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08:15:52Lee

拉子電影~向左愛向右愛

導演∕編劇:李翰
演員:車太鉉、孫藝珍、李銀珠、文根英
簡介:
志煥接二連三收到匿名信,信封裡附有幾張黑白照片,照片中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小孩快樂地嬉戲。照片上寫著幾行字,而且散發出一股特別的肥皂香味,讓志煥不禁回想起記憶中的兩位親密友人。
五年前,志煥在一家咖啡廳打工,有一天他拿起照相機拍照的時候,秀仁和景喜這兩個女孩子不小心闖入畫面之中。秀仁和景喜兩人情同姊妹,志煥則是對秀仁一見鍾情,並鼓起勇氣向她表達傾慕之心,不過秀仁卻委宛地拒絕他了。儘管如此,志煥仍不放棄,並希望下次再見面時,能做好朋友。三人從此展開一段奇妙的友誼,朝夕相處、分享快樂與憂愁,好到分不清楚友誼和愛情的界線了,這倒是引起了一些尷尬和不舒服的感覺,兩個女孩子於是未留隻字片語,不聲不響地離開志煥邊。

我的觀後感:
這部電影的結局承襲了韓國人最愛的悲劇,為了要讓大家去看看所以我就不說結局,只談談我個人的感覺。
電影裡有兩個女生一個男生,若有似無的情愫時時刻刻都在發酵,會吸引我去看的當然不只是有男生和女生的戀愛鏡頭,主要的是因為片中的兩個女主角也有曖昧的情愫,而且兩個女主角都很漂亮,所以增加了電影的可看性。"只要我們互換名字,那當別人在叫我時,就好像你就在我身邊一樣"這幾乎是貫穿整齣電影的一句話,也讓我很感動,因為這其中包括了很深的感情,所以我很喜歡這想法,不過在現實生活中要人家這樣做好像很奇怪。
片中除了悲傷也有搞笑的成分在,雖然我很希望片子裡頭不要有車太閒〈太閒了才堵在兩個女主角中間,害她們沒有激情鏡頭〉,這齣片子裡他所扮演的角色就在『我的野蠻女友』裡面一樣,憨厚濫好人,不過這一次,感覺上又加點憂鬱的氣息,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他的演出真的還挺討喜挺逗趣的。
整齣電影看下來,有淚也有笑,最後的結局有點讓人悵然,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看一看,因為韓國的這一類電影,通常都搞笑又感人,看完了會有很深的感觸,所以雖然結局不是我喜歡的,但是我還是要極力推薦。
我剛看完一套漫畫─橘裕的最新作品『鏘!鏘!鏘!』,目前出到第三集,覺得電影的情節跟漫畫有點像,不過只有女主角1愛上女主角2的原因部分,也介紹大家去看這部漫畫,很好笑也很感人喔!

如果想買關於同志書籍或電影,可以上晶晶書庫的網站訂購:
http://www.gingi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