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3 01:12:59毫無意義

疼與幫

昨下班摸著頗覺疼的顎關節,努力的想自己喬好,
哪知疼痛的力道比自己出的力量還大,這不得不縮手了.
買了個便當,扒了幾口也因疼痛關係而無法享用,
我看是真的要吃流質食物了最近,不知為什麼顎關節如脫臼般稍移了位.
講話倒不影響,咀嚼則是難過萬分.疼到會帶點偏頭疼.真慘.
索性又出外去買了泡芙,我想這應該可以當個填飽肚子的食物吧.
帶上車轉回程,臨到家時,往來向路邊看到散落一地的破碎物品.
車禍我心中如是想,只見在現場一男士不時的撿起東西.
精神不是挺好的我,無意識的按下車窗對他呼叫是否需要幫忙,
他回應到可否幫他立起倒下的機車,我檠亮了故障燈,跑到他位置才發現
他機車已因衝力而鑽到草堆中,我將之拉出讓之站立,才正眼看這位男子.
傷的不輕,左眼瞼處有一道約5,6公分深達骨頭的傷口,奇的是竟沒流血,
也因沒流血所以傷口看的很明顯,他一直要用手去摸,我則極力勸阻不能碰.
怕他一碰傷口,血則似湧泉般噴出那就慘了.幫他盡快揀拾了可能堪用的東西,
也因怕他有撞傷腦袋,不太敢用自己的車載他去,(其實也是怕血噴在我車上)
問他是否需幫忙叫救護車,他允諾了..(呼,還好.否則我還真的只能載他去醫院一途)
再問他是否要幫連絡他家人,這倒奇了,他說不需要.
好吧,畢竟你是清楚的,你不說家中電話我也不便幫你翻口袋.
撥了119,還好有經驗了,因上次也是在這路段幫了一個老伯,
上次的老伯摔的比較慘,腳踝脫了臼,正面跑到後面,當場要我幫他喬,嚇得我直搖頭.
幫他叫了救護車,不過老伯有要我幫忙通知他家人,所以倒算是還正常.
只是上次被路人誤以為是我撞,要我用錢解決,還好老伯意識清楚,否則我還真
百口莫辯.
回到這男子身上,他還是一直要摸傷口,我則還是極力勸阻,說傷口不小需縫合,
還好沒傷到你眼珠,也沒流血.幸好幸好.
問他哪裡人怎會不知沒煞車在這的路段很危險,他說住內湖,因送快遞貨品,才到這.
心中頓時覺得好可憐,都已經晚上近10點,還在忙工作且還摔成這樣.
救護車到,看他上了車,也沒多問什麼,不過倒是救護車的救援人員向我說了聲謝謝.
我很滿足了,不是要貪功,而是有一股沒有被懷疑是肇事者的快樂.
不過這如又讓老媽知道一定又會說….萬一$&^%^^(&…
呵呵,想那麼多,畢竟不要說救人,幫人就是一件快樂的事啦.
希望他就只有那道傷,祝他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