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01:57:19于美芮

我的同學是麥當勞

我比較希望我的同學是菜 這樣我就可以一口把他們全部吃光光~~

麥當勞說: 我愛這個 如果我的同學不是那麼那個的話

我會愛這個的

我有太多同學,從甜點基礎班一路上來的同學,他們都屬於用功的學生群,中

級班與高級班加上來來、去去的新同學,來自北美的同學都夠水準,亞洲同學

也很有禮貌,雖然不是私下常與他們交談但只要問到甜點相關的問題大家也都

熱情的回答或幫忙,大致上倒也還不錯,嚴格說來學習甜點的我的同學,大都

很認真在自己的工作上,練習課也不會出現別班的韓國同學一票人團結一致抵

抗外強的情況。

料理同學就不同囉!!我的密集基礎班的同學已經在基礎畢業那篇文章罵過了。

現在中級班又完全是另一票人,這期有分ABCD四組,示範課大家一起上課,

別組有個長髮女生笑起來很可愛,但做起菜來可能就有點沒天份, 從頭到尾都

跟不上chef的進度,她總是問坐在旁邊的同學:

chef剛有放什麼材料嗎?
現在有加了什麼材料咧!!
有幾次 她坐我隔壁 有問題一直問我, 不舉手發問chef,從問的問題能感覺到她很沒概念,連安格列斯醬的蛋黃和糖要混合都攪不清楚,(她有唸過基礎班嗎?)我看了一眼她的筆記,
幾條線在配方表旁邊勾來勾去,亂到我都很懷疑下課後,她怎麼會看懂這鬼畫符 ,但她在試吃的時表現的很天真,永遠都說:嗯~~好吃

露出可愛的笑容,一點殺傷力也沒有的小女生,聽說她在練習課

很容易連累同學。(一起烤蛋糕沒熟就全出爐)

如果她學的是中國菜 我想 煮餃子的話 有可能全部黏在一起
或有的沒熟
練習課就各有時間表,我是D組,班上連我這青春歐巴桑加起來,
共十個人都是奇葩

大家都有不同的背景和理想,有些想成為專業廚師, 有些是為興趣而來,
有的同學目標是經營管理,但在學歷上有了藍帶的證書就是比多別人一筆,
也有些是放自己長假想學習做菜~~~。

我是這班上 唯一的亞洲人,也是自大老美口中的
:You know Chinese~~。 瞧不起民族的習慣用語~~
練習課時, 我不會跟他們聊天,下課也只會哈拉兩句,
學生晚餐時 我坐的離他們遠遠的~~ 不是自閉,而是~~

如果他們是菜的話 剛好是我不喜歡吃的 哈哈!!

移居法國四十年的慈禧老太太、活到老學到老的美國奶奶
可怕又自私的綠巨人、滿臉豆豆的滑板小子、虛榮的女同學
法國小同志、傲慢美國男、加拿大啤酒肚同學、慢半拍男同學。

最會倚老賣老的慈禧老太太,大家都要讓她三分,不是她一臉慈禧太后的表情,而是端著架子:一進廚房如果有人先佔了位子,她會趕人:may i have my place? 我能用我的位子嗎?
不知什麼地方是她的place 有貼名字 還是她說了算數

人說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我班上有兩寶 有時真耍寶

她們會合作也會鬥嘴 慈禧老太太 喜歡到處炫耀她有多麼能幹和分佈世界各國位居要職的親友團 感覺只要踏出法國 吃住一切都免費
聽的那些年輕人羨慕極了
她準備學成後到泰國教料理課 雖然她說 所有法國菜她都會做

她做菜的手腳真的很快 個性好強的老太太

(感覺學做料理或甜點的女生都有一顆很好強的心)

聽到chef稱讚我的魚做的很好 她立刻說 :中國人本來就很會做魚

什麼叫本來就很會做魚?? 法國人本來就會做法式料理 所以

沒啥了不起的意思嗎? 這種老太太 !!!

不知該羨慕她快七十了還那麼有衝勁 還是眼睜睜又看見一條 勞祿命


如果她是菜的話應該是:本日咖啡(便宜又苦)

跟慈禧一起當值日生,班上的同學 對我是極不友善的,

可想而知 大夥在我背後不知碎碎唸了什麼

廚房找不到材料就要我到地下室去拿,管我的菜是否燒到一半

她年紀大,所以許多跑上跑下拿材料的工作我全包,她竟然會一付:誰有小牛

高湯呀!!忘了自己也是值日生~~。

看我跑了幾趟後,chef說:明明樓上有,為什麼要下來拿是那美國小混蛋找不到材料嗎?
Chef 說的好, 那滑板小子很會抱怨也愛上課聊天, 家裡是開餐廳的,做菜手腳很快經驗豐富,講起話來的聲音,真的很像脾酒喝太多, 從來沒醒的感覺 。

他很喜歡和法國小同志 貼在一起做菜,攪愛眛,但不是真的,這是他愛做的無聊事罷了。

如果他是菜的話應該是:熱狗夾麵包(大家都愛吃,但我們從來不知道,肉是從來哪的~~)

法國小同志 因為是法國人,你們知道法國人是那種德性吧!!

小同志將來要當雲遊世界的廚師,所以已經展現出當小廚師的樣子了

如果他是菜的話應該是:法國炸薯條(和麥當勞賣的一樣)

美國老太太很慈眉善目 動作慢永遠是班上的最後一名
但勇氣可嘉 喜歡做菜給八十歲的老公吃
而且四十歲的兒子開餐廳 我想她的文憑可增加兒子再店內的說服力吧

如果她是菜的話應該是:蕃茄醬(是沾薯條用的那種)


綠巨人是班上最可怕的,他的油頭一向往後梳,戴著粗黑框四方型的眼鏡,
遠看有一個大老闆的架式,但一進廚房就很可怕,他的桌面永遠都是混亂的,
奶油、鍋子、菜~永遠推滿自己和別人的桌面,他喜歡搶很多很多的食材,
而且誇張到不行

我和他一起分一根白蘿蔔 一人一半 很簡單 他竟然~~

取中間一大段 留下尾端和頭部尖尖的部份

白蘿蔔是要削成橄欖型 所以大家又聽我在喊~~chef 我沒有白蘿蔔

打翻水或弄髒桌子,最誇張的私自拿我的刀(害我找不到)也不說一聲,
或趁別人不注意 偷用別人的食材,他以自己中心,啥都不理會,只專心做自己的菜,看他做菜很恐怖,灑鹽,爐面都會佈滿鹽、油、醬汁、到處都是,
洋蔥去皮也會連內皮也破爛不堪,這種粗手腳, 我常看見他手包紗布
他不是像我不小心燙傷 而是自己切到手
看他又是血又破皮發紫的手指頭 真的太離譜了 。

慈禧老太太常在他身後罵:永遠不整理乾淨自己的範圍自私鬼。


如果他是菜的話應該是:他在麥當勞買不到
因為麥當勞不賣過期酸掉的食物
傲慢美國男和虛榮的女同學在做菜時,動作不是很快,而且當值日生時每次忘記給我齊全的食材,是美國老大心態作祟也是同性相斥的結果,美國男,長一臉豆子,沒有肌肉要超愛秀出臂膀班上的男生多於女生,有時做菜要兩人共同合作一份,我總是落單,有時大家一起合作醬料 大家也都不留半點給我,所以,我常常跟chef 說話是:chef 我沒有~~~~~。

也許是他們看我是亞洲人的關係吧!! 我是一點都不介意,因為在上料理高級班時,我將不會和他們一起。
四個女人中兩位老太太,虛榮的女同學該是最受寵的,她只和男同學聊天,那天我當值日生每個人都對我不客氣,也許事後她覺得有點抱歉 拼命問我:還好嗎?
她有一種發自內心愛美的氣質,可惜,腰上有三圈游泳圈,學生晚餐那一天,我遠離班上同學,卻發現她不斷的注意我喔~~

如果她是菜的話應該是:照燒豬肉堡 (自以為醬料很特別)

如果他是菜的話應該是:麥克雞塊(炸的油滋滋的)

加拿大啤酒肚同學:他很穩,也在廚房工作過多年,甜點在渥太華的藍帶分校學的,加拿大人 果然溫和多了,只管好自己不妨礙別人

如果他是菜的話應該是:麥香魚堡(女生怕胖不敢吃麥香雞的話都是選魚)

慢半拍男同學,住我家附近,來自挪威,他總是面帶遠遠微笑,感覺很像減肥餐,吃完覺得份量不夠但又怕吃多會肥。我常碰見他在家附近繞著塞納河邊跑到哎菲鐵塔一大圈,這是他保持身材的方法,那天在樓下麵包店碰到他,也是表面寒喧兩句。
如果他是菜的話應該是:滿福堡加蛋(十點半後就吃不到了)



為什麼同學都不喜歡我

我猜都是麥當勞的關係

因為 我不吃麥當勞




我提起的料理同學 通通沒有在照片中出現

這是兩個月前的畢業照
不要看我 說完同學壞話 我該去躲起來 不要被看到 哈哈哈

如果我也是麥當勞的話 應該是

香辣炸雞 沾酸甜醬(我喜歡吃這個)

上一篇:心臟有毛病

下一篇:法國莊孝維

Nico 2007-05-15 19:12:30

幾段文字中透露著許多無奈,或許因為這樣的心情同樣著也訴說著許多在外孤獨奮鬥的學子們的辛苦,不難看出來台灣人典型的刻苦耐勞。也許生長環境和他(她)們不同,但我相信妳所擁有的一顆真誠的心是她們所比不上的美麗。

Jacqies 2007-05-11 06:24:20

你脾氣好!要是我刀子早飛出去~

Lohaswoman 2007-05-02 22:15:33

法國人感覺得起來好傲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