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18:13:00毫無意義

無父何怙

3/6
最後與您同車,我淚依然不停歇的猛流,小朋友“卿怡”亦相當貼心的頻遞紙巾給我,.
生前您即有向我訴說若您往生後要火化來處理,但您知嗎,在這日對我來說這方式是殘忍的.
我多想以墳塚方式保留您整個骨骸阿.
我以前根本不懂東西紀念性的價值,在您睡去的那天.我哭喊強硬式的對家中其他成員說,,我要您的手錶.
因我知道那錶是您每日必要戴的.您是個有時間觀的人,看錶看的勤.那對我來說目前是您的代表.
這段時間每次拿起您的錶,我就哭到不行.我真的好想您.
將您骨甕抱到塔的這路程,腦中畫面一直出現我帶您去信義三越百貨吃鐵板燒時您跟在我後頭的情形.
您的矮小個頭,亦步亦趨的跟著, 多次要牽您的手,您總是說不需要,我知道您是害羞.
將您暫放骨塔的一角,以便擇日安置,臨走心想,真的要將您自己一個人單獨留在那裡嗎?
您知我多麼的不捨,多麼的不願.就這樣感覺您亦無奈的站立在那目送我們離去,您那眼神是多想跟我們走阿.
我在私下跟姊聊天說,我跟他是留下您生前最多記憶畫面的孩子.您的笑您的痛,您的睡相,您的眼神,都是我們的寶貴記憶.
我倆從日夜照顧您到目送您永久離去,我們心都好痛但也好窩心,因為我們沒有在這方面留著遺憾.只是頻感努力不夠.
我不夠孝順,雖然您跟媽已說我做的太多了,但讓您沒了性命,我怎能被說我已做夠了呢?
老爸您知嗎?我不願您有六道輪迴,我不想您再進入凡間受苦,您這生我覺得您受太多苦了. 因此我與姊以佛教方式送您進西天.
要您跟隨佛祖修佛,當個菩薩保護媽媽.
我也很希望您多回來看我們,讓我知道您過得很好而不是只還不錯,
老爸,我真的很想您………………….,
老媽我會盡全力照顧,因那是您成菩薩後交付給我的任務,我不奢望兄長們的幫助,因他們已無意中透露出不想扛負這責任.
所以老爸,您要幫我,您要多回來看媽,讓他寬心,讓他不會終日以淚洗面鬱鬱寡歡,我能照顧到他的生活面,精神層面還是要勞當菩薩的您多費心了.
我會多唸經迴向於您 ,孩兒目前無法過去陪您,所以您要好好照顧自己.知嗎!
我真的很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