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05:21:04于美芮

麵包店手記之誰稀罕麵包

恢復 週六日到麵包店工作 進入第二週 週六下午那位討厭的麵包師

又會出現 他仍然跟過去一樣 沒水準 當我工作五小時後

當然會餓 我到店面拿根麵包 他又跟過去一樣:

開口說: 付錢 不然沒麵包吃

老娘我工作一向 只做事不說話 他又惹到我

人餓的時候 脾氣就會大 我一火 又送他一句

法~~克~~~u

轉身就走 旁邊的人 馬上緩和氣氛 送麵包過來給我

說 :吃吃吃 我就是不要

這該死的麵包師 一點都沒長進 今天連制服都不穿 就開始做麵包

他一來 整個廚房都是他的聲音 深怕大家不知他的存在

啐~~

週日 沒想到店內的女黑人店員也一樣 可惡

從早上六點工作到下午兩點 回家前 我想帶根熱的棍子麵包 她竟然好大膽

跟我說: 要麵包 要付錢 他媽媽的

(我在歐拉拉店內 我喝咖啡吃麵包免費 連我請朋友喝咖啡

都只讓我付半價)

我馬上跟甜點chef告狀 chef開玩笑先說:你只要一根麵包當然要付

錢 外帶兩根就不用啦

(ㄚ~~他自己包了兩根麵包 哈哈)

chef幫我當面問清楚 這該死的黑女人

推說: 店內規定 不是她的問題 她吃麵包也要付錢

(我一臉無表情的看她睜眼說瞎話 )

妳怎麼不去跟 chef要錢 他帶走兩根麵包 我心想:


瞎說鬼扯一堆 (那麼店內打样後 妳帶麵包回家又算啥)

我工作一天 並不是為了那根該死的棍子麵包

但我有權外帶(送人也爽)

你們這些不會說英文又自卑 專欺負外國人的死傢伙

就在這種店 做一輩子工吧 謝謝

老娘我 不跟你們一般見識

回到家 我馬上跟歐拉拉撒驕抱怨 他說 你去店裡幫忙

還受氣 他要馬上打電話給大頭 我說: 不用了

我不是為了那根麵包去工作的

早上想喝杯咖啡 另一個沒大腦的麵包師

(這些通通是突尼西亞人)

又跟我說: 喝咖啡 要錢

我知道他開玩笑 但老娘一早六點開工

沒心情跟你們玩

我見狀 假裝 啪啪左右各一巴掌 賞在他的臉上

逗的旁邊的店員 哈哈大笑

長舌女店員一邊煮咖啡 還一邊跟旁邊的肥店員八掛說

我是那家店的誰誰誰的女友~~安怎

(真是一點禮貌都沒有 你們這堆一句英文都不會的 真以為我法文聽不懂嗎)

沒大腦麵包師 不知在擔心啥

直到下午還一直跑來跟我說話

就怕我生他的氣似的

這些人真的以為 開我玩笑 那麼有趣 還多慮 我會上達天聽

跟我的靠山告狀????

(我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有靠山 廢話 當然要用 )

平常我是不跟他們說話 打交道的

不過我的態度 作風很明顯

沒水準的麵包師 後來對我說:

你很不友善 罵我三字經 我沒回話 心想:是你自己犯賤

他要我幫他搬可頌 我依舊無動於衷

根本當他不存在

然後隔天 他又主動跟我打招呼 問我: 你好嗎 男友好嗎

(這些做麵包的 真的有病)

甜點房的工人 這樣跟我說:

幸好歐巴桑很走運

甜點房這邊 總有一些法國chef 可以跟他們學習做事

否則 工作環境有太多這種 (腳) 肖 還真叫做

不~~幸~~~~

這些搞不清楚狀況的 以為歐巴桑我是小女生 好欺負 哼~~

我的脾氣 真的不好 少惹我

麵包部和店面的人

真的很不友善 不過這也是算是正常啦

圖一 我的晚餐 咖啡和橘子麵包

中央廚房 工作量大 所以工作人員流動的很厲害

除了少數一些固定的班底 其他的人 來來去去

我是說 :

這能算正常嗎? 上週教我一定要百分百照他方式做的新人

工作兩個月就辭職回突尼西亞了

法國糕點店有這種現象

有許多外國人(日本韓國 非洲其他小國)

想利用環境做實習工作

免費學習法式糕點或增進所學技術 需要經驗

許多同行換找工作 也要試先做三個月

以上這些工作人員 不是免費 就是 拿一點點薪水

對店家來說 大堆工作不愁沒人做 更不需要付出 很多薪水

如果一年到頭這樣循環 就能省下大筆的薪水

也許這也是麵包甜點店 能賺很多錢的原因之一吧

最近兩次做 泡芙和費南雪蛋糕烤出來

都被稱讚說 誰做的 做的很好

謝謝 !!這是大家教的啦 我真誠的回話

我非常注意攪拌 也許是有點經驗了

做事不再像剛開始那樣慌慌張張

一面對大份量 就會不知所措 連基本做法都忘了

也很適應法文廚房的工作方法

不過跟 這群老屁股比起來 我還是很新的新手








夏天的廚房 和冬天不同 我以為麵包店會開空調 沒想到

竟然沒有 熱呀

費南雪麵糊 變的非常稀 一裝入擠花帶 麵糊 就流出來

起先我以為是配方或做法改變

原來發現是溫度的關係 冬天的麵糊 則是很硬

做好塔後 擠入杏仁奶油 我也不知哪來的

跟天借膽 直接跟新來的chef說

這奶油不好 油水分離

他說 很好呀 沒問題 但跟冬天就是差很多

之前我在 angelina也用相同的杏仁奶油

就沒有油水分離的問題

我想 這又是溫度關係

杏仁奶油沒有冰 一直在廚房的室溫 所以~~

塔烤出來後 我一直問 :好嗎? 有問題嗎?

新chef一直說:好好好







圖四 橘子麵包是用棍子麵包的麵團 加上奶油及

糖漬橘皮丁 做成的

比棍子麵包軟和甜
圖五 我家門口 常有一大堆鴿子

附近的屋樑也都能找到許多鴿子窩

早晚當然聽得到~咕~咕~的鴿子叫聲

牠們這票不算野鴿的野鴿 專吃麵包

歐拉拉常餵牠們吃 布里歐許甜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