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1 17:42:55Na Na~*

~921台灣心中的痛~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是921五周年了!
對震央地區的人來說~是多麼可怕的回憶!

921時你在做什麼ㄋ?多數的人都在睡覺ㄅ!

那天!都失眠,很晚都還再翻來翻去『煎魚』。
開始晃時我們都很清醒ㄋ~
爸爸開始呼叫我們~要我們到房門外~
開始聽見外面呼呼叫的氣流~外面電線桿...相打電。
每天我的收音機都是開到天亮的~
中廣新聞網,很快就傳來震央在...南投
從那一刻開始~
全家沒有一個人睡的著~開始猛打電話~
我的外公.舅舅.阿姨.一些表親全在埔里鎮.國姓鄉.集集。

那一晚~
家裡三支電話.四支手機不停打~真的嚇死了.
到了第二天不知道何時終於有了消息~
所有人都平安~外公家客廳地裂了!多數家電家具都毀了
大舅三舅家微微傾斜龜裂~列為危樓!
最慘的是阿姨,房子全倒了~
表妹差點活埋~孤兒寡母去住救難所。

忘了第幾天~
和家人載著物資~偷偷載物資的車進入災區,
真的不是親眼看到~不能想像~
很可怕到我無法用文字形容~
車開在每次回外公家的路上~
經過車籠埔路段~
原本的平地呈現大坡度的上凸下凹~
只能說大自然真是...狠角色~

大前年~
我們到阿姨家後面的山上~
正是當時大家不太清楚【震央】所在地--九份二山。
我見識到大自然的厲害。

地震傾斜改變磁場的--磁場屋!
走在裡面有一股吸引力,人一直是站不正的,
讓人頭昏眼花,牆壁更吸附上錢幣銅板。
當時的爆炸點,形成了很多的巨石,
地震的錯動版塊的移位,形成了兩大堰塞湖,
站在路邊,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厲害。

現在九份二山已經成了觀光勝地。
但對於居住在當地的居民,失去親人是多大的傷痛!
現在卻要靠面對這傷痛,維持生計。

外公家現在附近的臨時學校組合屋拆了。
重建的新房子,繁華熱鬧的街道。
失去最原始的純樸,我童年最美的回憶也不見了。

雖然我是北部人,因為外公親戚的關係,
對於921地震,我卻有很大的感觸。

今天是921五週年,看電視回顧當時的點點滴滴,
期許政府多給予一點工作機會~給予最實質的幫助


願他們撫平傷痛~

願他們衣食無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