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00:57:37于美芮

週末....小小藍帶

圖一 班哲明 七歲 說英文

許多人不愛週末工作 當然啦 人是需要休息

有自己的時間 總是可以做些自己的事 這是一種快樂

而我的快樂 建立在工作上

從週一拿到班表 就期待週六快點來

因為終於可以跟到小小藍帶的料理課了

這次 小小藍帶要做 鮮蝦搭配美國醬汁與飯


七歲的班哲明 不夠高 顛起腳勉強能在大理石桌做菜

我趕快到廚房找了葡萄酒木箱 讓他墊著 馬上增高十公分(拍拍手)

翻譯大臣與孩子們講話的口氣 英文的腔調都高三個key

首先 剝蝦殼去頭 (殼作醬料)一大盒冷凍蝦 剝的小朋友

手指頭又紅又凍 (我準備了溫熱水讓他們手指頭回溫)

今天小朋友只有三位 兩位女孩的家長都在另外一間教室料理課

小小的班哲明還不到參加小小藍帶的年紀(八歲到十三歲)

一臉聰明像 面對chef 顯得害羞 私下則有問題很多


他問 蝦的種類 看到調味盒除了鹽和胡椒

他指著大豆蔻問 這是什麼

我和翻譯大臣繞著他 隨時幫忙

也要避免他被小刀切或燙到等意外產生

面對這群小小chef 他們跟一般小孩一樣活潑

卻很聽話 該做的步驟 絕對不會漏掉

另外兩個小女生 則參加過幾次 顯得很有經驗 做起菜來 一點都不含糊

時而看他們把che的帽子 鍋蓋 大湯匙 拿來玩

還一邊做醬汁 一邊跳起舞來

chef仍然正經八百但也會貼心的和孩子們說英文

每每要做下個步驟 就喊集~~~合~~~ 要大家過來看

鮮蝦搭配美國醬汁與飯 作法

蝦 去殼後 用奶油炒半熟

蝦殼與大蒜洋蔥 使用奶油 炒過 加上蕃茄 與白酒 cognac酒

煮到濃縮到原來的一半最後加入鮮奶油

起鍋前調味

飯則是奶油炒果加了葡萄乾和烤杏仁片

小朋友們在試味道後 直說 這個好 好好吃喔

與其說上課 不如說是料理歡樂營

動手做料理 小朋友學會 蕃茄切丁的方法 用手拍扁大蒜

蝦~取沙腸的方法 蕃茄醬汁加上鮮奶油就會有漂亮的淺粉橘

最重要是 孩子今天帶回家的菜 份量夠全家人的晚餐

歡樂時光一直會延續到全家人的晚餐餐桌上喔








圖二 菜做好了 可以拍照留念 這是班哲明與chef的示範菜餚
回到廚房 只見大熊助手喘呼呼的忙

我以為午餐是他煮的 no~~是有多年廚師經驗的光頭助手

哈哈哈

光頭助手不愧有多年經驗 做事懂分工 合作 也不會差遣別人

凡事自己來 或幫別人的忙 跟他一起工作很愉快

今天的起司 我很喜歡 特別拍個照

如果吃起司能像吃蛋糕一樣 不知有多好

對我來說 圖三 最左邊的非常鹹 右邊的也鹹 後面的吃一點點就覺得飽

如果這一盤起司要一餐吃完 可能要跟大胃王借 胃

兩位小小藍帶下課後 到料理教室找家長

我也趕到料理教室幫忙(有四十幾位來賓) 分 試吃與紅酒

工作人員告訴我 非學員不能試吃 意思是小朋友都不能吃

但~~ 我剛剛跟她們一起工作了三小時 算是朋友了對不對 哈

再說 多的甜點 如果沒人想吃 最後還不是要倒掉

特別是廚房的打包一族 因為他們不想吃 只要看見多的食物

會立刻豪氣的說 倒掉 倒掉~~

浪費和分享 其實在一線之隔

書上說 人很貪 自己吃不完 也要打包

不愛吃也不會集合在此 經驗上

分試吃時 大家都挑

挑菜多肉多的那一盤 甜食也儘量掏挑大盤的 傳給下一位

自己吃小盤的 哈哈 怕胖 是嗎? 哈哈

說真的 要給 也真的給不夠 餵不飽的


我分到甜點時 小朋友們眼睜睜的看著我手中的甜點盤

我怎麼忍心活生生從她們面前端走

我說 按 規定妳們不能試吃的

快 快 快 拿 去 吃 小朋友很開心的 馬上吃了起來

這是香蕉與香提鮮奶油 味道很像小孩子口味

水果處理的很溫和搭配奶油 沒有太特別

其實這三杯 我們輪流試吃 最後也是倒掉一大半









上一篇:逃避!!不是辦法

下一篇: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