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18:16:23于美芮

神饈


圖一 這是 神饈

週日上午的共修課 有點像基督徒週日要上教堂

我仍舊無法趕上唸經文的速度 .........不過仍舊學習

雙掌折成蓮花

雙手 ~~大姆指分別勾住小指 兩個中指相背 兩邊食指互相扣住

 我的手指勾來勾去 僵硬的快骨折 隔壁師兄 幫我

終於學會了

經文是藏文 有中文譯音 中文翻譯 藏文原文及英文

 聽經倒是挺舒服的 於是我趁著喝咖啡時間 偷進廚房

加入準備午餐 哈哈 我只做甜的啦

 



這鍋黑糯米粥  記得去年剛回臺灣 第一次做糯米粥 送到鄰居媽媽們聚會

其中一位媽媽就說 一定要把糯米浸泡一晚 米才能煮透 (她家以前是做辦桌的)

老人家講話一定要聽 這回 我先把糯米煮熟 才加入配料

糖只加了少許  因為龍眼乾和 紅棗 已具甜味

如果喜歡吃多一味的 加上任何甜的淋醬 如煉奶 焦糖

加上珍珠粉圓或豆花 都ok 像自助沙拉 當然要加果醬我也不反對 哈哈



這是法式米布丁加上哈蜜瓜  我運用現場所以的食材做出來的

但~有加一整根的香草豆夾啦!!

在中心 參加"吃飯"變成一件很快樂的事

大家各自帶很多食材 再一起把食材變成料理 最後 再一起分享 

在這兒看不見那種"我吃素的臉"和聞到"素菜"應該有的味道



午餐後 "佛神"的食物要上場了

小 喇嘛做了"神饈"是拜拜用的 不能給我們吃

我也好玩當成杏仁膏 做成玫瑰花 當然 延展性不同

做不出美美的花 還有 神饈有一定的型狀和圖案

豈能隨意創做 

小喇嘛來自不丹 個性非常害羞

目前大家以英文和他交談 他的中文肯定會越來越好

而我似乎太久沒說英文 一開口法文就跑出來

(哎~~英文被法文害的越來越糟 哈哈)

這是燕麥和油 變成的麵團  喇嘛教大家整型

看我們的表情和手上的神饈

一樣有趣喔 哈哈

我要求跟喇嘛拍照 因為他很不好意思 所以就拍成隨意照囉

 



 

上一篇:吃到飽食品展

下一篇:參加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