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01:47:35小狐狸

六四災難事件




阿波羅下班不到二個小時

天幕漆黑一片

最主要還是雷雨雲遮蔽了那點餘光

磅礡大雨中

代替豔陽做指引的是那幾十公尺高的路燈

右邊是半山腰青草坡

左邊是一輛輛急駛而過的大小車

時速均不少80km

關掉擋風玻璃上快晃斷的雨刷

潑水式的雨水模糊了前方反正已沒有差別

透過滑落的水幕往前望去依稀可見

標明100m的綠色牌子直挺挺孤單單佇立大雨中

後照鏡裡反光三角架離我應該有100公尺遠

可憐的它站在那兒被經過的車輛潑的滿身濕

卻依然替我警示守護著

是的

我在高速公路上

正確來說

我在南二高北上路段離東山休息站交流道100m的指示牌旁

時速0

油箱五成

心跳97

血壓昇高不可考

白色褲子早濕透隱約看見自己的肌膚

因為......車壞了

 

 

 

無能為力

作詞/作曲/主唱:張敬軒   編曲:常石磊

 

醒了我卻還是閉著眼睛 

只有這樣才能留住夢境

還看見我最愛的眼睛 

還有你偷偷親吻我的情境


醒了我都不會睜開眼睛 

是怕淚水慢慢吞噬心情

原以為我們有了約定 

就能夠聽見朋友祝福的聲音

 

還來不及和你 

和你在一起

數著天空裡墜落的星星
(記住屬於你的一點一滴)

你已經離我而去 

愛沒有繼續

原來我根本不是你的唯一

 


我緊閉雙眼摒住呼吸 

根本就不敢在夜裡想你

誰知道在白天遇見了你 

看見你新的唯一靠在你懷裡

 

我流乾眼淚不能呼吸 

我無法面對最後這個結局

曾經我們有過無數話題
(誰會想到曾經相愛的人) 

愛到最後
(還沒到最後)

我們對愛竟會無能為力
(我們對愛已經無能為力)

http://mymedia.yam.com/m/2721288

 

 


「妳還有需要什麼嗎?」

「應該這樣就夠了......」

休假前我給了妹一通電話

詢問她是否要順道帶些什麼

掛上電話後才想起該給她帶件東西

或者說....我該帶件東西出門

「媽~我出去一下~」

跳上機車後我來到地藏庵

只不過不確定我要的東西是否拿的到

 

誠心雙手合十地跟菩薩頂禮

算是一種打招呼吧

來到廟門外兩側

兩排架子堆放了許多書籍

是的

我在找經文

長久以來一直都有那種給人家謄寫的經本

什麼經都有

但據家姐說過唯獨一種經本常常算是「可遇不可求」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或許是很多人都會謄寫吧

 

「我看看.........這一大疊不是............」

「......這個也不是.........咦.........這..........」

揉揉眼睛再仔細一瞧

是心經沒錯

只不過訝異的是它竟有那麼一大疊半人高

『真的有那麼難拿到嗎?』我心裡狐疑著

『拿幾本呢?10本.......應該不用那麼多~留給也很需要的

人吧......』

拿起6本我來到菩薩座前跟菩薩拜別

其實......日後我曾不定時多次到廟裡去查看

總不復見到任何一本

果真那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個緣吧

 

將車駛離車庫

才發現冷氣壞掉

時值已晚想必保養廠早已休息

索性不理它

幸虧是深夜縱使是個悶熱的夏季

也還耐的住

就這樣將它飆上高速公路

這是我的第一個難境

 

隔天妹的母親得知我的狀況

特介紹她們平常保養貨車的公司給我

「先生~師傅檢查後你車的冷媒都沒有了~應該是壓縮機

壞了....」

修車廠老闆親自接待跟我說著

應該是妹他們家是這裡的大咖

我才有這種待遇吧

看著這個老闆斯文客氣和善的模樣

當下心裡突然湧現一個詞兒

『猴塞雷啊......』

這家保養廠偌大的廠房

裡邊少說也停近三四十輛的車待修

這樣的規模如果背後沒有一些『勢力』操控的話

我想早就被吃乾抹淨了

更何況還是個斯文有禮文質彬彬模樣的老闆哩

當然這是個題外話

「那....整個修理要花多少時間」我問了個外行的重點話

「可能要半天的時間」

「啊...可是我待會就要趕回家了」總不能將自己的休假時

間都花在修車上吧

「那就先將冷媒灌進去~但還是慢慢會漏光喔」

「喔...沒關係~最多是沒冷氣吹而已~麻煩您了」

第一個危機稍加解除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主唱: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http://mymedia.yam.com/m/2784234

 

 





回到妹家

拿了一本心經抄寫本

他們家一個同事歐巴桑拿了一本

的好朋友也拿了一本

我抱著其餘經本站在的母親身邊

「伯母........嗯.......妳......要不要寫心經?......」

我『小心翼翼』地問著

「不要~沒空~」斬釘截鐵鏗鏘有力的回絕

用『小心翼翼』來形容我的詢問是特別合適的

的母親是個女強人

掌管公司大小一切指揮若定

精明幹練游刃有餘

而那種氣度一站出來就有種『君臨天下』的威嚴

但我知道她那能幹強勢個性的背後

是一顆阿撒力卻又柔軟的心

還記得應該是14年前在校唸書的日子

我在一家『××的賣』大賣場外看到一隻幼狗

不顧店員用腳拱挪牠出門

還是依然賴皮地想進門

看著牠可憐兮兮的模樣我帶走了牠

輾轉送給他們養

雖然在店面的寵物不若像抱在懷裡呵護的那種

但這隻狗的命算是很好了(真叫好狗命...可不是罵人的話)

生病看醫生打針買狗專用沐浴用品毫不手軟

夏季白天吹牠專屬的電扇

晚上吹冷氣

出門不是他們家那台賓士還不坐

偶爾打打牙祭吃個南北貨裡那些貴蔘蔘的食品

種種讓我望為興歎的事

這些都是的母親照料

那一年這隻狗因病離世

「我不要再養了.....我不要再養了.....」的母親邊哭

邊嚷著

對動物如此

更何況是對待自己的員工及朋友

相對我們家養狗多年

每當一隻狗兒輪迴去時

母親總會說...『該去就讓它去...下輩子不要再當狗了...』

母親豁達的態度相較的母親是天壤之別

卻是一樣的情感

回歸這個話題

她的氣勢即使在我認識她這麼多年後

依舊小生怕怕

嗯.....該從小生換成老生怕怕了

 

與乾小外甥女嫻嫻玩耍了好一會兒

她索性開始黏我

大家都說我有孩子緣

或者該說我懂孩子怎麼玩耍的心態

像大哥及家姐的兩個女兒

沒一個不黏我

總屢試不爽

忘記誰跟我說過

「你這種喜歡孩子的個性不結婚生子.......很可惜...」

因而想起的姪孫-

那年還在襁褓之際就撒手人寰

連帶什麼地位都不是的我也離開了

算一算也應該有四五歲了

他好嗎?

他乖嗎?

長多高了?

已經開始背九九乘法了嗎?

父母離異對他成長有礙嗎?

他是在世時最疼的孩子

連帶我也愛烏及屋的心疼了起來

只不過我該算是他們的什麼人?

如果連那丁點牽連性都沒有

我就只是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還愛你

詞/曲:荒山亮  女聲:阮筱芬

男:多年之後再相遇

    陌生又熟悉

    顫抖的手握住妳

    我無法言語

    依然無瑕的眼睛

    訴說一點悲淒

    問候著我的傷心

女:看著歲月的痕跡

    爬上你的髮際

    刻劃那些曾經美麗的過去

    也許是我太宿命

合:天真的還相信

    上天的安排讓我們都還沒有忘記

    其實還愛妳 還是愛著妳

女:請妳別介意

合:這樣冒昧的表達自己

    其實還愛妳 還是愛著妳

    這些日子裡

    妳從來沒有離開我的心

 

男:那些塵封的過去

    妳是否曾想起

    我們瘋狂的追尋

    短暫的美麗

    強忍著淚對不起

    不敢告訴妳

    後悔當時的離去

女:我又怎麼能忘記

    在那些日子裡

    我們用力揮灑著彼此年輕

    也許是我太任性

合:也許是不小心

    讓我最在乎的你那樣輕易的離去

    其實還愛妳 還是愛著妳

女:請妳別介意

合:這樣冒昧的表達自己

    其實還愛妳 還是愛著妳

    這些日子裡

    妳從來沒有離開我的心

    其實還愛妳 還是愛著妳

女:請妳別介意

合:這樣冒昧的表達自己

    其實還愛妳 還是愛著妳

    這些日子裡

    妳從來沒有離開我的心

    妳從來沒有離開 

    我的心

http://mymedia.yam.com/m/1359551

 



告別前往高雄

午后的中山高悶熱異常

燻烤的柏油路熱氣柔化了視線

前往工業區的大卡車一輛輛急駛而過

除了散發出來的熱氣外

更是增添了幾分危險

幸好冷氣暫時無恙

才不致變成燒烤鴨子

行經楠梓接近高雄市區

車流量變大

就算是五六線道依然有擁擠感

我小心翼翼地變換外車道準備下交流道

『鏗...........』一個聲響硬生生傳進耳裡

天外飛來的一顆莫名小石頭敲擊在我擋風玻璃上

應是大卡車車輪捲起

下交流道後才感覺如釋重負

驚魂未定平息了許久

如果當下小石頭敲裂了擋風玻璃

以那一刻漸漸擁塞的車流

造成損傷將是難以算計

倘若自己受傷了是自己運氣不好

若因此害了別人跟著受傷

那可真是罪過啊

上天有庇佑哩

這是我第二個難境

 

訪友不遇

我在市區繞啊繞逛逛的

心想今天真不是個出遊的日子

索性早些打道回府

日漸西斜

天空群聚黑黝黝的雲朵

空氣中散發著一股悶濕氣味

想必即將下雨

奔上中山高轉進燕巢系統準備由福高回家

(福高?福糕?....還是一高二高比較好聽好記吧)

天空翻倒了傾盆大雨

視線50公尺外不能見

只得打上故障燈閃爍警告後方來車

是啊

我以為就在大雨中也算能順順利利回到家

哪知..................

 

 

落雨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飛午  主唱:江蕙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http://mymedia.yam.com/m/2728183

 



經過烏山頭交流道

天空沒有止住哭泣的動作

嘩啦嘩啦像是想淹沒整個世界般

連帶我的車思考著休息的念頭

陡然失去了動力一陣一陣喘息著

將車轉換到外車道放慢速度以防萬一

「我親愛的老黑啊.......撐下去啊.........」拍拍方向

盤我溫柔的說著

老黑不理會我的撫慰

硬生生地給歇了氣

滑進路肩

旁邊是那塊100m綠色標誌

沒能進入東山休息站

咫尺......天涯啊...............

這是第三個難境

 

頂著雨傘將反光三角架放置後方

回到車上看著等著

似乎覺得三角架不夠遠

再度下車將它放的遠些

這麼一來回兩趟

全身早濕透了80%

冷靜下來思考著是否該求助於拖吊車

卻只有闔上雙眼想著家中的神明默唸著

『觀世音菩薩~三太子爺啊~拜託拜託.....讓我安全回到家

就好...讓我安全回到家就好...』

不斷的祈求著

十幾分鐘後試著再度啟動

果真讓我給發動了

時值一拖吊車停在我前方

詢問我是否需要拖吊

「嗯...不用了....不小心熄火而已...已經啟動了」

就這樣我一路緊繃著神經以時速六七十徐徐回到家

就在進車庫之前30公尺

再度熄火................

 

 

傘下又是一個雨天

大陸歌手:趙默

 

輕輕地接過你的傘

你說這是最後一次給我溫暖

在你轉身以後

兩人不再相關

不管愛得多麼難

分手總如此簡單

一句話把愛情分斷

 

放開手讓你好好走

你的決定如此肯定怎麼強求

在你離開以前

兩人互不相欠

此時你也看不見

淚水在眼眶漫廷

傘下滴下多少滾燙的雨點

 

傘下又是一個雨天

不再有往日的纏綿

我又怎麼用你說的時間

面對今天 突如天降的改變

 

傘下又是一個雨天

只是這次你不在身邊

而我仿佛也可以預言

我要用去我一生的時間

忘卻今天這個下雨天

你的轉變

你的容顏

http://mymedia.yam.com/m/2738405

 



在那十幾分鐘驚險裡

除了祈求外

還揣想著

這樣滂沱大雨的夜晚視線模糊不清

又臨近休息站入口

難免不會遇上個橫衝直撞打瞌睡或略帶酒意的司機

警示三角架又有何用

如果就此被撞上

那我該思索的........是這輩子還有什麼未完成

債務未清

母親還健在

的婚姻問題

幾個有所虧欠該彌補的人

有些話還未說出口..................

好友曾告訴過我

『一切就是那樣~哪有誰虧欠誰~你付出的已經夠多了....』

但我總這樣想著.........

不管是同船渡或是共枕眠

不知道是修多少緣份才成就來的

以前依仗年輕時不懂得珍惜

常會說的話或做的事常傷害了彼此

或許當時不以為意

或許事後雲淡風輕

但現在看來我應當更圓融委婉一點

生、離、死、別的箇中心酸痛楚都已然嚐過

走過最精采高高在上的歲月

亦曾轟轟烈烈的愛過

足夠了

修一個好的緣

倘若下輩子再相遇時

也就不會再傷害彼此

也不會誰虧欠誰

不修得道成仙

不修富貴榮華

不修沽名釣譽

 

只修一個平安健康

只修一個心安理得

只修一個正正當當

只修一個不相互虧欠

還有....

最終修一個『好死』(這個最難修啊)

那僅是我最真誠的希望啊

人啊............

........平淡最幸福............

 

 

 

清淨的世界

作詞:釋德寅 作曲:高藝祈
編曲:戴維雄 演唱:荒山亮


                            
何時驚醒美夢

人情變得冷淡

經濟繁榮隱藏在暗角

霓虹燈閃閃爍爍在大街小巷

 

迷茫人生 

陷阱惡網

找嘸巢的孤鳥啊 

看盡世間冷暖

插翅難飛美夢變惡夢

 

想要回去心靈的故鄉啊

不再做紅塵的流浪人

付出愛心 

創造美善的循環

連心牽手知足感恩代代傳

 

想要回去心靈的故鄉啊

和氣合心奉獻溫暖

付出愛心 

腳步不會沈重

地球上咱攏是一家人

 

清淨的世界不再是夢

http://mymedia.yam.com/m/1659761

 

 

上一篇:屬於今天的幸福

下一篇:虧欠

巽痕 2009-08-05 01:22:43

這位狐先生....
沒事寫文章寫這麼長做什麼阿
還會讓人看的欲罷不能哩
我家之前也養了2隻狗
在小隻的被抱走...
大隻的壽終正寢....
我媽也再也不養了
因為受不了這樣的分離
你阿...
有著一個寶貴的經驗
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
很多人窮其一生 沒有好好的愛過
我放下了很多 把笑容找回來
因為我想 如果過去無法改變
那我希望我的未來快樂些
沒有人知道阿欽想些什麼
但是我知道一點
他希望你快樂

版主回應
巽先生(呵..)
你被歌詞多給矇閉啦
加上人老啦容易碎碎唸咩

一般習慣家裡養狗最好不要兩隻比較好

很高興你也放下了
而我對往後快不快樂不重要
倒是覺得能盡其一生
為別人做些什麼
或者彌補些什麼
....來的比較重要
就這樣盡自己的力量了
2009-08-18 19: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