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14:56:04于美芮

2006烘焙系之那要花多少錢

許多人也許對麵包和蛋糕的價格很熟

許多人也許沒想到學烘焙是件很貴的事

光是材料費,各式模型還有烤箱等等

做的越久累積越多

更遑論學費 像流水一樣 只要有了開始錢更是一直往外流

我一直很小心 不敢太大聲說出 要到法國進修的計劃

沒想到 跟我常聊天的同學到出說出這計劃 變成了壞事傳千里

羨慕嫉妒和不以為然的人是誰 我心裡都有數

反正沒啥可以掩蓋  有人問 我就誠懇的回答  

而我歸納出最常問的問題:

1.學費要花多少錢?

2.生活費要多少錢

3.妳一定很有錢?

4妳會說法文嗎?

5妳英文很好嗎?

6那邊生活很貴喔?


從以上排名前三個問題看出 錢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回答完了 大家都說 很貴

再來是語言的問題 

我想不出來 為什麼 沒有人問

妳是去學什麼? 我的意思是說 對學校教的東西大家都不好奇

大家都是學烘焙的學生 竟然對法國藍帶學校教授的課程一點都不好奇??

學費真的是最重要的 繳了學費一定可以學成技術

去保證班付錢就一定有證書 只是學校太遠 否則誰不能前往

法國藍帶學院的課程每一天都是一套美麗的衣服

對許多人來說 有了華服加持 是否真的是內行

已經不重要了 (或者他們已經認同)這是真的嗎???

後來 我直接問了一個美女同學 她說

因為我們沒打算也出國 所以就不問

我倒是想起 通常你的朋友的孩子出國唸書

你也會問 去哪唸書呀? 唸多久呀? 學校好不好呀

環境怎麼樣呀

而不是問 那要花多少錢吧!!

所以你現在問我去法國要花多少錢?

我真的答不出來 因為我不知道會買多少件衣服

而且有打折 打幾折 名牌 跳蚤市場 二手衣 我都喜歡

 



 








Emilie 2006-10-12 13:04:55

看到這篇文章令我想到我在出國前,也是有一堆人問類似的問題,而且被問最多次就是錢!
我覺得真心祝福你的朋友才不會一直問你存了多少錢,去法國要多少錢,或是一直說巴黎消費很高,你一定存了不少錢..etc,問這些問題的人99.9%根本就沒有打算要出國唸書,真不知道他們問這些錢事是為了什麼。
所以由出國唸書這件事,就可以判斷哪些人是真心的朋友。

版主回應
好友或損友 羨慕與嫉妒 感覺界線越來越模糊 2008-10-17 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