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20:18:45毫無意義

「愛無能」

看了朋友日記上轉貼一篇王文華的「愛無能」後,心有戚戚焉。

內容大約是:

我在上海上一個談話節目,主持人直接問我:「你對愛情很了解,卻到現在還沒結婚,是不是『愛無能』?」
「性無能」還可吃威而鋼,「愛無能」能吃什麼?
然後我發現:身旁有很多愛無能的人。
他們都是30幾歲的異性戀者,有不錯的條件,過去也談過戀愛,劈過別人,也曾被劈。但現在下班後都寧願在公司上MSN,搞到八九點。離開公司只想去做瑜珈和敷臉,沒興趣在華納威秀等人或排隊。

也許~他們過去都愛過,知道費盡全力的愛是多麼辛苦。如果沒有遇到真正心動的對象,還是不要輕易付出。

也許~他們不愛久了,忘了愛的滋味,也就甘願把生活降低一級,從其他事物中找樂趣。

也許~他們事業有成、年紀大了,不願再配合別人。談戀愛是要卑躬屈膝、隨時妥協的。


我發現,我就是這種症狀。
原來~我是「愛無能」裡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