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12:19:37于美芮

用那根蔥~~ 做料理

收到一把礁溪的私家蔥  這蔥~~~~可是 後菜園的無毒有機

愛心滿滿所重出來的蔥喔!!

我當然格外珍貴 早上歐老爸 就把蔥洗好

一早我眼睛都沒睜開 他就說: 把蔥煮了吧!!

這位爺 話說的算 小的我 只有 遵命!

 我答: 東家!您這還有哪些吩咐呀

哈 最近看大陸劇 看多了

我家樓下傳統市場和商店都沒賣鮮奶油 那就放棄做quiche

不然配上鮭魚 應該可以成為好吃的鹹派吧

歐老爸常吃生機料理  我則非肉食主義 但也不是素食信奉者

也不知為何通常看見肉類 就會迴避 偶爾想吃葷時 就會吃個痛快

哈哈

圖一這是爺倆的午餐(法國版) 這菜主要把蔥白切小段 與牛奶蜜棗和麵筋

一同敖煮 把蔥的甜味表現出來

圖二這也是爺倆的午餐(法國版) 這是表現脆度的菜

蔥白 紅蘿蔔 黃瓜 玉米筍和麵筋全部切絲

因為時間緊迫 所以沒有特別製作醬汁

圖三 這是第二道菜的臺菜版
圖四第一道菜的臺菜版
 
是的 我全都是做素菜 ㄛ彌陀佛 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