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02:04:38于美芮

專業甜點班之再見!!甜點

再見一次 本週學的ENTREMETS

八款蛋糕


最難做的蛋糕

這款叫做 雪花 的蛋糕有四層不同口味,巧克力蛋糕夾百香果醬

加上白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脆餅最後再淋上白巧克力醬

為什麼說難做 因為淋上白巧克力醬 大家都很痛苦

淋的蛋糕一臉一身 不是太多 就是太少

弄的一身像沾到醬糊 危險的是容易功虧一潰

這也是最少人帶回家的蛋糕 因為做的不漂亮

所以我帶了一整個又二分一

我喜歡白巧力勝過黑巧克力

這款蛋糕質感很軟 一切開就像攤開

口感超級軟 是我主要想要帶走四大天王之一


最費工的蛋糕

焦糖杏桃蛋糕

先作焦糖再做成焦糖醬

奶油蛋黃醬和焦糖再做成的焦糖慕斯

杏桃醬 海綿蛋糕 巧克力脆餅

四大天王之二

我還滿能接受淡淡的焦糖香

歐拉拉說 通常店內賣 entremets六人份都是二十五歐元

換成臺幣若乘四十五大約一千二百多元吧

同學說 焦糖慕斯味道不夠重 還是選檸檬蛋糕

我會選這款 因為最費工 也最值得
人氣最旺的蛋糕

覆盆子檸檬蛋糕

這款蛋糕製作簡單

以杏仁蛋糕作底夾上覆盆子果凍

檸檬鮮奶油

檸檬的香氣十足 那股酸勁

在口中衝出來

比單吃檸檬塔要來的多層次

不管你之前或之後

吃什麼口味的蛋糕 全都被打敗

麵包店的奈宜瑪小姐來自突尼西亞

喜愛吃甜食

歐拉拉先生拿一片 請她吃

她說 這輩子第一次 吃 那麼棒的檸檬蛋糕

當然 住在法國的同學們 口味拿捏 越來越法國

檸檬塔在法國口味是大眾口味 也是極具原汁原味甜酸夠味

國民的甜點
最高層蛋糕

這款巧克力柳橙蛋糕 有十一層

大家都喜歡

蛋糕表面的脆餅還有夾心是新鮮柳橙煮出來的醬

多層的巧克力蛋糕體

平衡了巧克力慕斯的甜 緊湊而紮實 

甜度減低 讓人吃起來有驚喜感



最貴氣的蛋糕

也是成本最高的蛋糕

原味海棉蛋糕及巧克力脆餅加上

巧克力慕斯 覆盆子果凍

覆盆子慕斯

這是四大天王之三

我開玩笑問歐拉拉先生 

可以在麵包店寄賣嗎

他說 不行耶

結果 隔天他把這款蛋糕送給麵包店老闆娘

老闆娘很開心的說 太漂亮了

就擺在店裡賣

歐拉拉 錢咧~~~要分我多少

你自己說?????
最具口感的蛋糕

開心果慕斯夾開心果脆餅

簡單又好吃

這款蛋糕 水果放太多的話 就不會那麼可愛

許多同學都將蛋糕切半 只想帶走半個

我覺得這蛋糕很法國 造型很像教堂

顏色漂亮 又可愛

四大天王 之四




最失敗的蛋糕

同學們都自以為做過馬卡龍 所以

這款玫瑰花覆盆子口味的馬卡龍

做裝飾時,相當大意

底部擠太多奶油,影響裝飾外表,

chef一張臉很氣,~~就演戲~~罵~我~~給大家聽~~

灰姑娘 你看你 擠那麼多奶油~~我是這樣教的嗎??

我~我~沒有呀!! 是誰擠的奶油 那些人的臉 一陣 紅 白

chef 後來 要求大家重新組合,

誇張的是蛋糕中間夾有白酒與新鮮玫瑰煮的花凍

同學做出來的跟chef 顏色及口味相差遙遠

?????這~~~當然也有些馬卡龍餅 破相 並非各個完美

這款馬卡龍 有玫瑰清香加上輕奶油慕斯,

並不會像單吃馬卡龍餅一樣甜或單調,

玫瑰加荔枝提味 非常少女情懷的口味

我是說 原味的清純啦!!

聽說馬卡龍的配方有幾百幾千種

這款配方應該是很不錯的。

這款知名度高也級具市場價值的蛋糕

同學都帶了一個回家

就算送人 也是面子十足





這款由薑餅和梨及香草奶油組成的蛋糕

深受日系同學的歡迎

蛋糕圍邊是白巧克力 造型可愛又搶眼 很喜氣的蛋糕

罐頭梨 我在麵包店 做塔時 常吃 但不愛 有鐵罐味道的水果

這次將梨用蜂蜜煮過 在加上使用柳橙醬做成的

薑餅 難怪女生很愛

我則是給這款薑餅打很高的分數


蛋糕課之後 緊接要拉~~~糖~~

我愛玩 所以對拉糖花 蠻有興趣的

我不愛玩~的是 巧~克~力~~

敬請繼續收看 謝謝

我的蛋糕 被放在eric kayser麵包店內

昨天的巧克力覆盆子蛋糕 一下子就被內行人 買走

買到算賺到 這樣等級的蛋糕 到別家店 要付雙倍價

圖九 白巧克力 雪花蛋糕 圍上巧克力片

被放在店內的櫥櫃中



圖十 放眼看過去 雪花 蛋糕 算是很突顯

旁邊的水果塔 梨子慕斯蛋糕 巧克力蛋糕 馬上變成配角

我後來翻了幾期 專業雜誌

le journal du patissier

發現有幾款上述的蛋糕與雜誌的chef示範

介紹蛋糕設計上很類似喔

兩週下來總共有十八款甜點

這門專業甜點課 讓我收獲良多

上一篇:entremet’s party

下一篇:糖花

Lillian 2009-02-25 00:56:35

蛋糕看來粉好吃

在台北還沒看過呢(台北的師傅在做甚麼呢?)

版主回應
台北的師傅 在做別種啦 2009-02-26 23:09:18
茹鷁 2007-10-28 10:44:22


一款款天王級蛋糕
緊湊接連上場
目不暇給~

還會有拉糖___期待期待!!!

別太累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