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13:44:25于美芮

大小眼

參展次數越來越多 資料越來越多 累積的經驗有好也有差

話說甜點麵包大展 我在其他文章介紹過 我現在只想說 試吃的部份

國際展覽 只要與食品相關 來自世界各國的攤位都不願意把食物帶走

就會在最後一天 來個放肆的試吃 甚至於隨便擱在攤位上 送人

記得巧克力大展 針對一般民眾 試吃真的吃到翻 然後買氣強強滾

許多特殊的包裝 優惠價格 讓買著開心 賣者賺翻

甜點麵包大展是針對專業人士 現場有許多麵粉或冷凍食品商

試吃 之後 有些攤位只要顯出興趣 就會被贈送整條麵包 帶回家

這展我前後去了三趟展場 因為學校 要求我們要上巧克力示範課程

那天我和同學一起上完課 立用空閒 我便在拍照之餘

到處 順便試吃 冰淇淋攤位永遠大排長龍

我便放棄試吃 圖中這攤冷凍食品 剛好沒有太多人圍觀 而且攤位的服務人員

有試吃服務 一位法國先生得到一大片FLAN派 放在盤子 還附餐巾紙

看上去真不錯 我也要求試吃

那位先生 看了我一眼之後

竟然 不是切flan 派 而是切旁邊剩下約七分之一的蘋果派

他切下兩片 蘋果派看起來 應該已經很老了
乾乾扁扁的 我想既然切了 就隨意吧

沒想到這位先生沒把派放盤子也沒放在餐巾紙上 端給我們

而是切好 擱在大理石桌上 用眼神示意:

挪~ 派在那要吃自便

什麼東西呀!! 我當場發火 用標準的法文 大聲的說

這個不好吃 走 拖著同學就往前直走

攤位的那位先生及吃派的先生 很驚訝 看著我們

我們則是頭也不回的走

這是什麼服務態度呀 看我們是亞洲人又不是業者

就這樣大小眼 實在過份!! 這種服務態度

讓我更加討厭法國人!!

當然現場有善良一視同仁的廠商 但 這本就是

從商之道不是嗎








大小眼的先生不在現場 但 物以類聚不是嗎?? 圖中就是大小眼的廠商及攤位

隔天 我又到會場上課 故意穿著美美的洋裝和高根鞋 結果

巧克力攤位的人一直希望我可以試吃並看一下資料

經過的每一個攤位 都對我微笑 甚至於可以用餘光瞄到

許多人注意我

(法國人 是這樣 打量人的)

當天下午和歐拉拉先生在會場碰面 待遇真的不同

廠商拉著他一直說話前後幾攤加起來 我們被贈送一堆麵包帶回家

這就是大小眼 法國廠商對人的差別待遇

下次參加展覽 一定要打扮的很美 以享受受歡迎的接待

上一篇:不是笨蛋!!!

下一篇:四個男人

^_^ 2007-03-07 06:08:45

大小眼豈之是法國,好像任何地方都有類似的狀況和情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