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04:23:46于美芮

年菜幻想曲之上牛肉

昨天去上法文課 早上九點半從家裡出發

到位於龐畢度中心旁邊的語言學校

到學校 校方才說 妳是下午班~~我咧!!

上完課回到家已經六點

回我mail時怎麼不早說 法國人辦事喔~~~真要命

所以今天一早上料理課變得很興奮

我帶著歐拉拉給我的一堆麵包

請全班同學當早餐吃

吃過麵包後

八點半的示範課 十點半就開始吃自助餐了 哈

今天的前菜 我很喜歡 因為學會這種做法

可變換很多花樣

底層是花椰菜奶油泥 中間是清湯加上番紅花
及吉利丁做的湯凍
與蜆肉混合最上面加上魚子醬
我捧著小碗努力吃著 想~~過年的話

可以用底層南瓜奶油泥中間放上巴巴華滋醬

最上面是小湯圓及杏仁片

做成甜湯 應該也不錯

嘻~~

做鹹的話

我就用馬鈴薯奶油泥
中間用清雞湯做湯凍混合蟹肉
最上面再灑上鮭魚卵

嗯~~不知這樣好不好吃


今日主菜是
牛肉培根捲搭配婆羅門蔘
馬鈴薯 香腸 芹菜 佐牛肉醬汁
配菜是馬鈴薯 記得有位chef曾開玩校的說

如果無法用松露 最料理的話 就把馬鈴薯煮好一點

哈 松露真的太貴了 聽說去年上好的新鮮黑松露

一斤要一千五百歐元

法式料理的專業廚房 馬鈴薯料理的好

是很重要

我想特別在餐廳 昂貴的食材(如鵝肝 松露 羊肉)

搭配 便宜的食材(馬鈴薯 紅蘿蔔) 是很重要的
甜點 巧克力 大家吃得很開心
八點半到十點半 上完課後 大家就一起吃早午餐

吃飽了 馬上要上實作課

在廚房 我儘量記住做法和自己做菜的順序

但碰到肉 我還是忐忑不安 想做好 卻沒有把握 哈

果然做出來的菜 又不如我所願

哎呦喂呀~~
這是我給chef打分數的菜

牛肉這次還是煮太熟了 apoint粉紅色 是標準

做菜進行中 chef叮的很緊 一有小動作

不對 馬上會被糾正 同時 chef也針對每位同學

碰到的問題 再做一次示範

我把婆羅門參煮好 就一邊做菜一邊吃

我愛青菜 真希望以後只要專功

蔬菜料理就好 哈




chef說

jus做的好???是嗎 是真的嗎 我不感相信

馬鈴薯也ok

配菜沒問題 擺盤要修改

他說了很多缺點 我是收穫良多

碰到肉 我真的是做不出熟度 不是太生就是過頭

回到家 我把牛肉拿出來當晚餐吃

不是老王賣瓜 自己吃 發現


味道真的還不錯 肉是煮的太老

特別的是醬汁 調味剛剛好

我會做菜耶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今天的小插曲是 我的右姆指頭破皮流血

一邊削馬鈴薯血一直滲透出來

痛死了 但還是忍耐 chef幫我包傷口 問

切到手啦

不是 我是關抽屜夾到手破皮 哈哈

真誇張

在我隔壁的克麗絲丁小姐 則演出火燒爐記

滿滿一鍋熱油 她一口氣炸太多菜

整個爐就火燒起來了

chef趕快滅火 一切都沒事

但她是一臉難過 最後一位交菜

感覺她非常難過 回家可能會先哭一場



下課後 中級甜點班 剛上完課 我溜進教室

chef jf請我吃蛋糕

歐培拉 我最愛吃 也最愛做的蛋糕之一

真的很好吃 特別是chef jf做的

我至今還沒發現有那家店的歐培拉

做的比他漂亮 吃起來也很好

他做的歐培拉 是我的第一名
茹鷁 2008-02-09 14:15:32

感覺每位chef都超有耐心和品味
每一道菜式才能那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