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00:46:15于美芮

藍帶專業料理課之完結篇

這是我在藍帶最後一天的課程

雖然我還會三步五十的回學校去參加 示範課

感覺上是真的結束

同學馬利修問我 妳會難過嗎?

不會呀 我答: 我會難過只在 有人過逝的時候

我反問他 大家都活著 而且還會再見面 為什麼會難過咧

也許他有點難過吧 上完課 他要到某名飯店實習

另外一名同學布魯諾也要去某名飯店實習

(飯店剛好在我實習的店隔壁)算算我們三位竟然

都在同一條街上實習喔 呵呵

圖一 chef做的示範菜 特別用鮭魚皮做裝飾

我們幫著一起做



鮭魚飯團 馬利修說:

他很奇怪 明明是法式料理 幹什麼做個日本菜出來

哈 其實在巴黎 亞洲菜 屬日本料理較普遍

不過他這菜 根本一點日本味也沒有

醬汁是醬油和巴西米克醋

飯和鮭魚中間夾的是巴西里

好不好吃咧 他老兄把整盤吃光 我們沒分到一口 哈哈

他在課堂中 烤面包夾培根 倒是不錯




所有的菜開始擺盤 ~~

就聽到chef在問 馬利修

你~~的鮭~~魚

哈哈

馬利修忘了魚在烤箱 等他去搶救時

來不及了 魚已經全熟了 哈哈

他今天出師不利 稍前切菜到手指頭

做醬汁又把鍋子燒焦 哈哈

不過他的配菜 切的很好

讓我一直讚美不停的說

你被錄取了 到我餐廳上班




這是布魯諾 努力半天 又包又煮又烤的菜

布魯諾是我中期料理班的同班同組同學

他在加拿大藍帶分校唸完甜點課

料理課則在巴黎完成

期間他也做半年助手(我們又一起)

他是巴西人

會說 西班牙 玻多黎哥語 法語 英語和義大利語

對人非常友善 特別是去年冬天他開始減肥(變回原來的樣子)

我想他已經瘦了至少十五到二十公斤

在料理學校 體型 完全不被談論

(大家每天都在做吃的 談吃的 結伴到處吃)

沒有人會嫌自己太胖

就算變胖也不能成為享受

和試吃食物的阻力

與同學們一起上課一起長胖 這也是非常正常的

我們常開玩笑說 在藍帶~~增加十公斤~~很正常

要成為好的chef 一定要常試場吃



圖五 這道松露鵝肝 入口即化

我只能說 像是吃到名牌

非常高級的口感

這幾天下來 我的心得是

每一個做菜過程都非常講究

每一道菜都在具深厚的功夫底子下完成

就像名牌 背後有一群優秀的工匠與設計師





我沒有交出特別的菜

但 我利用布魯諾 用剩的節瓜和馬利修的白飯

加上鮭魚網

做成了節瓜黃金炒飯

圖七 這是我做的 頭目chef 過來尋視 我們時

看到我的炒飯說 這是中國菜!!!!

其實我這是物盡其用 剩餘價值 發揮極致 哈
圖八 左一馬利修 巴西人 右一布魯諾 巴西人

沒想到助手也是巴西人 所以chef不在場 時 官方語言換成

他們的母語 波多黎哥話


中間 是我~~歐巴桑啦
圖九 這是團體合照 在大家準備喝香檳慶祝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