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13:49:27于美芮

我舊的新朋友

開始上料理課後,我就跟他很熟,以前上甜點課,我很少跟他打交道,聽說 甜點chef 不太喜歡學生常去找他

料理課密集班,第二天上課, 我就急著找他,需要他的幫忙,不然上實習會很痛苦,他的辦公室就在每一層樓廚房旁邊,門口掛著一個紅色十字,因為門是關著的,所以我想上鎖了,也就不好奇裡面到底有多少人,常聽chef提起他,好像他是解決問題的單位,後來看學校的簡介上說明也特別提到這個單位。


料理課天天要上廚房切肉、切菜的,洗洗、刷刷的,那天忘了從烤箱拿出來的Sauce 鍋,鍋柄很燙,急著做菜一疏忽就順手一抓,被把手燙傷了,馬上起水泡,料理chef超溫柔,幫忙我擦上燙傷專用軟膏也貼上紗布,之後一週我便離不開醫藥箱。

天天做料理手上的小傷口持續紅腫 水泡也破皮 平常不怎麼保養的雙手

這時顯得特別嬌嫩 做菜跟做粗活一樣 需要使力手臂越來越壯

雙手越來越粗糙 指頭也變粗了 本來很鬆的戒指

現在戴上去竟然要用力才拔的下來(光看手會讓人誤會是做土水的)

而手上無數的小小的傷口聯合起來抗議

怎麼也不願意黏合起來

每天上課前,我都會提前十五分鐘找他,

醫藥箱很親切都會問我有何需要,我常到他家拿ok蹦、軟膏、紗布,

和塑膠手指套。


chef說:在廚房工作 大家都有專業常識

熱的鍋柄都會灑上麵粉,保護自己和同事們。

燙傷的手指頭已經一週了 還是好不了,加上片魚、殺雞和粗魯的自己碰撞到烤箱門等等,手上的傷口水泡像在說原來歐巴桑是個貴婦人

,所以跟學校的急救醫藥箱變成拜把好朋友。

料理廚房隔壁另一間,甜點廚房,每次我為自己換ok蹦,甜點chef就會露出同情的眼神,我就會可憐兮兮的跟chef灑嬌

「看我的手指頭」,chef便會說:「這是料理呀!!」


法式料理沒有料理手指頭這道菜吧!

料理chef常提醒:刀子很利,鍋把出爐一定要小心戴上手套。

PS 拍醫藥箱時 有一位牛肉料理做的超棒超愛講故事的料理CHEF

剛好經過 看我露出疑惑的表情好像說 (真誇張連這也要拍照)
我快說: BONJOUR CHEFㄒ THIS IS MY NEW FRIEND
收起相機 連再見都沒說 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