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16:33:43于美芮

最近做點吃的之一

大家一定要相信我 原本一個外脆內鬆軟的司康麵包 烤成這樣
哈哈
真的大家都盡力了 這台 烤雞專用的烤箱 想烤出色澤漂亮
是一種天方夜譚 能烤熟就要忍著~~
一定會烤過頭的下場
歐老爸說:
味道還好 但
妳把麵包做這樣呀~!  不好看呀
唉~妳要好好加把勁 練一練
喔~~oui chef 我知道了
 
 
把麵包切成三角型 烤後 感覺像是豆乾
糟了 這樣就不能拿來拜天公了 哈哈
 
市場有許多拜拜用的麻薯紅龜發糕等等
我一向喜歡吃中式點心
 這些中點有些是工廠出品
就是那種可以放十天還是柔軟的麻薯
這種東西 真的能吃嗎??
 還是拜拜專用
跟巴黎許多糕點店把馬卡龍做成 三角椎型
(像卡通白馬王子 宮廷內的女人戴的帽子 一樣)
只是裝飾
 
 
熱呼呼的司康剝開後 我馬上試吃一下 組織還好
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配方是在網上隨便抓的
我發現有些配方 寫得很厲害
因為你要拿起計算機不斷換算重量
做麵包順便練數學
 
 
切成長條狀 好像在做千層派酥喔
前幾天我是有點想做可頌 千層餅乾  但 卡在烤箱問題~就先暫時放棄
當然我也可以去買個 "差不多 可以用"的烤箱 只是~~那我就會在家 做個沒完沒了
 
前幾天 有點冷 適合吃火鍋 這兩天回暖 可以多吃吃橘子
吃橘子的方法很多
家裡四個品種的橘子 就拿其中三種來做果醬吧
我沒有使用碰柑 因為 皮太碰了~~非常不好切
哈哈
切好水果 忽然又想做牛肉乾
就先把水果擱在冰箱吧
 
這是果汁牛肉乾  做好之後 我一個人吃 歐巴弟和歐老爸都沒吃
歐巴弟本來就不愛果汁口味 不捧場也是正常
 歐老爸只吃我做的麵食類 其他的 他是不能多吃
養身非常重要啦
這樣就便宜了我的 "鄰居"(住我家隔壁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男生)
聽說他非常喜歡吃牛肉乾 哈哈 
第一次做全麥饅頭
我用手揉麵團 蒸出來後 表皮怎麼樣都不會漂亮
機器攪拌出來的麵團就沒這個問題 是這樣嗎?
是我的手有問題 還是蒸籠的問題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