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01:04:20于美芮

彩色的星期五

圖一 有圖為證 眼見為憑 左起 可頌 (歐拉拉說這沒發好 比較小 給你吃)

中間 小棍子麵包 (一個約五十五克左右)最右邊是牛奶麵包(像臺灣的土司)


我的早餐 真的吃很多 歐拉拉 怕我吃不胖 常在我吃撐後

還問我 要不要外帶麵包 如果我說 不要啦 他有時就會用

很可憐的眼神 巴巴的望著我 一定要拿麵包

常常我吃麵包 可以說是為他吃的 哈哈 不過也

很少人會像我這樣狂吃麵包

三餐吃 也吃不膩

上週和麵粉廠的人說好 今天他們有專車 要送我上班 哈

特權 特權

圖二 麵包店內看出過去 麵粉車 剛趴好車
圖三 趴完車後 跟 救火車一樣 工人從前輪後面的箱子

抽出管子 再接到後輪邊的開關上 管子

和麵包店的管子 相接 先把麵粉送完

因為下一站要送麵粉到中央廚房 所以~~我是搭便車啦
圖四 歐拉拉很會做人喔!!

舉凡清早送貨者 他都會幫對方準備咖啡 收到帳單

簽完字 也將可頌麵包一起送上 分送些溫暖給清早的工作者

ps 送麵粉的工作是在清晨一點開工喔

難怪歐拉拉朋友很多 這樣的待遇 不是每個店家都會做

特別是在高消費 只管自個兒的城市

圖五 確定我有搭車 趕快拍張照

eric kayser使用的麵粉是 BAGATELLE這牌子

但他們也幫kayser 特調 專用麵粉 另外一包五十公斤包裝的

還有許多不同的麵粉

最近還用栗子麵粉做栗子麵包喔
圖六 隔壁甜點店的 馬卡龍禮盒 感覺大方又大碗

麵包店今天很熱鬧 因為 前兩天我跟小chef透露 我只做到週日

今天一到店裡 大家都知道了 他終於忍不住先講了 哈哈

意外把他們嚇了一跳 太意外了

他們的反應 我也嚇一跳 因為~~沒可能 我以為 大家都不太喜歡我

我也以為我不喜歡大家 其實 ~~大家都熟了 就會像兄弟姐妹一樣

天天打打鬧鬧 而我一直走的是冷豔路線 哈哈這樣講

有點不好意思 平常工作我是不說一句廢話 是冷~~

但沒化濃妝~~妖豔不起來啦 哈

總之~~我怎麼可能會 要離開

要走的 怎麼會是我咧 不是做的好好的嗎

(做的好好的 也可以歇一下)

東尼chef很正經的問 :是不是要去別的地方實習??

是不是要回臺灣換簽證??

他說:再回來工作~跟老闆說一聲就好喔

(東尼chef跟歐拉拉不認識 不知他和老闆的關係)

東尼chef 還是跟平常一樣 沒有因為我只再做兩天

就懶得理我

好心麵包師平靜的問我: 真的要離開??

感覺我好像是上戰場去 我咧 壯士一去~~兮~~

大嗓門的麵包師 (我們以前吵過架) 他說 你要去渡假!!

去哪? 去多久?

他一直很雞婆的問下去 讓我感覺管很多 哈哈

新人安東尼 很悶 也沒問我 只聽見

他問東尼 chef 他之後 要多做哪些 我的工作

感覺 他在這工作一個月已經很累了 哈 !!

對我來說 大家猜的通通 是對的

就像 圖七的塔 塔皮已經烤過 要做成什麼要的塔

大家 歡喜 就好

因為 真正的原因 對大家來說是

不具任何意義 哈哈

誰管那麼多 呀 哈哈













上一篇:怪怪的一天

下一篇:超級週末 ~回娘家

Zoé 2008-12-11 12:50:20

您好,無意路過剛好看到您的部落格,看著您寫很多關於甜點的文章,就感覺好開心,因為我本身對甜點很有興趣,也很想成為一位甜點師,不過我不是餐飲科出身 ,我大學是唸法文系,本身沒有經驗,有一些相關的問題想請教您,不知是否願意留您的e-mail給我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