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05:07:24于美芮

星期六早上的教堂之一

星期六早上的教堂之一
Peru’s Independence Day Saint Charles Church
De l’Indepebdabce du peru, le samedi 28 juillet 2007

星期天早上到教堂,對我來說在巴黎是頭一回,我不是教徒七早八早到教堂有

啥事可做!!

七月二十九日是Peru’s Independence Day秘魯獨立紀念日,學校派出十位同學

幫忙雞尾酒會的餐點服務。

(印象中是是印加帝國會吹排笛的那種喔!!) 記憶尤新去年有祕魯國家級的

chef到學校做祕魯料理示範,秘魯菜對我來說跟印度、 泰國、巴勒斯坦菜、

西班牙墨西哥菜印象一樣,他們對香料和辣椒類的使用是一級棒。

是義工我有空一定參加,一早到了位於十七區的教堂(有收獲喔!)在

Tocquevillru, 街上有,索邦大學分部,靠近地鐵站,我見到一棟古老的建築原來

是法國銀行,還有一些漂亮的房屋,離教堂一百公尺有市場,是常態的行人徒步

區設計,短短的市場大約五百公尺遠,總共有五家麵包店一家巧克力店、兩家咖

啡廳和一家有機商店(有出售麵包),除了保羅連鎖麵包店的棍子麵包我沒買之

外,其餘四家店我都買了麵包試吃,我的大包包裝滿了棍子麵包,結果只有一家

的麵包勉強可以,其他的吃起來都跟超市的一樣,外皮薄有一點點脆度,麵包

內部組織非常軟而無彈性,且無孔洞,表面的皮是用手一捏,會碎成一堆在地

上那種考試沒及格感覺的麵包,也許競爭激烈麵包價格優惠麵包體積特別大,

重量是有點輕。 吃不完那麼多麵包怎麼辦

我沾上牛奶、蛋黃灑上糖就放入烤箱了,也許你會說,這位太太 你忘了放奶油,

我知道啦!放奶油會香脆軟 最好再沾點鮮奶油更美味,但是會××啦!!我把麵

包切片浸透在蛋奶水中,烤出來也是柔軟

的,有一點點調味吃時又不必先用紙將奶油吸乾,健康又不會變大顆這樣吃多好,

厚~~我覺得自己真該開生機飲食店,平常自己吃得那樣低油、少糖,我愛食物

原味的法式健康吃法,嗯!!這主意不錯!!

圖一 教堂後門市場邊廣場前的房子
圖二連著兩棟都很漂亮這樣的建築在巴黎許多區都依然保留完整
並聽說 這樣的房子是屬於國家財產 有些只租不能買賣
圖三 教堂大門
圖四五 法國銀行
市場內的麵包店內設咖啡座 棍子麵包 不好吃
牆上的古老烘焙用具 在巴黎有些舊貨二手店 還是能找到
或是跳蚤市場
糕點店內擺的甜點 在學校 我們通通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