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10:00:17于美芮

初一牌 五香牛肉乾

小時候 初一到初三 我們不開爐火做新菜
年夜飯的菜 一向都只能吃熱過的菜 並且不能變化花樣
就是不能 煎 煮 烤 炸 ~所以年菜都變成是微波爐菜
水餃也都變蒸餃
連我最愛吃的年糕 都必須要等到
初五之後 不斷提醒媽媽
該吃年糕了
否則 一塊年糕一定放到十五 放到快發霉
才能炸來吃 哎~每每想到這點
就很開心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來來回十幾頓 吃到初二就沒胃
一心直想~吃到~~泡麵
 不過那時我們總是吃到初五或 初六
 還有剩~~ 現在  還是這樣 吃年菜
一家三口吃一週的菜量
通常都是準備五倍的菜量
其實這樣沒什麼不好
只是菜色要能多變化 否則
再多的三珍海味吃到後來
也會淪落成 填飽肚皮的便當菜
 
哈哈
今年
初一開始 我就 炸饅頭 炸水餃 做紅棗年糕
過年 要開開心心的
我才不跟自己過不去咧  哈哈
初一"好市多" 這家賺錢的店一定營業
 我和我的鄰居一起去購物
做五香牛肉乾 這是
第一次做五香 以前做果汁口味的
做法差不多 只是這肉乾要烤到乾
用這台老爺烤箱試一試
搞到兩點多 真的很睏
歐巴弟試吃後 跟chef主廚一樣說
再烤乾一點
oui chef 我說
這是他要吃的 所以他覺得ok就好
 
 
 
準備初三到ㄚ姨家當拌手禮 在美國藍帶的網站找到這隻小熊
非常可愛 但美國熊廚師
怎麼不穿褲子呀
哈哈
哎~~大家以為今年我~做了法式料理當年菜了嗎?
告訴大家 早上我吃了一碗泡麵 還是從沒吃過的印尼泡麵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