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00:23:48于美芮

我不是貓

本週工作時間恢復正常 早上七點開工

我不是貓 (雖然歐拉拉先生最喜歡的動物是貓)

也不當熊貓了 哈哈

說起大夜班 想起來 又要碎碎唸一番 (以下和主題無關 可以跳過去)



我的大夜班同事黑人瑪嘉力,他之前曾在歐拉拉的店內做麵包,

歐拉拉先生說:他人不錯,(我同意中央廚房有許多家教不好的傢伙)

比起來,做甜點的都算是nice這一掛的。

(麵包部和店面工作人員少部份的人也很友善啦)

但,一起工作久了,就會露出真面目。

到底誰是喜憨兒???


黑人瑪嘉力,他在中央廚房有一年以上的甜點工作經驗。

之前在餐廳工作過三年

他法文口音重,我常常聽不太懂 聽不懂他的意思

(他會生氣喔)還要透過chef翻譯 我才明白

晚上我們一起工作,首先要看手邊的訂單

然後準備產品

只要手寫的法文訂單,

他看不懂的,我必須先讀 然後 出來給他聽。

沒想到能講法文的,不一定識字。

這~種情況我在超市碰過黑人媽媽推著三個小孩

指著香蕉的掛牌價 問我 是不是她手上拿的杏仁果

只是我沒想~~~那麼多~~~

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跟他一起做事 我就變成

喜憨兒~~

他總是給我一個口令 一個動作

我總是拼命問他 接下來要做什麼

第一次做的事 通常chef也是一步驟做完 才教下一步

這點我了解 但 我們晚上工作的事 我都做過了

也都記住了 整晚老是抓著他問 我現在可以幹麻??

他只是把我當他助手 要我幫他善後!!

(跟基本動作不好的人工作 很可怕)

如果我問他 可不可以做蛋糕 或什麼的

他都說 等一下再做

(有一次果然 他不讓我先做馬德蓮蛋糕 那天我們就忘了)


他總是自己忙的要死 而我有空 就煮咖啡 或清洗器具

等他 等他 發號司令~~

他做事 就是大爺 他做千層派

我真的一眼都不想多看(不專業的做法不要學 也不要看)

晚上和黑人瑪嘉力一起工作

和讓我像個憨兒一樣 步調是緩慢和頭腦是昏的

有次chef問我 如何?? 我老實告訴他: 好無聊

黑人瑪嘉力 到早上七點 其他工作人員來上班後

就會不斷不斷聊天講話 然後 開始沒耐性 動不動就跟人

大小聲 直到八點離開~~

我跟歐拉拉抱怨 為什麼跟瑪嘉力工作 都沒感覺他的nice

而且每次都讓我深夜在麵包大門口 等他開門(他一向遲到)

有次我故意晚到 不想在門口等他 沒想到 一進門

就看見他跟chef打電話告狀: 她現在來了

歐拉拉先生 很壞 笑著說: 我忘了告訴她 他人真的很好

但跟送貨的喬門一樣 頭殼壞去 永遠遲到 愛碎碎唸~~對啥都不在乎~~

我咧~~真想搥歐拉拉~~

圖一 杏仁可頌 是歐拉拉的最愛之一

我在廚房工作 主要不做杏仁可頌 有人負責 不過當他忙不過時

就會問chef 我就要跳下來幫忙

我跟歐拉拉先生說 杏仁可頌 跟蛋糕一樣

我們將可頌 先浸過糖水 再擠上杏仁奶油醬

不要天天早上都吃一個當早餐

會肥死啦 看 可頌都是奶油 然後再加上杏仁奶油

油包油 還浸過糖水 比蛋糕還肥

歐拉拉每次都說好~~然後我早上一到麵包店

又看見 烤箱邊放著吃剩一半的可頌

真氣人 !!!!

歐拉拉是貓 加菲貓的貓








圖二 檸檬塔 我們做的塔上會放在瑞士蛋白霜

這也是之前讓我攪拌的手快斷的蛋白霜

今天 chef讓我只秤三公斤的糖粉 份量少了三分之一

沒想到~~扮起來輕鬆不少

更開心的是 過去 擠蛋白霜 都輪不到

今天 通通是我一個擠的 真是快樂

雖然還是練習階段 但 真的沒那麼難 哈哈

我想 這是當費南雪小姐(擠小蛋糕)當了一年多

加上最近擠泡芙 擠到手臂快跟機器一樣

累積的力量 能讓我較能控制 手上的擠花袋吧

不過 只要是沒做過的 新鮮的工作 都能讓我

興奮好一陣子 哈哈

圖三 西班牙海鮮飯

歐拉拉知道 我很愛吃飯 放假 幫我補一補

又做一次西班牙海鮮飯

這一鍋 我們倆個吃了兩天 哈 真希望 歐拉拉會做油飯或炒飯

這樣 我會更開心 哈哈 別強人所難了

ps 歐拉拉先生不吃豬肉的

圖四 這是超市二樓書店 從雜誌上拍下的配方表

因為 雜誌太多 不可能買齊

而且有許雜誌 雖然印刷精美 但多買幾本的話

價錢也很驚人 買回家堆著越來越多 將來也是麻煩

所以我就拍下我要的部份

有空 就可以試一試 看看這配方 是不是假的 哈哈
法國的書籍與雜誌( 我只特別注意美食或食譜類) 印刷非常精美

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想擁有 還好 我常翻雜誌

覺得 很多東西 都是重覆 大同小異的商品介紹

或是一張照片 用很多次

上過課之後 許多雜誌上簡單的配方表 都是給家庭主婦

我都看看 用來回憶使用 並不會真的想買

當然有許多專業的雜誌~~我只訂閱兩本

其他的 則是

一個月去書報攤好多次 翻到熟~這樣就不會想買 哈哈

還有帶相機去偷拍 拍下我覺得非留不可的圖片

雖然沒離開過巴黎 每月雜誌介紹 法國各省的雜誌和 室內 家庭設計的雜誌

我都不會錯過


有些雜誌還有大本 小本兩種設計 可以挑選



上一篇:熊貓週

下一篇:誰的pizza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