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01:29:03于美芮

實習日記之1 檸檬塔

一早到廚房 我就開始和同校同學(她月底完成實習便要回香港)

做檸檬塔的組合及馬卡龍的組合 就在用具材料挪來挪去當兒

我將左邊奶油要放到右邊

一手沒拿好檸檬醬 就砰一聲 掉在桌上放滿檸檬塔的架上

一共壓碎了三個塔 帶頭的同事 看了我一眼 沒說話

我就這樣對自己的失誤

感覺很不好意思的

展開了一天的工作

我想 我的個性像是個穿了布鞋的運動員吧

chef一直催促我動作快

工作很多 動作快點 咦~~就算暖場的前三天也算在內吧

我一共也只做了四天 馬上被嫌棄動作慢

哈哈 太誇張了啦

難道 有些人的個性 比較像穿了高根鞋

如果催促他們要用跑的 就會很不搭調

這是我用來自我安慰的想法啦

雖然剛開始做實習 我還是很高興 很興奮的去盡力做

很不習慣的只是要太早起

目前只有打掃的很乾淨沒被嫌吧 哈哈

我要努力的地方還多的是

看看每天必需出貨的十六款甜點 每項做過的 都要記住 怎麼做

我想在這兒 是讓每個人 都成全材 有人休假 任何人都能補位

就怕有機會 全部都做過 要很熟練的話

三個月也嫌短

但這ㄦ的chef很不錯 總是讓大家輪著

做每一件事

我上下午都跟 不同的 同仁工作

只要我沒做好的

chef就會衝過來 把帶我的頭頭叫來罵

哎~~我想這就是法國甜點廚房文化之一吧!

嚴肅和專心的態度 配上快速又繁多的工作

並容許犯錯 不小心把甜點做壞 chef不會被罵人

頂多要我們多小心

但沒把基本動作(這含蓋全部) 做好或該注意的事

(如:材料快用完前 一定要通知 chef 備料)

小心被罵的臭頭

圖一檸檬塔 內含有糖漬檸檬果實 表面上一層焦糖後
再放上新鮮檸檬與醃漬檸檬皮 做裝飾

這樣的塔 你說能不夠味嗎

保證好吃 但怕酸者勿試 哈哈 怕被無辜的浪費了













看多可愛的蒙布朗 這是超大型 家庭號

我一直覺得這款蛋糕設計的跟黑人的頭髮有關

一把一把栗子泥 包成一陀 陀又很像山頂又很像

電燈泡 這是非常傳統的味道

(跟我戴上帽子的頭一樣大 哈哈)

有人吃過說這款蛋糕很甜 當然底座是以蛋白和糖做的蛋白霜

中間是打發的奶油(加糖)外面厚厚好幾層

已沾上糖粉的栗子泥 你說 傳統甜點用現代的嘴來品嘗

怎麼不甜?





Jacques 2008-03-27 23:16:55

姑姑好久沒跟妳聊天了!最近好嗎?有空上線聊一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