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00:58:20于美芮

晚餐在藍色火車

Basic-Cuisine& Pasty students Diner au restaurant le

Train bleu

學校料理和甜點基礎班 聚餐 這家餐廳叫train blue

就這個叫gare de lyon的地方

這是個火車站和地鐵站 餐廳就在主大樓的二樓

兩旁的寬階梯鋪上紅地毯隨著陀圓型手扶梯一路往上

通至餐廳大門口 (有點像鐵達尼號 jack穿著燕尾服在階梯上 等rose那幕)

隨手一推木製旋轉門入內 (如果只穿牛仔褲來吃飯

可能跟餐廳氣氛不搭 )

室內裝潢跟博物館挑高視野廣的內部格局

金畢輝煌從雕樑畫棟的圖案 古典牆燈讀出這家古董餐廳曾招待過

無數賓客

以餐廳的條件評論 這是個獨一無二精緻又古典的店

老式而氣派 看的出昔日曾經是名流的最愛

一整排大型窗戶三邊掛著繡花窗簾 垂著豪華的垂飾

反正燈光好 氣氛佳 餐廳那麼大任你安靜有氣質的享受一頓

或舉行熱鬧的餐會 都適宜

窗外忽然一陣大雨飄過 第一次看下雨 不用把頭探出窗外

坐在咖啡色皮椅嵌入銅扣舒適的沙發上 看著雨一片一片的落下 超美

(可惜人不對 哈哈 MARK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富有法式皇家風情 搭配最絕的

有些經理級服務人員 出現和這餐廳的感覺很一致

老!!肚子把西裝頂了出來 面帶表情嚴肅 穿著正式

服務準確

活力十足 發號司令口氣應該如同營長

大偌舞廳的空間 一次看著服務生端出約十盤上鐵蓋的主菜

走出來穩如泰山 (如果翻倒聲音可能會大到像車子撞到牆一般響)

便知 這也是個聚餐的好地點(擠入百人沒問題) 隔壁好幾排 也如同我們一樣

數十人的聚會

其實 我利用上廁所走了一趟

看看其他桌是什麼樣的人來用餐 他們也穿的蠻正式高雅的

一大碗甜點或一整盤沙拉(都比臉還要大盤 法式菜有些也堆的跟山一樣高

)看他們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多 果然味口其佳

嗯~~根本是間受老顧客歡迎的店 眼看

隔壁兩桌的客人年齡加起來 比我們兩排人相較 他們都變成古董了

哈哈 別打我

如果等下買單有點貴的話 會因這種風景可看 覺得值得


圓屋頂內的裝飾如拉法葉百貨的屋頂 我抬頭一看 哇~~

又吃了一驚

這餐是學校請大家吃飯 五道菜色 外加 香檳與紅酒白酒 開水與蘇打水

五菜 有魚 有肉 有甜點

下午的課到晚上六點止 只見所有人拎著小海綿蛋糕衝回家 換衣服

真的很趕 不過有些同學住的近 動作快 沒遲到

到達餐廳後 只見個各煥然一新跟剛在廚房做蛋糕的模樣

前後判若兩人 女生穿裙子 男生穿襯衫 有點正式又沒那麼party

畢竟只是同學聚餐 穿太美 給誰看!!

PS 看我身後的背景

PS 倒是有許多人偷注視著我被我發現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