剩醬汁 沒啥果肉
 
 
一早六點出門 趕著上山 煮果醬

昨天已結束鳳梨奇異果 今天要做鳳梨與芒果


在廚房工作 真的不要逞強和忍尿

該開口找人幫忙或想上廁所 就要快去

渴了也要找時間喝水

話是這樣說~~~以上我都想做到 也儘量做到
 
不過 今天一早就很慘
 
十公斤的水果已經切好 從冰箱抬出來

小女子我~~真的抬不動(歐巴桑也抬不動 好嗎 哈)
 
十指也一直保持紅腫狀態
 
一個失手 部份水果被打翻了(想哭)

還好果醬煮的很順利也沒問題 總之 我還是得加把勁 切水果把缺少的補上

我的媽呀~~第一次接訂單 就是千瓶的產量 我的膽子可真大呀 哈哈

我發現大量做手工果醬 花費很多時間切水果之外

還有量大的果醬煮法和小量的煮法有許多不同之處
 
 事先和事後瓶子的消毒處理和真空狀態

都很花時間及體力 不過 收獲是工作上 流程越來越順

將來一天可以煮上五百瓶果醬 應該不是難事

哈 有了這樣特別的經驗 以後不光教人煮果醬 還要教人煮

大量的果醬喔 我想先教賣水果的店長

因為 他家水果最多 哈哈


看見前菜 忍不住拍一下照片 特別是有一大堆盤子感覺
今天用餐的人 非常多 哈哈
 
麵包放在盤子上 布裡面  好處是 把麵包吃光 應該 也看不太起來吧 哈 
圖三 未完成的 canape
 
這類鹹小點 如果做的好吃 那就真的讓人停不下來
 
每一小口 得到的都是 大大的滿足
 
記得在哎菲鐵塔二樓餐廳 有次學校在哪參加活動
 
那次 的 canape 真的非常好吃
 
鴨肉 馬鈴薯~~等等  大家都非常不客氣的 猛吃 
 
我也不遑多讓 站著 將眼前的盤子內的食物 吃光光後 才移動
 
進攻下一盤 哈哈 
 
 
干貝 真的太大隻了 光是看就覺得很果癮
 
今天早早收工後 我又到士林夜市 不過是往 大西街 廟口 那個方向
 
以前mark就住在這區 再回到這區  我也抬頭看一看那房子
 
之後發現 多了好多家新攤子 賣起司馬鈴薯的 好像很紅 哈
 
許多經營多年的老攤子 依舊存活 這點也讓人開心
 
終於吃到一碗 有豆花味道的豆花
 
夠潤餅味的潤餅 連碳烤燒餅 也是貨真價實
 
連著幾餐 的夜市小吃 滿足的是回憶  而辛苦工作後
 
只是這樣隨便吃 體重機的數字告訴我 變胖 真不可思議
 
哈哈
 
 在飯店廚房工作 最棒的是 人多 而且設備齊全 什麼都有 
 
做好的果醬 裝箱前 先 拍張照片吧 哈哈 這種口味
 
還要再做三趟一樣的份量 我打算再花兩天
 
接著就可以做下面一種新款的果醬囉!!
 
 

上一篇:很火~~~

下一篇:很快~~

小豬 2009-09-05 01:20:53

于老師:
歐買尬!真是太不可思議啦!要煮上千罐的果醬,是什麼景象啊?我想你需要一為勤勞能幹的助手,我可以義務幫忙喔!因為,我好想偷學煮果醬的秘技,哈哈!請給我面試的機會吧!

版主回應
要幫忙 很好很好 謝謝 謝謝
但~~下次請早~
這回我差不多要收工了啦 哈
2009-09-05 05:17:28
Uncle 2009-08-30 11:40:36

真是要拼命喔

版主回應
還好 還好 不過一大早出門是真的很趕
我家附近的婦產科醫生 吃過我做的果醬
建議我 也做給吃小孩的果醬
我還沒時間做 也許做好 你家的寶貝可以試吃喔 哈哈
2009-08-30 12: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