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00:30:30妏子

【隨筆】押解

有一天全家一起出遊,在回程的路上經過堤防外環道路,正巧看到兩三名男子拿著木棍追著一名女子,雖不明其中原委,但那危機是顯而易見的。當時因地處偏僻,來往車輛稀少車速又飛快,就算瞧見了這事件的發生,每個人都帶著冷漠的心瞻望一下速速離去。

那天由果凍哥負責開車。經過現場時也是稍微減速後又匆匆開離現場,當我們後座的人還在臆測著那女子的下場結局會是怎樣時,車已經停在警察局門口了;只見果凍哥二話不說開門下車直入警局,半餉後見他氣憤的出來,上車後我們急著追問:「怎樣?」

果凍哥回說:「他們推說人手不夠擺明了想吃案,我堅持請他開報案三連單給我,也記錄下他們局號及服勤時間和他的姓名,然後告訴他,我會用電話向他上屬追查事件處理報告。所以他“很生氣的”答應我會馬上過去處理,現在我們先在這裡等一下,我要看他的車出發我才放心。」

對於這位平日裡木訥老實不善言詞的果凍哥我們不得不另眼相看,於是全數贊同一齊等著看警局的處理態度。

五分鐘過去了還沒人出來,果凍哥下車去了,他在門口晃了一圈就上車,又五分鐘還沒動向,他又下車去門口晃;等他上車後,就看到一個警察像一頭暴怒的獅子從局裡衝出來,坐了警車掛上警鳴器然後就像一個喝醉酒的人一樣瘋狂的將車開出去。

看到這樣我們全都高興的拍手鼓掌叫好。而果凍哥這時默不作聲的開了車,遠遠的跟上。

警車在我們前面急馳,過了一段路後一個猛的迴轉,它回頭了。迎面看到我們的車跟著,它又一個大迴轉,繼續前進。這情形真是讓我們感覺到又好笑又有氣,最後我們終於“押解”著警車來到了事故現場,遠遠地看著那警員下車將那幾個持棍的毛頭小子給逮住。

這時才換我們的車子調頭迴轉離去。

其實意外事件發生時還真要有心人才能插手去管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