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4:41:13于美芮

甜美的週四下午

學校有許多活動 平常三不五十在花園內就有吃有喝

或是學生作品不帶走 放在公共區域 請大家品嘗

還有聚餐,PARTY等等

週四下午是我的最愛 學校聘請外面的CHEF做示範

之前參加過幾堂料理課 後來因為要上法文課的關係 就無法參加

這次是甜點課 邀請愛菲鐵塔 二樓餐廳的甜點主廚 PHILIPPE ROLLANDO

這次甜點課和之前的料理課不同地方是

製作的種類與份量 很多(當然試吃也是吃到飽那種)

以下是七種甜點的名稱

CITRON(來自他爸爸傳統作法 食譜沒有更改的必要檸檬口味酸到令人開心)

LITCHIS FRAMBOISES

COCO PASSION(我愛椰子口味的甜點)

ABRICOTS AUX ’EPICES(我的最愛 連杯口沾的肉桂糖都想舔乾淨)

’EMULTION AU FENOUIL

以上是放在七角型透明的小杯

SAINT HONOR’E WITH VIOLET(學校有教我們做這款法式甜點 但他做的超美)

SACHER AUX ABRICOTS(表面淋上巧克力醬切成梯型 多層蛋糕夾上餡料 冰涼又

入口即化的蛋糕我是第一次嘗到)

看主廚圓滾滾的身材 精明的眼神 便知他是工作多年的好廚師

他飛速的組合與製做七種甜點 而且非常強調產品的每一種溫度

及確切的遵守每一種產品的製作方法

他對製作甜點時間的運用及省時的方法 很堅持

這是餐廳主廚的保貴經驗

果然每一種他要呈現出的風味及口感跟我吃到嘴巴的一樣

他掌握拿捏的精準度驚人 檸檬的酸 巧克力的苦 口味的搭配

有讓人不顧一切想再追加一份的衝動

(那天真的吃到飽 晚餐都吃不下了)

免費吃到一星餐廳 甜點主廚的作品 對下一次吃到的甜食

要求和希望也更高

我發現很多帥的甜點CHEF 笑起來都有酒渦

所以當他們板起臉來工作 看起來也是甜 不像料理CHEF

看起來像鹽 哈哈!! 學校的料理與甜點CHEF們

都跑來跟他聊天與試吃作品 週四的下午很熱鬧 也很甜蜜

想看我跟他的合照嗎 請來信索取附回郵


ps這是SAINT HONOR’E WITH VIOLET 小泡芙內還有果醬 超好吃

他的助手是藍帶的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