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10:30:4107

前進杜拜:一門全球必修的新顯學

一直以來
我的閱讀習慣不是很好

如何不好?
嗯.........
應該是說
我不太會閱讀
沒有耐心閱讀
讀一本書往往會很久, 包含報紙 or 雜誌也一樣
常常抓不住重點
也就是我不喜歡唸書的原因

好啦~
還是來分享一下我最近讀的書吧!~
如標題
< 前進杜拜:一門全球必修的新顯學>

這本應該是很”普遍”的”暢銷書”
在排行榜上有名氣的

我會選擇它的原因
除了HR的知識我要懂之外
這個世界的思想脈動我應該要touch
的確
帶來不太一樣的思維

杜拜,
這個國家近年才開始名聲響亮的
我會認識她
是來自網路上轉寄的信件
內容介紹的
是七星級的帆船飯店
是世界級的豪華享受

不過在這本書中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
這個國家因為領導人們前瞻性的思維與遠見
而在近四十年有了大的突破與轉變

什麼是前瞻性的思維?
什麼是前瞻性的遠見?
書中提到很多想法及做法

”不做世界第二, 要做世界第一”
”沒有不可能的事”
”在一片沙漠中埋黑管做灌溉系統來種樹重花”
”建設一個象徵杜拜的帆船七星級飯店”
”建設一個容量超大的機場”
...................................等
其中
裡頭一句話, 讓我蠻深刻的
”We are small, but think big”
嗯~
先知道自己優缺點, 再思考如何能夠把自己發揮到最大
這是我對這段話的看法

首先我先想到的
我可以運用在我的工作上
如何think big~
而不是越來越侷限自己..
最近發現自己有這種狀況
因為工作或生活上撞了壁或不順
工作就會擔心受怕
如此一來
我可以放手做的事就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開心
害怕不能讓老闆同事滿意
害怕自己能力的限度被人看穿
這不是我想要的吧!?

所以
我是得要think big~
把自己想大, 也把視野放大
如何能讓自己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就像是杜拜一樣
了解自己的優勢及可以改善之處
就放手去做
勇敢去闖
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擁有自己的”七星級飯店”

simon 2007-02-05 09:02:04

很好ㄚ!你看了這本書有這些體驗,如果同時不要自我催眠:
「工作或生活上撞了壁或不順,工作就會擔心受怕
如此一來,我可以放手做的事就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開心,害怕不能讓老闆同事滿意,害怕自己能力的限度被人看穿。」
把這句話想成正面積極的話
1.我要讓工作或生活上越來越順利,那我應該如何做呢?
2.工作是我能掌控的,讓我不在害怕,而且越來越有力量及自信。
3.我可以放手一搏,我可以越做越開心,我可以讓老闆及同事滿意,且我的能力的限度要無限擴張時,我要如何去做呢?
不斷問自己,讓自己一直處於這些對話,讓你的大腦得以正面思考,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