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06:03:48于美芮

噴水池的王子與公主

聽說 明天 全法的交通 罷工 許多人開始煩惱要如何上班 上學

開車 租車 騎車 或是走路

貴婦級的朋友請老公開車接送

同事親友這時派上用場 誰家離工作上課地點近 借住一宿

班上的貴公子則考慮要呆在家???

學費就 醬子 泡~~泡湯了

我已經準備要走路 早上走到法文班

下午一點下課 就到附近晃 ~晃到六點 再到噴水池上甜點課

百貨公司是我想窩的地方 有廁所 有暖氣 有書店 能讓我好好逛~~

個夠 痛苦的則會是 捨不得買漂亮的大衣和靴子 預算要留下買甜點器材

或刀子 比較實用 這點 讓我又離當貴婦 遠一點

雖然歐拉拉先生說好要出錢 讓我買大衣

但我寧願把錢拿來買烘焙書或模型 ㄟ~~

真是的 !!在貴婦手則內翻不到節省二字

今天氣溫只有六~七度 下課後本想來想找家店 坐下來吃飯

(又想當貴婦 哈哈)

但天冷讓我的只想溫暖的被窩睡回籠覺

不願意花時間在餐廳吃飯 (這不是貴婦該有的心態)

我的手指竟然冷到無血色 血液循環太差

圖一右 醫科學生

我問他為何會選則噴水池學校 他說 上課前兩週才申請學校

另一間是藍帶 但 噴水池學校 回覆速度很快 所以我就來上課了

陽光男孩的型像 非常健康 活潑開朗的個性 讓人連想到

英國的料理chef 奧立佛 上甜點課 住飯店

這樣的歐州假期 瀟灑自在 可會羨煞許多人

班上還有一位女孩也是來渡假的




圖二右邊的是墨西哥女孩 高中剛畢業 本來與同學相約來歐洲玩兩個月

之後她獨自 留下來上課 完整的上了十二週的甜點課

光是學費 大蓋也要五十多萬台幣 嗯~~ 是千金小姐???

甜點課上完後 她要繼續回墨西哥唸大學

主科係與甜點無關

左邊的貴婦 美食資訊發達 給了我一兩間 巴黎義大利餐廳地址 保證好吃
這名法國貴公子 剛賣掉在諾曼地的飯店

我看了照片 非常漂亮的旅館 建地廣 花園 美

不是五星飯店 而是間漂亮的鄉村旅館

他來巴黎上甜點課 是興趣

未來他想到外國工作

但沒決定要去歐洲其他國家或是亞洲

他說 巴黎是個 讓人住兩年就會想發瘋的城市

種種問題談下來 感覺他是一個用外人眼光

看巴黎的法國人

我們英文和法文 交雜的談下來

他還真是一名 貴公子 三十八歲未婚

在噴水池上甜點課 碰見同期的藍帶甜點班同學 來自韓國 我們的感情不同

因為一同上了九個月的甜點課 過去因為我不說法文 她的英文也不行

直到再度相遇 我們才又機會真正聊起來

很快大家都知道我們在藍帶上課

沒想到班上美國同學說 聽說在藍帶上課壓力很大

chef很嚴格

所以 還是在噴水池學校上課最好

我說 每間學校都不一樣 對我來說都很好(不得罪人 哈哈)

比較起來藍帶確實 但給我一些壓力

雖然她這樣說 但她的表情下 沒露出來的是部份是很羨慕能上藍帶學校的

人都是這樣 永遠想要自己沒有的部份 渴望和慾望~~無限大

這款甜點像手指餅乾 但表皮又更酥脆

做法也很不同 竟然是用蛋黃和糖打發後 才加入蛋白 最後是 麵粉

而唯一的奶油是塗在模型上







噴水池學校的沽沽洛夫麵包 吃起來像蛋糕

超有彈性 又香醇

左邊用陶器烤出來麵包和用鐵膜型烤

色澤 口感 和香氣 有差異

之前也做過沽沽洛夫

更別說 吃過多少各家麵包店賣的

我很愛吃這款麵包

對我來說 目前

噴水池的配方是第一名

今天終於知道馬德蓮蛋糕的秘密了

哈哈

為什麼中間會突起??

中間一定要凸出 才是馬德蓮蛋糕

這款最具代表法國的馬德蓮蛋糕

到底是怎麼做的咧?

新手第一次做就能上手

失敗率幾乎是零喔

不過我吃過普通的馬德蓮蛋糕

噴水池的這款馬德蓮卻非常好吃

我到底是中了什麼毒

直說噴水池的甜點每一種都好吃

難道是因為 名牌 的關係嗎???

這甜甜圈球 很像鈴鐺 中間夾的餡

是使用大顆又新鮮的蘋果 先做成水果醬

再與李子乾(打成泥)混合

要揉成小麵團 對新手來說

並不容易 班上的貴字輩的同學們

明明是湯圓 硬是搓成 芋圓 魚圓



這款蛋糕 不是 baba 巴巴 但 很像

擠上鮮奶油 裝飾上水果 經過一晚的冷藏

果然 奶油被水果壓塌了

上一篇:噴水池的貴婦

下一篇:這甜味不同

位子 2007-11-16 17:13:34

餓了...
嘿~台灣開餐廳的廚師,有去進修的好像不多ㄝ

版主回應
噴水池學校是日本人的天下啦
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日本學生
但 其中不乏專業者或將成為專業者
韓國人的比例也算高
 
2007-11-18 05: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