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02:53:15~米哥~

「有個女孩叫Feeling」第四回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看板: story
標題: 有個女孩叫Feeling(27)
時間: Thu Dec 27 00:34:44 2001

「在Feeling與昭儀之間,我該怎麼選擇?」
這個問題開始困擾著我,在我失約的那天晚上之後。

我開始比較,Feeling與昭儀之間。

《我們不結婚,好嗎?》是子雲寫的,他在書中寫出了三角戀愛的曲折與反覆。
在女主角趙馨慧與男主角林翰聰的感情之間,有一道透明的牆擋在中間,那是珍珠男。

我佩服珍珠男如海浪般的追求攻勢,那幾乎讓趙馨慧無法招架,別說女主角不感動,我看了都感動,還差點被子雲騙去了眼淚。

反觀林翰聰,他是個悶騷子,我個人認為子雲在寫他自己,雖然他一直覺得自己比較像珍珠男。

他深深喜歡著趙馨慧,卻礙於自己的個性施展不開,悶騷性情所致的後果,是差點賠了夫人又折兵。

在他愛她,她卻愛著另一個他的三角中,似乎永遠都不得其解,又似乎可以輕易得解。

﹝愛情不是在算數學,因為在愛情裡面,一加一會等於三,也可能是四,五,六....﹞
子雲煞有其事的說著。

我把這樣的原理投射到我的身上。
我愛她,但另一個她卻愛著我的三角中,似乎永遠都不會停止這樣的循環,又似乎只要多一些什麼就可以解開。

那,要多什麼才解得開?又可以不讓任何一角崩塌?

是勇氣嗎?
我提起勇氣對Feeling說出我這麼多年來的心意,然後對昭儀說聲抱歉,這樣就解開了嗎?
不會,因為昭儀那一角崩塌了。

那麼,放棄呢?
我放棄自己對Feeling的癡,選擇與昭儀之間的幸福,如果被愛真的是幸福的話,
那麼我一定會幸福,這樣就解開了嗎?
不會,因為我的這一角崩塌了。

換成逃離的話,可以嗎?
我不再在三角問題中打滾,我選擇離開這樣的難題,就算Feeling對我也是喜歡的,但是三角一但不存在,就可以解開了嗎?
還是不會,因為三個角都崩塌了。

沒有一個方法可以解開,沒有任何一角可以從崩塌的命運中悻存。
感情一但捲進了三個人,總會有一個人受重傷。

我不希望任何人受重傷,所以我慌,我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在Feeling與昭儀之間,我該怎麼選擇?

我沒有別人可以問,也不會去問別人,因為我只有子雲這個最知心的朋友。
有許多其他的朋友對我說過,他們非常羨慕這樣的友情,他們說,子雲之於我,我之於子雲,跟身上的肢體沒什麼兩樣,正常人誰也不會笨到把自己的手腳卸下來。

我可以說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

當子雲有什麼不如意的時候,他不會找別人,他只會找我,反之,我也是。
在我跟他相處的近十年間,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必須隱瞞的,「秘密」兩字在我跟他的友情當中不存在。

﹝癡人說夢。﹞
子雲這麼回答我,在我問他如何能讓任何一方都不受傷的情況下,解開這一道習題之後。

「總會有辦法吧。」

﹝辦法有,就是讓時間一直過,直到你不喜歡Feeling,或昭儀不再喜歡你。﹞

「還有嗎?」

﹝沒有,你等死吧。﹞

昭儀回新竹了,她在火車上打電話給我,說她已經離開了高雄,她會常找時間到高雄來看我,也希望我在放假的時候可以去新竹找她。

她在回新竹的前一天,我為了賠罪,請她到國賓飯店吃飯。
我一直記得那一天,是我看過她最像女人的一天。
她抹上了淡淡的胭脂妝,一襲淺褐色的連身長裙,白色的高跟鞋,配了一件白色絲衫。

「嘩....妳要去相親啊....?」
在她住處的門口,我紮實的被她嚇了一跳。

『什麼啊?我特地去買的耶!這輩子還沒穿過什麼高跟鞋,等等我走路跌倒的話你要有點紳士風度啊!』

「我很不習慣,非常不習慣。」

『等等你就習慣了,看久了就習慣了。』

雖然昭儀這麼說著,我依然很不習慣,直到吃完飯,我還是很不習慣。

飯後,她又要我帶她到壽山上去看星星。
高雄壽山上的忠烈祠,是遠近馳名的遊覽地點,也是情侶們常去的地方。

我跟昭儀並不是情侶,但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帶她到這裡來。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帶她到這裡?
明明,這裡是我最希望能跟Feeling一起來的地方,
我甚至有個奇怪的想法,我想在這裡的某一棵樹上刻上「Feeling我愛妳」。

但在我認為,那是小朋友的做法。

『當我一個晚上的男朋友吧!』
昭儀這麼對我說,微笑的看著我。

我被她這句話嚇了一跳,突然不知道怎麼回答。

『你有三秒鐘考慮的時間,三、二、一、停!』

「.....」

『不說話?不說話是好的意思嗎?』

「妳....這樣我要怎麼....?」

『哎呀!男孩子要大方點!而且這又不是一件難事。』

「為什麼要當妳一個晚上的男朋友?」

『因為這裡這麼多情侶,我們這樣很突兀。』

「不會吧!又沒有人會注意我們。」

『有!有!有!』
她勾住我的手,俏皮的對我做了個鬼臉。

我感覺她的手在我的手臂上顫抖著,她的頭髮在風的嘻弄中飄逸著,在這滿是情侶的忠烈祠,我們這一對不算情侶的情侶,似乎比別人更幸福。

﹝一個晚上的男朋友?﹞
子雲皺著眉頭,滿臉問號。

「是啊,一個晚上的男朋友。」

﹝我的媽啊!虧她想得出來。﹞

「怎樣?」

﹝她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說這樣不好聽,不過在她懂得把握要回新竹的前一天晚上,大概是一種放棄吧!﹞

子雲說完,拿起眼前的曼巴咖啡,看著他的書,沒有再理我。

我不是昭儀,所以我不知道她提出「一個晚上的男朋友」這樣的要求,是不是算一種放棄。

但我卻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像是一種東西在慢慢成型,而那個東西跟對Feeling的感覺似乎相像。

那是喜歡嗎?

我喜歡上昭儀了嗎?
如果是的話,那麼這昭儀在高雄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只當她一個晚上的男朋友,不會太短嗎?
如果不是的話,那這樣的感覺該怎麼歸類呢?

那天要送她回家的路上,我鼓起了勇氣問她,一個晚上的男朋友,不覺得太短嗎?
她的回答讓我完全無法去猜測那到底是不是一種放棄?在她要求我當她一個晚上的男朋友之後。

『你想太多了,祥溥,那是開玩笑的。』
進門之前,她笑著說。

* 愛情不是數學,因為愛情永遠沒有答案。*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看板: story
標題: 有個女孩叫Feeling(28)
時間: Thu Dec 27 00:49:59 2001

兩個多月之後,又是接近耶誕節的時間。
我跟Feeling在這兩個多月裡,見面的次數並不多。
她找了家補習班,拿出以前高中的課本,開始努力往她的大學之路前進,
她說,如果這一次再沒有考上中正或是中央,她就要出國去了。

我問她為什麼要出國?
她並沒有正面的回答,反而回過頭來問我為什麼不繼續念書?為什麼要一直待在海軍?
這個問題,子雲跟我討論了N次。

他是個痛恨軍隊的傢伙,甚至只要一講到軍隊,他就會開始不知所云的破口大罵,
平常不怎麼聽他說出口的髒話都出籠了,他又是個講國語超級標準的人,罵起來很好笑。

他常問我為什麼要一直待在海軍?
我會反問他:「你看有多少人在我這樣的年紀能存個七八十萬的?」

他說:﹝我啊。﹞

我說:「你不一樣,你是異類,我不跟異類比。」

他說:﹝每次問都是一樣的答案,只是為了錢﹞

我說:「是啊,難不成真要賣命?」

他說:﹝好了,別講了,講到軍人我就他媽的一肚子鳥火……我操你全家的中華民國國軍!﹞

我說:「這樣你都要罵一句?」

他說:﹝我爽!﹞

所以當Feeling問我同樣問題的時候,我一樣這麼回答。
當我回答她的時候心裡還想著,如果她的反應跟子雲一樣,都是一句「我操你全家的中華民國國軍!」的話,那我會當場口吐白沫。

Feeling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補習,明年一起考大學,一起當個超齡的大一新生,如果考在同一個學校,也有個照顧。

這真是個超級的誘惑,只可惜現實讓我怯步,因為我與中華民國國軍還有約在身。

在這兩個多月中,雖然見面的次數不多,但感覺卻近了許多。
有時候我放散步假,我會問問她是不是願意一起吃個飯?有時候放長假,我會問問她是不是需要我載她去補習班?或是星期天看場電影?

她答應的機率並不高,大概只有一半,但這一半的機會,卻讓我跟她之間的距離開始拉近。

有一次,我服役的軍艦舉辦艦慶,那是中華民國花了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還要多錢買回來的軍艦「拉法葉」,所以船上的同事大家都邀了親朋好友來參加。

我邀子雲,但是他回了我一句「我操你全家的拉法葉!」,然後掛了我的電話。
我邀Feeling,她則是很爽快的答應。

或許是這輩子沒看過軍艦內部的關係,Feeling在參觀的過程中,一直好奇的拉著我問艦上的設備,一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樣子。

當同事看見Feeling,都是一臉驚訝,隨即對著Feeling說:
「唐祥溥這傢伙不錯!妳千萬別讓他跑掉了!」

她聽見同事們這麼說,很開心的瞇著眼睛笑,卻沒有說話。

艦慶之後,接著是餐會,每一位到慶的來賓都會由艦上的同事帶往大餐廳用餐,中華民國國軍是很無聊卻又不能免俗的,在用餐當中艦長及艦上的軍官會一桌一桌的敬酒,感謝來訪的親朋好友。

當艦長走到我們這一桌時,他第一眼就看見Feeling,在舉杯敬酒之後,便對著我說:
「唐祥溥,你的女朋友真是漂亮啊!」

﹝你艦長真的這麼說?﹞
子雲訝異著。

「對啊,他當著跟我同桌的所有同事及同事們的女朋友說。」

﹝哇銬....那你同事們的女朋友沒怎樣喔?﹞

「要怎樣?來個選美嗎?」

﹝那Feeling沒說話?﹞

「有....」

﹝艦長你誤會了,我不是他的女朋友…..是這樣嗎?﹞
子雲學著女孩子嗲聲嗲氣的聲音說著。

「不是....你一定不相信的....」

﹝她說什麼?﹞

「她說……」
我清了清喉嚨。

「她說,謝謝艦長誇獎。」
子雲聽完,下巴掉了下來。

艦慶之後,我送Feeling走出左營軍區,我這時很慶幸左營軍區很大,我跟她聊了許多以前沒有機會說的話。

「妳有吃飽嗎?」

『有啊!好飽呢!』

「海軍餐廳的料理算是三軍裡面最好吃的了。」

『真的嗎?那你為什麼沒有胖一點?』

「因為海軍餐廳的東西一年才吃一次,而艦上的東西是三軍裡面最難吃的。」

『呵呵,那我誤會你們海軍了。』
她又瞇著眼睛笑,走路一跳一跳的。

「妳心情很好?」

『很好啊!難道你心情不好嗎?』

「很好啊!」

『那就好啊!』

「Feeling,我想謝謝妳。」

『謝我什麼?』

「我的同事跟艦長這麼虧妳,實在很不好意思,明明妳並不是我的....」

『呵呵,沒什麼的,總不能不幫你留點面子不是?』

軍區大門就在眼前,我心裡開始捨不得分別。

「呃....如果....我....」

『什麼?』

「呃....沒什麼....只是....有些話想跟妳說。」

『祥溥…』
她停下腳步,轉頭看著我,似乎猜到了我想說些什麼,眼睛裡亮著光。

『有些話….說出來…並沒有比放在心裡要好。』

「呃…」

『因為結果是不能掌握的,所以有些話,是必須選擇說與不說的。』

「如果我想說呢?」

『我說真的,考慮清楚了再說。』

她對我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說了一句Bye-bye,就轉頭跑出了營區。

後來,我把事情告訴子雲,他說Feeling說得對,而且很對。
或許吧。有些話說與不說是有相當大的差別的。

如果那時我沒有把那句話忍下來,或許什麼都不一樣了,就拿昭儀來說吧!
如果子雲所說的昭儀喜歡我的話是真的,那麼如果昭儀把這些話說出來,或許我跟昭儀就不會再見面了。

一九九九年的耶誕節,我是跟昭儀一起過的。
我試過約Feeling一起過耶誕,但是她那天必須上課。

在耶誕節前幾天,我接到昭儀的電話,她說她兩個多月沒見到我了,又正好同學在相約要去台東知本泡溫泉,所以趁著南下高雄找同學的機會,要跟我一起過耶誕節。

子雲說她在唬爛。
而且跟我打賭,如果昭儀會跟她同學去知本泡溫泉,他就把知本的溫泉喝下去。

我沒多想什麼,只是覺得有人陪著過耶誕節也不錯。

在耶誕節前兩天,昭儀到了高雄。
那天我剛放假,回到家就看見她站在我家門口。

『我們去打籃球吧!』
她還拎著行李,晃著晃著對我說。

「妳什麼時候到的?」

『剛剛啊!』

「我的天啊!那妳還真有速度啊!」

『沒有嘛!同學現在都沒空陪我,只好來找你了。』

我騎著車載昭儀到了球場,看見幾個小朋友在玩躲避球,我懷疑這樣的大冷天玩躲避球是不是另一種自殺行為。

很久沒有打籃球了,又因為天氣冷,身體很難熱開,一連投了好幾個籃外空心。
昭儀很不自量力的邀我打一對一,但是要我禮讓她九分,而比賽在十分的時候結束。

當然,我還是贏。

『祥溥,你還有跟子雲一起打過籃球嗎?』

「有啊,但是已經不常打了,大家都開始各忙各的。」

『阿群,阿賢跟霸子他們呢?』

「工作的工作,當兵的當兵,繼續混的還是繼續混,反正死的死,逃的逃。」

『感覺....好像大家都被逼著長大。』
昭儀拿起球,往籃框投去。

「是啊,子雲忙著寫書,阿群忙著工作,阿賢在花蓮當兵,霸子又不知道混到哪裡去,我覺得,只要大家都是為著自己所想要,所喜歡的生活努力,就算被逼著長大,硬要自己去面對現實社會的挑戰,其實都還不算壞啦!」

『他們都沒有女朋友嗎?』

「沒有,大家都是黃金單身漢。」

我投了一個三分球,結果是籃外空心。

『他們都沒有喜歡的人嗎?』

「不清楚。」

『那你有喜歡的人嗎?』

「昭儀小心!」

被籃框彈出來的球打中了昭儀的臉,鼻血開始流了出來。
我趕緊到機車裡拿面紙,把她的頭仰起,把鼻血擦掉。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一面擦拭著,一面向她道歉。

『沒關係,沒關係。』

「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我說沒關係了,你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我討厭你跟我說對不起。』
她抓住我的手,眼神裡透露出傷心的訊號。

後來,我們過了許久都沒有說話,因為我知道,她想起了九月三十號那天,我在同一個地方,對她說出了同樣的話。

直到她開口問我,我才真正的知道,有時候,有些話是需求選擇說與不說的,就連「對不起」也一樣。

因為愛情裡的對不起,只會增加自己的歉意,也增加對方的痛苦而已。

『祥溥....你知不知道默默喜歡著一個人的感覺?』

「知道!非常非常知道!」
我故作輕鬆,想化解我跟她之間氣氛的尷尬。

『那....你知不知道默默的喜歡著一個人,而那個人卻不知道你喜歡他的感覺?』

「知道!非常非常非常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我很喜歡你..?』

「....呵....呵.....妳不要開玩笑了啦....」

子雲說,人有很多種,在感情的世界裡也一樣。
我問他,我屬於哪一種?
他說:﹝你屬於自以為身在幸福愛情裡的....悲哀的人。﹞

『那一天到了…』
昭儀轉過身去。

『我每天每天,都在盼望這那一天不要來,我一直以為,即使我不說出我對你的喜歡,你也會知道的,甚至我還天真的以為,別人一直追求的幸福,一直在我身邊,只要我不放棄,有一天你會知道的....』

「我.....」

『你知道嗎?我好喜歡寄卡片給你的感覺,那好像把自己的感情寄出去,彷彿你即使在千里遠,還是一樣收得到我的愛戀。當我收到你的卡片的時候,感覺像是幸福從你的手上寄給我一樣,我認真的體會它的真實,它在我心裡有著好重好重的份量....』

昭儀低下頭來,我的心好像開始碎裂。

『....但是....那一天還是到了....』

「哪一天?」

『那一天....到了....』

我跟她站在當初認識的籃球場上,籃球在地面上滾動著,她的聲音哽咽著,淚水滾燙著。

她問我,是不是可以分出一點心來喜歡她?
我沒能說什麼,只說了半句對不起....
我看著她拭淚的背影往球場外走去,大概也已經猜到,我....再也見不到她。

我一直不懂她說的那一句『那一天到了』是什麼意思?
直到我回家之後,管理員伯伯交給我一封信,他說是之前那個女孩子拿來的。

那是張耶誕卡,而寫卡日期,是距離今天有三年之久的一九九六年。

『卡片是你我之間一座無形的橋 信封上的地址,是橋的兩端
卡上的一字一句,是橋的主體 卡裡藏著的心意,是橋的根基
我是橋的根基,我與橋成一體 

若有一天,橋將斷落谷底,崩離 我會隨之而去
谷底埋葬的,不是我的身體 而是我渴望與你相繫的心。

儀 1996/12/23』

* 因為愛情裡的對不起,只會增加自己的歉意,也增加對方的痛苦而已。*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看板: story
標題: 有個女孩叫Feeling(29)
時間: Thu Dec 27 01:00:06 2001

昭儀走了,她帶著跟我一樣的悲哀離開了那自以為幸福的愛情。
我卻還身在悲哀裡,深深喜歡著Feeling。

我一直一直記得昭儀在離開我之前,流著眼淚問我,是不是可以分一點心去愛她?
這是一句讓人充滿罪惡感的問話。

愛的深的感覺是什麼?或許我可以了解,因為我對Feeling大概就是這樣的程度,
感覺到不管是深還是淺幾乎都一樣,因為自己的愛就是那麼多,給的也是那麼多,
直到自己已經感覺被抽空,像一根煙燒到了尾末。

但是,昭儀對我的感情似乎超越了我的想像,最後她只求我分一點心去愛她,而她會感覺到心滿意足。

如果感覺到一絲絲的被愛,可以滿足或彌補自己過去的,曾經的那些所有的付出的話,那愛情是完全沒有投資報酬率的東西。

把自己拿來跟昭儀相比,其實,我也是另一個昭儀。
我何嘗不希望Feeling能稍稍分出一點心來愛我,我會感覺到滿足,
我會感覺到過去的付出已經被彌補,我會感覺到愛得深,也會感覺到一根煙燒到了尾末的空離。

所以,我被子雲說中了,我是自以為身在幸福愛情裡的悲哀的人,昭儀也是。

在昭儀走了之後,我感覺天氣冷了許多,一九九九年的最後一天,全世界都在倒數著跨世紀那一瞬間,而我卻在倒數著煙盒子裡剩下幾根煙。

子雲贏了,他不需要大老遠的跑到台東去喝溫泉,因為昭儀並不是跟同學約好而順道下來找我的。

﹝哪個人送電影票給喜歡的人會說是自己特地去買的?多想一想就知道了,大腦別老是擱在膝蓋上。﹞
子雲拍了一下我的頭,一臉得意的說著。

在海軍的生活依然持續且規律著,電報不會突然間變得很多,長官也不會突然間變得很機車,假也不會突然間多放幾天,但是當放假回到家時,家門口卻少了昭儀的影子。

我抽煙的量開始慢慢的變多,從五天一包,到三天一包,到兩天一包,到三天兩包。

子雲說,抽煙是一種情緒輸送,你把不健康的尼古丁跟焦油吸到肺部裡,然後把不健康的心情跟情緒吐出來,既然都是不健康的,就不需要再去多想些什麼。

子雲也會抽煙,只是他抽的少,也不太常買包煙放在身上,有時從我身上拿走煙去抽,我會問他為什麼不去買一包應急?

他說:﹝抽煙不是應急的,是應心情的。﹞

第一次被Feeling看見我抽煙,是已經過了半年多,陪Feeling參加聯考的時候。

『啊?祥溥,你會抽煙?』
她剛考完第一節的試,走到我們的休息處,我正在作情緒輸送。

「會啊。」

『抽煙不好,有礙健康呢。』

「是啊。」我把子雲跟我說的話對她說了一次。

「抽煙是一種情緒輸送,你把不健康的尼古丁跟焦油吸到肺部裡,然後把不健康的心情跟情緒吐出來,既然都是不健康的,就不需要再去多想些什麼。」

她聽完轉過頭來,眼睛轉呀轉的,像是在思考著我的話,也像是在想著該怎麼推翻我這不健康的說法。

後來,Feeling跟我說,既然抽煙是一種不健康的情緒輸送,那麼戒煙是不是可以戒掉不健康的情緒?

我被Feeling搞糊塗了,因為她說的話跟子雲說的話對我來說,有著相同的份量。
我會很容易被他們說服,影響。

所以我想出了一個辦法,在我抽煙的時候,我想著子雲的說法,在我不想抽煙的時候,心裡是Feeling的說法。

煙是少抽了許多,但不健康的情緒卻沒有少的跡象。

兩千年八月,聯考結束了,Feeling考上了中央大學,卻在家人的影響之下選擇了屏東師院,我問她會不會難過?她的答案讓我覺得心安。

『目標只是考上,但是念與不念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只要心裡這麼想,我就會高興一些。』

在聯考前的幾個月,兩千年的二月,子雲收到了兵單,而同一個月的二十一日,子雲入伍了。

他在入伍前一天晚上,邀了我們幾個好朋友,在高雄的錢櫃裡,自己辦了一個「告別秀髮」演唱會,那次爆笑的演唱會中,Feeling也來了。

我了解子雲痛恨軍隊的個性,所以我贊成他那晚的瘋狂。但我看著子雲幾乎不顧一切的飆歌嘶吼,著實跟我在入伍前的平靜有著很大的差異。

我慶幸著子雲是個滴酒不沾的傢伙,否則依他的個性,再加上醉酒的話,我大概會去派出所保釋他。

因為那天晚上離開錢櫃時,他語出驚人的問了我們大家一個勁爆的問題。

﹝找援助交際一次要多少錢?﹞

阿群,阿賢跟霸子三個人聽見,硬是把子雲拖回家去睡覺。

『子雲平常都這樣子嗎?』
Feeling目送著他們離開,嘴裡這麼問我。

「不,他其實是個很理性的人,只是他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軍人,所以才....」

『喔?為什麼?』

「不知道,我也沒問,不過說真的,台灣人對中華民國國軍有好感的其實也不多。」

『那你跟他那麼要好,偏偏卻是他最痛恨的人,很諷刺不是?』

「他痛恨的是軍人,不是我,雖然我的職業是軍人,但我卻跟他一樣不喜歡軍人。」

子雲在台中成功嶺接受新兵訓練的時候,時常寫信來給我,
信裡面的內容有百分之三十是髒話,百分之三十是壞話,百分之三十是屁話,只有百分之十是好話。

有一次,他寄來了兩封信,一封給我,另一封則是給Feeling。
但是,他把信弄反了,裝錯了信封。

當Feeling把信拿來給我的時候,我也是哈哈大笑。
因為信裡面髒話滿天飛,只要是能罵的他完全不保留。

『他很特別,真的特別。』
Feeling笑著說。

但在我手上的信,是子雲寫給Feeling的,我在反覆思考之後,決定暫時不給Feeling看。

雖然信的內容並沒有什麼,但子雲在信末寫了一句話,讓我擔心我跟Feeling之間,會有奇怪的變化。

﹝祥溥是個好人,跟他在一起會是一件幸福的事。﹞

Feeling問我,子雲是不是有寄信給她?我說有,但忘了帶在身上。

過了一些時日,也大概是因為聯考快到了的關係,Feeling忘了子雲寄信給她的事,我也就沒有再提起。

* 愛情是完全沒有投資報酬率的東西。*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看板: story
標題: 有個女孩叫Feeling(30)
時間: Thu Dec 27 01:09:32 2001

Feeling開學之後,心情很明顯的輕鬆了許多。
或許是重回學生身份的關係,她似乎又年輕了些,臉上不時洋溢著朝氣。
因為家住高雄,距離屏東並不算遠,所以學期一開始,她選擇了火車當作交通工具。

搭火車搭了好一陣子,她開始覺得無趣,而且發生了一件令人氣惱的事情,讓她決定改騎機車上課。

『祥溥,我遇到色狼了....』
當天晚上她打電話給我,語氣中帶著氣忿。

「啊?色狼?!什麼時候?!」

『今天下午....』

「有沒有怎樣?」

『沒有啦,當時車上人很多,他不敢有多大動作,不過我好生氣。』

她說,那是放學時間,電聯車上擠滿了人,她站在靠車門的地方。
列車開動之後沒多久,她感覺到自己的耳邊有人在吹氣,她原先以為是後面的人呼吸的關係,直到後來自己的臀部有被撫摸的感覺,她開始確定自己遇上不好的事情。

『我馬上把身體轉過來,靠在車門上,然後把書包抱在胸前,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妳怎麼知道是他?」

『我後面站的都是女孩子,就只有他是男的,當然就是他啦!』

「說不定是同性....」

『厚!唐祥溥,我很生氣耶,你還在落井下石!』

「沒啦!我買了新車,改天載妳上課,就會免去這些困擾了。」

『真的?你買車了?』

「是啊,雅歌,白色的,很漂亮呢!」

『那等你放假的時候,可以載我去拍照嗎?』

「拍照?」

『是啊,班上要的,只說要交照片,我想大概是製作班級網頁要用的吧。』

「妳沒有之前的照片嗎?」

『我很少拍照的,我覺得我照相不好看。』

「妳想太多了,我來幫妳拍,保證有寫真集的水準。」

『呵呵,好啊!但是我不要寫真集的內容喔。』

後來,她開始騎機車上課,有時候我放假,會開車接她上下課,不過次數不多,她大概想避免被同學看見引來一些八掛的困擾吧。

但是天生比較沒什麼憂患意識的她,騎機車還是遇上了一些麻煩。
畢竟不是屏東人,有時候騎車到屏東市區買個東西逛逛街,會迷路個十幾分鐘才回到學校,有時候則是忘記自己的車停在哪裡?找了很久才找到。

有一次,她被開了一張罰單,因為她沒戴安全帽。

「喂,妳將來是老師耶,還被開罰單喔?」
我譏笑著,指著她的紅單說。

『老師也是會被開罰單的好嗎?』

「難道妳沒發現警察就站在妳前面?」

『沒有。』

「那妳只好認栽了。」

『哎呀!屏東那地方本來就沒怎麼在取締啊,我怎麼知道他會突然間站在那邊?』

聽她說到騎機車被開罰單,我倒是想起了以前的趣事。
那是在我們高中的時候,我跟子雲還沒有拿到駕照之前,騎著爸媽的機車出去玩。
那次我們騎的很遠,一路騎到了山地門,在那裡遇上了路檢。
雖然我們並沒有被開罰單,但現在想一想,我們寧願被開罰單。

「熄火,駕照行照拿出來。」
警察伸出手來,要我們交出證件。

「阿Sir,我們沒有駕照,也沒帶行照。」
我這麼回答他。

「沒有駕照?」
他走到車後,看了看車牌號碼,然後用儀器查詢,查出這是登記我爸名字的車。

「高雄市啊?你們騎這麼遠來玩?」

「對啊,剛考完段考,輕鬆一下。」

「輕鬆一下?我看這張無照駕駛開下去你們就不輕鬆喔....」

「阿Sir,你就通融一下吧,我們現在馬上掉頭回家。」

後來,在我們幾番請求之後,他把我跟子雲帶到一旁的建築物旁邊,那是條大水溝旁,水溝上有一座小橋,橋面對著一排商店跟住家,橋上站了一排的人,看起來年紀大概跟我們一樣大。

「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怎麼一大堆小鬼無照駕駛。」
他自言自語的念念有詞,然後叫我跟子雲排到他們之中。

後來,我們站在那座橋上,唱了十次國歌才離開。

抱歉,這是題外話,我們回到故事。

子雲在新訓之後,抽到了砲兵部隊,後來分發到高雄大樹的某個砲兵指揮部的連隊,擔任連上行政的工作。

他當兵雖然已經半年有餘,對軍人的痛恨卻是愈加嚴重,罵出來的髒話可以說是綿延不絕,變化萬千。

他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能罵多久。對軍中這種表面社會,他簡直恨到了骨子裡,表面上是一片美好,掀開來則是一團爛糞。﹞

「你不是不需要出操,只是辦公室的文書,這已經很輕鬆了不是?」

﹝你不知道,就因為我是文書,看到的都是一些虛偽造作的行為,不恥高階狗官的作為,我才會幹到極點。﹞

接著是一連串的髒話,罵得是淋漓盡致,欲罷不能。
後來「笨官累死兵,狗官害慘老百姓」這句話,他開始對他連上所有的弟兄散播。
也因為這樣,他時常被長官叫去關照,也不時聽到他跟長官發生衝突的事情。

『祥溥,這個星期天有空嗎?』
一天晚上,我接到Feeling的電話。

「有,要幹嘛?」

『之前跟你說過要拍照的事,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記得,記得。」

『那星期天可以麻煩你嗎?』

「別說麻煩,我很樂意的。」

當天,我帶她到高雄最美的學校國立中山大學去拍照。
她問我為什麼要選擇中山大學?我突然間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我心裡的如意算盤早就已經打好了,甚至我還列了一張表。

「下午三點去載她→刻意把車停在學校外面→走遍整個中山大學→最後停在海科院前面看夕陽→晚餐→忠烈祠。」

我在出發之前,還把這張表念了一次給子雲聽,那時他在連上忙得不可開交,接起電話就是一句:﹝你他媽的有話快說!有屁不准放!﹞

他聽完之後大笑了好久,說我是神經病。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逃兵給你看!﹞

「他媽的,你是不會給一點鼓勵的喔?」

﹝沒辦法,我這個人就是誠實。﹞

後來,子雲並沒有逃兵,因為那張表上的行程,並沒有一一實現。

『祥溥,我不知道你會攝影耶!』

「會啊,以前有點興趣,常拿著相機到處玩,到處拍。」

『真的嗎?那成果呢?』

「都放在家裡啊,不過很久沒拍了,技巧生疏了不少。」

『喔?如果你把我拍壞了怎麼辦?』

「如果我把妳拍壞了,下次約時間再拍一次!」

『呵呵,你腦筋動得很快。』

其實,不是我的腦筋動得快,而是我喜歡Feeling的心動得快。

『祥溥,我可以跟你合照嗎?』

當我所帶的兩卷底片拍到只剩下幾張的時候,天色也慢慢的暗了下來。

「好啊!」

我把腳架拿出來,調整好角度與自動拍攝,然後趕緊跑到Feeling的旁邊,筆直的站著不動。
看著相機的紅色倒數燈光閃動著,我心裡知道,它在幾秒鐘之後會自動按下快門。

我試圖往Feeling靠近一點,希望跟她有稍稍的接觸,因為這或許會是這輩子唯一的一張跟她合照的照片。

『哇....這是我第一次跟一個男孩子單獨合照耶!』
快門按下,她高興的說著。

「哇....這是我第一次跟一個美女單獨合照耶!」

『你又在油腔滑調了。』

「嗯!這張照片一定要放大放大再放大,擺在我房間一進門就看得到的地方。」

『不要自殺好嗎?有部電影叫「七夜怪談」你沒看嗎?當心我從照片裡爬出來喔。』

「那更好,我會挪出一點位置讓妳睡的。」

『呵呵,你想太多了,祥溥。』

是我想太多了嗎?Feeling。
我總是覺得,就是因為我一直想得不多,所以我一直讓妳我之間的感情與緣份,就這樣停在原地踏步著。

或許妳說得對吧。
有些話不說出來的結果,會比說出來的結束來的好。

但是妳也說,讓妳感動的事情,妳會一直記著它,讓妳感動的東西,妳會希望一直帶著它。

但是,當妳在我身邊的時候,明明我不斷的嗅到幸福的味道,為何妳總是不為所動呢?
難道,妳一直沒有想到,讓妳感動的東西與事情,都是讓妳感動的人做的啊!

子雲說,愛上一個人,總是會不自覺的墮落,幸福儘管是遙不可及,卻依然像是海市蜃樓般的接近。

妳說,這是妳第一次跟一個男孩子合照,身為妳的第一次,我是很榮幸而且興奮的。

我或許該謝謝妳吧!Feeling。

謝謝妳把妳這麼珍貴的「第一次」給了我。
但....妳知道嗎....?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跟女孩子合照,但卻是第一次這麼希望跟一個女孩子合照。

因為我第一次喜歡一個人喜歡到....深深體會到愛情裡的墮落....

-待續-

* 幸福儘管是遙不可及,卻依然像是海市蜃樓般的接近。*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看板: story
標題: 有個女孩叫Feeling(31)
時間: Fri Jan 11 14:34:11 2002

我把沖洗好的照片拿去給Feeling那天下午,正巧碰上她們班上同學生日,她端了一大盤的蛋糕給我,還說吃不夠的話裡面還有很多。

我拿著一盤蛋糕佇在她教室門口,看著她們班上的同學跑來跑去,每個人看到我都是一陣上下打量,似乎在奇怪著我跟Feeling的關係。別說她們奇怪,我自己也奇怪,之前她不太喜歡我出現在她同學的面前,我心想她大概怕一些八卦事件,但今天卻又帶我到她們班上,光明正大的拿蛋糕給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照片被她的同學拿去翻閱,每翻一頁就是一陣喧嘩,她們沒說我的拍照技術很好,只說Feeling非常上相。翻著翻著開始討論照片中Feeling擺出來的姿態,還開始預約Feeling的結婚伴娘。

最後她們翻到我跟Feeling合照的那張照片,像是翻到寶一樣的興奮,每個人都擠上前去爭看,還開始簽名登記加洗數量。

照片上面明明沒什麼親暱動作,也沒什麼曖昧表情,頂多只是背景好看,Feeling漂亮而已,她們加洗這一張要幹嘛?實在是讓我匪夷所思。

後來她有個比較大嘴巴的同學告訴我,雖然她的年紀比班上的同學都要大個幾歲,但是卻有很多同學開始展開追求,更有許多學長慕名而來。沒其他原因,因為她的美麗實在令人驚豔。

我快瘋掉了。讓我瘋掉的原因不是因為她們班同學看完照片的反應,也不是因為她同學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我們的關係,而是在她們已經自行「確定」了我們「絕對是情侶」的關係之後,她一句話也沒說,只是一直微笑著。

倒是我,我直冒冷汗的解釋著:「沒沒沒….妳們想太多了。」

這些情況還是沒有例外,我一字不漏的全都告訴子雲。
他相當吃驚,但語帶保留的對我說,要我不需要太在意Feeling的反應,因為這或許就像艦慶那天的情形一樣,她大概只是為了保住我的面子,或是不想讓現場的情況繼續混亂,但他認為我們之間的情況已經開始有不一樣的轉機,如果有機會的話,要適時踩出第一步。

「什麼第一步?」

﹝就是把你的感覺說出來啊!﹞

「會不會有危險?」

﹝危險?你以為在拆炸彈啊?﹞

「不是啊,你不覺得有點衝動嗎?」

﹝拜託…都已經這麼多年了,如果這樣叫衝動的話,那你也太衝動了吧!﹞

後來子雲說了一句話,要我千萬記得。

﹝普通事情可以不說,做完了就算了,但感情不可以不說,因為不說的話,往後的傷痕是遺憾造成的,但是說了,即使傷痕還在,卻至少不會有後悔。﹞

我又輕易的被子雲說服了。
他說的話不僅說服了我,還讓我開始思考,在遺憾與後悔之間,孰大孰小?
並不是我個性悲觀,只是在感情事裡,我本來就沒有多大自信。

所以我假設了我跟Feeling之間,不會有美好的結果,因為我一直覺得,即使我是王子,Feeling是公主,我們大概會推翻所有美麗的童話,王子與公主最後還是會走到岔路的。

如果我對Feeling說出了我的感覺,或許結果很糟,但我不會後悔,至少我在這一段回憶中,把最重要的那一部份給完成了,剩下的只是遺憾而已。

但如果我什麼都不說,這段回憶中最重要的那一部份我選擇用沉默帶過,那麼我將不只得到遺憾,說不定幾年之後,我會非常後悔。

那天晚上,我打了通電話給Feeling,那是我跟她之間最長的一通電話。

「我今天挺不好意思的。」

『為什麼?』

「因為我不是妳班上的同學,白吃了一個蛋糕,感覺很怪。」

『呵呵,你不需要介意,她們還很感激你呢!』

「怎麼說?」

『那蛋糕太大了,即使大家都拼命吃也吃不完,更何況還有一堆人在減肥,一堆人在控制體重,所以有你來幫忙吃,她們可高興了。-』

「妳也在減肥?」

『不,沒有,我隸屬控制體重那一群的,下午吃過蛋糕之後,到現在我只喝了一杯水。』

「為什麼女孩子都要這麼在意身材體重這樣的東西呢?」

『那全都是為了你們男孩子。』

「呀?有種被誣陷的感覺。」

『你敢說你不喜歡身材好的女孩子?』她的語氣中有拷問的味道。

「沒有…我…」

『你敢說你不喜歡瘦瘦高高的女孩子?』

「其實…我…」

『你敢說你看到胖胖圓圓的女孩子會心動?』

「不是,我…」

『如果你的女朋友發福了,你會不想要她減肥?』

「Feeling…妳冷靜點…」

『我很冷靜啊。』

「這樣叫冷靜嗎?」

『我冷靜的時候就是這樣。』

「好好好…所以妳認為,女孩子想要保持身材的想法都是因為男孩子引起的。」

『沒錯!』

「好吧,我也沒辦法說什麼,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自己喜歡就好,不需要要求什麼身材。」

『是這樣嗎?』

「是啊,而且重要的是,如果是妳的話,那就更不需要要求了。」
突然氣氛怪了起來,感覺氣溫低了幾度。

我好像衝動了點,有種說錯話的感覺,但是明明我沒有說錯話啊。

『我去倒杯水,等我一下。』
她沒等我應話,放下了話筒,我聽見她的拖鞋聲慢慢走遠。
如果她這個倒水的舉動是一種轉移話題的方式,那她真是聰明,這方法實在是與眾不同。

『我回來了。』

「嗯,歡迎光臨。」

『呵呵,你在耍冷喔。』

「最近開始流行冷笑話了不是?」

『是啊,我們班上一天到晚都有人在講冷笑話。』

「那講一個來聽聽。」

『好啊。』

她說,有一天,有一個人走在橘子園裡,看到一顆很大的橘子,
他走過去,把橘子摘下來,開始把皮剝掉,當他剝完皮的時候,那顆橘子竟然說話了。

「它說什麼?」

『它說:你把我的衣服剝了,我會冷ㄋㄟ。』說完,她笑得很開心。

我沒笑,這個笑話實在是冷到極點了。

「這跟北極熊的笑話差不多冷…」

『那你為什麼不笑?』

「不好笑啊。」

『那換你說一個。』

「好,聽清楚囉。一天,A、B、C三個人一起出去玩,走在路上閒晃了很久,後來A就說:好無聊…我好想去打B。」

『然後呢?』

「然後C看了A一眼,就把B拖到巷子裡去打…」

說完,我笑到沒力。她沒笑,電話那一頭靜悄悄。

『這哪裡好笑?』

「很好笑啊。」

『好吧,我勉為其難的把它記起來,拿去講給同學們聽,看看她們的反應如何?』

「她們一定會笑死的。」

『如果沒有呢?』

「如果沒有,她們也會感謝妳為她們帶來歡樂。」

『不會的,她們喜歡聽一些WFSM的東西。』

「什麼是WFSM?」

『風花雪月的簡稱,Wind、Flower、Snow、Moon。』
我聽完大概過了兩秒鐘之後開始狂笑。

「天啊…這個我一要說給子雲聽。」

『呵呵,有這麼好笑嗎?這跟PMPS差不多不是?』

「什麼是PMPS?」

『人山人海啊,這個已經好久前的笑話了不是嗎?』

「嗯,不過WFSM實在是太好笑了,我一定要講給子雲聽。」

『你跟子雲真的很要好。』

「是啊,非常要好,我很喜歡他。」

『嗯,他人不錯,我也很喜歡他。』

「嗯?連我也一起喜歡嗎?」

『是啊,你們兩個我都喜歡。』

「那.....是哪一種喜歡…?」

『朋友的喜歡啊!我很喜歡子雲這個朋友。』

「那…我呢…?」

氣氛又怪了起來,氣溫又比剛才低了幾度。

『我再去倒杯水,等等喔。』

我又聽見她的拖鞋聲,只是這一次她是用跑的,而且她好像換了個比較大的杯子,因為她這杯水倒得比較久。

我慢慢確定,這是她轉移話題的方法。

『嗨,久等了。』

「沒關係,不久。」

『你在船上都這樣偷打電話啊?』

「是啊,只要你躲得好,不要被抓到就OK了。」

『被抓到會怎樣嗎?』

「先脫掉褲子,再剝掉上衣,在胸前烙上一個「反」字,然後丟到大海去泡個幾小時,半死不活的時候再撈起來,然後槍斃。」

『你可以繼續掰沒關係。』

「妳聽出來啦?」

『廢話,誰聽不出來?還丟到大海去泡咧!你以為泡溫泉嗎?』

「不,那是泡菜。」

『你這樣手機費很貴耶。』

「沒關係,無所謂。」

『錢不好賺,你應該省一點。』

「嗯,說的沒錯,我應該交個女朋友來幫我管管錢。」

『錢不一定要讓女孩子來管啊,自己要有自制力。』

「妳很有自制力嗎?」

『還好,但是我會固定存錢倒是真的。』

「那…交給妳來管,好嗎?」

我說完這句話,感覺全身一陣酥麻。好像在挑戰一座岩山一樣,一個不小心就會失足往下掉。
她聽完沒有說話,感覺她有點害怕,不知所措,似乎在找其他的話題。

「需要去倒杯水嗎?」我刻意這麼問她,好像在岩壁上踩空了一隻腳。

『嗯…不用…』

「我想問妳…今天妳同學說妳是我的女朋友,為什麼妳不反駁呢?」

『我們…可以不討論這個嗎?』

「可以,如果下次可以討論的話。」

『祥溥…』

「我在聽。」她的呼吸急遽,聲音有點顫抖。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有些話,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有。」

『那你應該知道,我在害怕什麼….』

「我知道,但是如果最後還是得面對,那妳還是要選擇害怕嗎?」

『你要讓我面對嗎?』

「我能選擇嗎?」

我們過了許久都沒有再說話,直到她說了再見。

我站在甲板上吹著海風,左營軍港的海風和著一股汽油味,我感覺到一陣噁心。
後來,在我一覺醒過來之後,我看見我的手機裡有一通新訊息,那是Feeling第一次傳訊息給我,也是最後一次。

『你將是我交往對象的最高標準,輸給你的人,我都不想要。』

*如果這句話是讚美,那將是我聽過最好的讚美。但…它是嗎? *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看板: story
標題: 有個女孩叫Feeling(32)
時間: Mon Jan 14 16:19:39 2002

『你將是我交往對象的最高標準,輸給你的人,我都不想要。』
『你將是我交往對象的最高標準,輸給你的人,我都不想要。』
『你將是我交往對象的最高標準,輸給你的人,我都不想要。』
『你將是我交往對象的最高標準,輸給你的人,我都不想要。』
『你將是我交往對象的最高標準,輸給你的人,我都不想要。』
『你將是我交往對象的最高標準,輸給你的人,我都不想要。』

像剛認識Feeling的時候一樣,我一直想著這句話的意思,依著自己幾年沒變的習慣,我還是算了一下,這句話有二十三個中國字,兩個逗號,一個句號。

手機按鍵快被我按到爛,我天天看著這封簡訊,一次又一次,每看一次,都覺得自己是第一次看到這封簡訊一樣。感覺非常非常極端,因為我極度興奮,卻又極度的痛苦。

「我病了…」

﹝啊…?那去看醫生啊。﹞

「醫生不會醫這種病的…」

﹝…你不要跟我說是心病或相思病之類的。﹞子雲想了一下對我說。

「嗯…就是心病跟相思病。」

﹝啊哈!那我告訴你,不但連醫生都不會醫這種病,就連護士都不屑幫你掛號,蓋健保卡。﹞

「我銬!我發現你很沒良心耶!我都這麼難過了,你還這樣?」

﹝媽咧!人家都傳簡訊跟你說得這麼清楚了,你還要怎樣?﹞

「那有清楚?這樣的簡訊才痛苦好不好?」

﹝哪裡痛苦?﹞

「這有兩個方向啊!你平時這麼聰明,怎麼這樣的訊息都反應不過來?」

﹝那兩個方向?﹞

「第一,她宣佈我沒有比賽權,因為她要去找贏我的。
第二,她說我是最高標準,輸給我的她都不想要,所以她要的是我。」

﹝你想的沒錯,但第二點並不存在。﹞

「厚…我會被你活活氣死…你是他媽生出來忤逆我的嗎?」

﹝你要問我,我就給你最良心的回答啊!難不成你還要我騙你,讓你期望高,最後失望大?﹞

兩千年跨兩千零一年那一天,與更之前的耶誕節,我一直找不到她。
我開始感覺到那天那一通電話,會是我跟她的最後一通電話。
心中沒來由的難過了起來,也證明了子雲所說的「第二點並不存在」這句話。

我還是照著慣例,在耶誕節的時候,寄了張耶誕卡給她,但是她並沒有回,整個人像是從地球上消失了一樣,連電話都打不通。

但我倒是收到了張耶誕卡,是昭儀寄來的。
卡裡沒有寫什麼,只有短短兩句話。『耶誕快樂,祝你幸福。』

這一次,她沒有屬名,也沒有標寫日期,就連信封上的地址都略去了。
當我看見郵戳上印著「新竹」兩字,我還有點不敢打開的恐懼。

我在恐懼什麼?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恐懼著自己會跟昭儀一樣,都寄出了一封不會有回應的卡片吧。

後來,我寫了一封信給昭儀,信上的內容是這樣的。

「昭儀:

在提起筆寫這封信之前,我是很害怕的。
種種過去的畫面重演,我想連電影都不見得拍得出這樣的真實。
我一直有些話想跟妳說,但話到喉頭就像藥丸子一樣苦,所以我又把它吞回去。
當你問我知不知道默默的喜歡著一個人的感覺時,我其實是知道妳想說些什麼的,
只是我跟她不一樣,所以我沒有阻止妳,因為我了解著把感情深深藏在心裡面的痛苦。

她,是一個我默默喜歡了六年的女孩子,一直沒有把她的存在告訴妳的原因,
是因為我習慣把感情事只單單說給子雲一個人聽。
而現在會向妳提起,只是覺得事情過去了,雖然或許有些餘溫在,但總是該給妳一個交代。

妳好嗎?這一年裡,妳好嗎?
我知道自己曾經對妳造成了傷害,自己也沒有彌補的能力,但是我還是深深的希望著,
妳能像以前的妳一樣天真活潑,每次看到妳,總是像個沒有煩惱的人一樣的快樂。

我希望所有我關心的人,都能好好的,也包括妳在內,所以妳也要好好的,
我沒去過新竹,下次可以去找妳嗎?

我折了兩隻紙鶴是要送妳的,改天拿給妳好嗎?

祥溥2001/01/16」

當然,這封信也像石沉大海一樣,沒有半點回音。
大概是她發現郵戳上印著「高雄」兩字,也跟我一樣害怕著不敢打開吧。

兩千零一年的二月,是我待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月,因為從月底開始,我就要被調離現職,前往所有人都懼怕的東引指揮部去了。

距離子雲退伍,還有八個月的時間,他從去年的二月二十一號入伍到退伍,也只當了一年八個月的兵,更何況他是個官。

﹝扣掉成功嶺的大專集訓,再扣掉高中大學的軍訓課程,我又提早了兩個月退伍。﹞

「每次見到你,你就要說一次給我聽,講到我都會背了。」

﹝沒辦法!太爽了!一想到我能比別人早兩個月離開那該死的鬼地方,不需要再看到那些狗官,我就爽到天花板去。﹞

接著他開始異想天開的計劃著,要怎麼在營區裡面安裝炸彈?
還要設好時間,他說只要炸掉幾個狗官就好,還是有些官是好人的。

當然,以上純屬無聊想像,他只會拆裝燈管,換換電燈泡。

因為即將離開台灣,我開始沒有機會常跟Feeling見面,所以我找Feeling找的很勤,但結果卻是一無所獲。

我特地把假排在二月十三號當天,因為我跟子雲當初曾經計畫過,買了車子之後,我們要在情人節前一天買九朵玫瑰花,當天晚上從高雄出發,每過一個收費站,就送給收票小姐一朵花,以及一句情人節快樂。

那天晚上接近十二點的時候,我們加滿油,從高雄的中正交流道上高速公路,經過岡山收費站的時候,我們依計劃把花送給收票小姐,並且大喊一聲情人節快樂。

但是出師不利,因為駐站的員警覺得我們行為有異,要我們下車接受盤查。

「誰叫你們送花的?」那警察有點不客氣的問著。

「咦?我們只是一片好意,覺得情人節還要值大夜班的收票小姐很辛苦,剛好要到台北去玩,順便送送鮮花,這樣有不對嗎?」

「你們的行為太怪異了,我們必須檢查一下你們的車子,還有你們要送的花。」

後來,他們發現我們只是善良老百姓,態度也改變了許多,甚至還用無線電通知其他收費站的員警,要他們看到這情況時不需要太訝異。

到台北之後,我們到子雲指名的那家永和豆漿店吃早餐。
這家店在子雲的《這是我的答案》這部作品裡有出現過,那裡的豬排饅頭還真的不錯吃。

我們沒有久待,只開車到陽明山上小睡了片刻,便開始南下。
經過新竹的時候,是接近中午的時間,我打了通電話給昭儀,但是她沒有開機。
我依著她以前寄來的信封上的地址找到她家,那是一棟公寓。

我把折給她的紙鶴放到她家的信箱裡,沒有多作停留,我們便一路回到高雄。

後來,我接到Feeling的電話。

* 在情人節當天接到妳的電話,代表不是情人的我們,會有成為情人的機會?*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看板: story
標題: 有個女孩叫Feeling(33)
時間: Mon Jan 14 16:37:34 2002

2001年,7月,套句小說常講的話:「地球依然轉動著。」
我調到東引來,也已經四個多月了。

如果默默的喜歡著一個人的時間,可以用歲數來計算的話,那再過一個多月,我喜歡著Feeling的歲數,就滿六歲了。

在東引生活其實很不習慣,因為我們幾乎不見天日。
這裡有千百條隧道,如果不是熟人,一定會在這裡迷路。
我們在地道裡工作,雖然一樣每天盯著一大堆電信儀器,但潮濕的地道,卻讓我感覺自己天天都在發霉,今天發完舊的霉,明天再發新的。

情人節那天,我終於帶著Feeling到忠烈祠,完成了我想跟她一起到這裡來玩的心願。

還是一樣沒有例外,我還是把那天所有的過程一字不漏的說給子雲聽。
子雲聽完傻在電話那一頭,還問我是不是在唬爛?

『你真的跟子雲一路送花到台北,在台北只吃了一頓早餐,然後又直接回高雄。』
Feeling很驚訝的問著。

「是啊,沒蓋妳!」

『你真的剛到高雄,就接到我的電話,一夜沒睡,又帶我來這裡看散步?』

「是啊,沒錯!」

她一臉遇到瘋子一般的不敢相信,還直問我是不是真有這麼一回事?

『送花的點子誰想的?』

「子雲。」

『那花是誰買的?』

「子雲。」

『那車是誰開的?』

「子雲。」

『他真是瘋子…』

「嗯!不過我覺得這點子霹靂棒!」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我們都沒有女朋友啊!」

『喔…』
她聽到「女朋友」三個字,就轉過頭去,往前走了兩步。

「妳為什麼打電話給我?」

『啊?剛剛嗎?』

「當然是剛剛,不然還有什麼時候?」

『沒什麼呀,久沒連絡你了,看看你好不好囉。』

「是這樣嗎?那妳看到啦,我很好,還胖了兩公斤。」

『你跟子雲一樣都吃不胖,就算胖了兩公斤看起來還是一樣。』

「倒是妳,妳好像瘦了,才三個多月不見。」

『我沒瘦啊,體重完完全全沒有改變,我是該高興的。』

「為什麼?」

『放個寒假,天氣太冷了,班上的同學時常邀著一起去吃火鍋,每個人都在喊自己發福了。』

「妳沒去吃?」

『有啊,還好我懂的自制。』

她伸出手,往手上哈了一口氣,天氣冷,哈出了一些白煙。
我走到階梯上坐了下來,她也坐到我旁邊。

「我要調到東引去了。」

『啊?!什麼?』

「我要調到東引去了。」

『為什麼?』

「國家要我去,我也沒辦法」

『什麼時候?』

「下個星期。」

『好快…』

「所以,我一直很想帶妳還這裡。」

『咦?』

「我一直很想帶妳來這裡,一直很想。」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覺得這裡適合些什麼事情吧!」

『嗯,這裡適合看風景,看夜景,看海,散步。』

「還有呢。」

『還有嗎?那大概是適合吃黑輪跟香腸吧!』她指著階梯下的攤販說著。

「還有呢?」

『還有?』

「嗯,還有,妳一定知道。」

她想了大概五秒鐘,然後選擇放棄。
我站起身來,往祠裡面走去。
她跟了過來,拉著我的衣服問著。

『還有什麼?我不知道。』

「還有沉思,想心事,耍自閉,還有…」

『還有什麼?』

「還有戀愛。」

『喔…』

她低下頭,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還有…把一些事情說出來。」

『嗯…』

飛機從我左邊的天空飛過,那一陣劃破天空的聲音迴繞著。

「我選擇說出來。」

『…你…確定嗎?』她停下腳步,怔怔的說著。

「我確定。」

『……嗯…』

「我…很喜歡妳…」

『……』

「這喜歡從六年前就已經發生了,我只是多花了六年的時間確定與等待。」

『……』

「我不是最好的,我沒辦法像其他的男孩子一樣給妳承諾。」

『……』

「因為跟我在一起,妳會錯過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

「分開。」

我把台灣發過來的電報翻譯過後,又把它發給其他單位。
同單位的周哥走進來,拿了杯綠茶給我,我們聊了幾句。
他說他很想念人在台灣的女朋友,明天他休假,他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台灣去看她。

我很能體會那樣的心情,曾幾何時,我也是那樣的人。

她吻了我,淺淺的。
在我說完那些話之後。

子雲聽到這裡,當場傻在電話那一頭,他說他完全想像不到,這樣的情況讓他相當震驚。

其實最震驚的人是我,因為我壓根兒沒想到,竟然會是這樣的結果?!
子雲說了句玩笑話,他說早知道說出來會得到香吻一個,那早就該說了。
是啊,早知道結果是這樣,那早就該說了。

自東引第一次放假回來,是我刻意向別人調假才能休的。
原因無他,只是因為我希望能在四月十三日那天之前回到台灣,給她一個不一樣的生日禮物。

我很興奮的用我最快的速度,從東引回到基隆,從基隆搭火車到台北,再從松山機場搭飛機回到高雄。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管理員伯伯拿給我一堆信,裡面有帳單,有傳單,有朋友的結婚喜帖。

還有一封Feeling寄來的信。

我已經沒有力氣在去重覆那封信的內容,洋洋灑灑萬千字的十四張信紙當中,最讓我難過的,只是最後一張信紙上唯一的兩句話。

『Don’t love me,I am sorry.』

她說,要我給她時間,要我讓她有時間去釐清這是不是愛情?
她說,在愛情裡面她是個單純的女子,她對愛情沒有任何的要求,但她唯一的一點要求,卻是最遙遠,也最不可能達到的要求。

她說,曾經有個男孩子很愛她,但她卻不知道自己對那個男孩的感覺也是愛,當那個男孩子離開之前對她說「Just Follow your Feeling」的時候,也同時帶走了她最原始的Feeling。

她說,她不碰愛情,是因為自己有太多感情。
她說,她總是在不同的環境中,遇到相同的愛情,她總是看著身邊的男孩來來去去,卻無法讓自己為他們停下來。

她說,她不能再一次負荷感情的流逝,那像是參加自己的葬禮,而自己明明想在愛情裡呼吸。
她總是認為,付出了那麼多的感情,換來的必須要是永遠才可以。

所以,她要我別愛她,因為她對永遠已經沒有信心。
她選擇了跟我在一起唯一會錯過的那件事情,同時也錯過了這六年裡愛情的生命。

即使這件事情代表著我有信心與她一起走到永遠,她依然選擇錯過。
像是一個死亡前的特別待遇,她的吻滾燙的烙印在我的額頭上。
是的,那個吻是一個結果,而在那個吻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到她。

這樣的結果,來得好突然,我想,任誰都無法反應過來。
但愛情一向是極端的不是嗎?
它一向是來得很快很快,去得也很快很快,結果不是很完美,就是一片傷心之後的殘缺。

子雲說,我是另一個昭儀。
我跟她一樣有著對愛情一樣的堅持與勇氣,卻輸在愛情的莫名其妙裡,因為愛情不是數學,所以不可能會有答案來證明。

在愛情裡,永遠只有結果來判決你,而不是你去決定結果的判決。
總之,故事結束了,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說下去。不是我要裝作瀟灑,而是我只能這樣接受。

那張和她一起合照的照片,至今還在我的皮夾子裡,子雲問我為什麼要留著它?
我只是笑一笑,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把它留下來。

後來,在不久之前,我連線到她們班上同學製作的網站,想在留言版上瀏覽一下她的近況。

她最近的一篇留言,是在兩千零一年十月二十七日留下的。

內容是:

『半年多不見了,你好嗎?
我在台灣的南邊,想著在北方的你,今天是你的生日,有沒有人跟你說生日快樂呢?
你不在台灣,有許多事情,是沒辦法直接向你說明的。

前一陣子搬新家,在房間裡翻出了好多東西,也包括你送給我的四萬一千三百隻紙鶴。
隔壁的鄰居來幫忙,連他們的小朋友也來湊熱鬧。
我是很不喜歡別人亂動我的東西的,尤其那兩個小朋友把你送的紙鶴給扯破,我當場罵了他們一頓。

但是,當我發現你在紙鶴裡留下的東西的時候,我跪在地上哭了好久。
我氣我自己不用心去認真體會你的真心,我氣我自己這麼快就放棄我應該會擁有的感情。

你在每一隻紙鶴裡,都寫了一次「我想妳」,我現在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現在的感動你也不會知道了。

把這些事情寫在這裡,我想你不會看得見吧!我是個笨女人,我只會用這樣的方法來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生日快樂,親愛的你。

永遠快樂,親愛的你。』

一陣鼻酸,我有點想哭的感覺。
這篇留言之後有一大排的Re:,我已經沒有心情去看了。
後來,我在無意中發現,那張她選擇放在網站上的照片,是我跟她合照的那一張。

當我看到照片下的附註時,我心裡湧上一陣心酸,再也擋不住眼淚,眼前一片汪洋。

『我想跟你說,我愛你。』

* 我也想跟妳說,我愛妳。*

-END-
By 藤井樹 2002/1/13 於台北市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看板: story
標題: 有個女孩叫Feeling (後記)
時間: Mon Jan 14 16:46:03 2002

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感覺故事未完,應該還有一段最重要的部分。
但故事真的就這樣而已,所以我也只能寫到這裡。

兩千年四月,當祥溥接到Feeling那一封長達十四張信紙的信時,故事應該就已經結束了。
那封信裡,很清楚的說明了Feeling六年來對祥溥的感覺,以及無法相愛的原因。

直到同年十月,也就是祥溥生日當天,我和他在某個網站上看見Feeling當初所挑選的照片,以及她留給祥溥的一些話,我們才發現,四月寄來的那封信,是Feeling自己所有的錯覺,也是錯決。

祥溥並沒有選擇再與Feeling連絡,我其實不清楚原因,因為主角不是我。
我只能說這樣的結局也好,因為一切都已經太久了,也太多了。

我問祥溥,想不想試著去找她?
他回答我:「不需要了,有些事情在第一時間沒有把握的話,後來的所有動作,都已經失去了原來的感覺了。」

他難過了好一陣子,但我卻認為難過是件好事,六年這麼長的壓抑,至少在今天找到了出口。

別問為什麼Feeling當初不愛他。

我想,只有Feeling自己清楚,因為愛情是矛盾的,所以矛盾扼殺了一段可能是完美的戀情,我想,不需要太訝異。

當初決定要寫下這部作品時,祥溥要我把握幾個原則,所以作品中Feeling的名字一直沒有出現,而她的學校也不是後來的屏東師院。

故事的內容也做了修改,因為這只是故事,不是傳記。

故事裡的阿群,阿賢與霸子三個人,是我跟祥溥的好朋友,他們真實的存在著,他們的個性我也就真實的刻劃著。

補習班裡的老師,都是我們很難忘的老師,而那一位林建邦同學,幾乎是一位虛擬的人物,會用幾乎來形容,是因為真實的他與故事裡的他完全不同。

而昭儀,是這個故事裡的悲劇人物,她的存在讓這一段回憶增添了快樂的色彩,卻又染上了不可避免的悲哀。她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很單純,很清麗,待人溫婉體貼,幾乎是個完美的女孩子,我們謹以這部作品,祝福她擁有幸福的將來。

至於Feeling,相信大家都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她是故事的主角,這部故事因她而起,而她卻讓人不甚了解。

是的,現實中的她與故事裡的她都是一樣的,她總是給別人一種距離感,感覺不遠,似乎就在眼前,但卻觸不及,摸不著。

祥溥自知,在愛上她的同時,也必須做好說再見的心理準備。

故事就這樣?
是的,故事就這樣,身為故事的操刀者,我訝異著,同時也感嘆著。
感情的矛盾讓很多感情無疾而終,我們無法說些什麼,只能留些感嘆在心中。

故事,就這樣。

By hiyawu藤井樹
2002/1/13 於台北市




轉載至http://www.ntut.edu.tw/~s2332336/cat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