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01:07:59妏子

【關懷】 老少配




「妳來啦!歡迎妳,請進來坐啊!」黃伯伯客氣的招呼我入坐。

「伯伯,你真幸福耶!孫子都這麼大了,能跟兒孫住在一起真好。」剛才開門迎接我的是一名約五、六歲天真可愛的小朋友。

「呵呵!妳搞錯囉,這兩個是我的兒子不是孫子啦!」他將因為害羞而躲在一旁的兩個孩子叫了過來跟我問安。

張大了嘴我驚呼出聲:「哇!伯伯…你…真是好福氣耶!老來得子不容易喔?」

「呵呵!我七十歲時生這個老大,隔年再生老二,妳瞧!這是我的大陸老婆今年才三十歲,既年輕又漂亮,更難得的是她很照顧我,把這個家也打理的非常好。」這時在廚房中忙碌的小妻子端了一盤水果出來,我不免偷偷的觀察著她,那張姣好的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平實的身材下有著早期勞動的痕跡,在細微的關愛動作裡悄悄的埋藏著一份樂天知命的幸福。

「伯伯!你的運氣真好耶!有這麼一個好女人照顧你,應該是你前輩子修來的福吧!」老少配的婚姻潛藏著太多的危機,我只能客套的對他說著應酬的話。

「唉!這福氣我可能消受不起,我現在可是很後悔在這晚年再要了這麼一個婚姻啊!」他眼眸中所閃現的無奈竟然有許多的悲涼。

「是孩子成長教育的問題嗎?還有你在擔憂她們母子將來生活的問題對嗎?唉!這本來就是一個很難又不容易解決的課題耶!」這兩個孩子的成長路上,早就註定了將要提早失去父愛,往後這艱辛的人生路就完全要讓一個離鄉背井的女子來承受了。

「我原有的孩子都已經五十多歲了,等我百年以後,他會怎麼來看待這兩個小弟弟?我又沒太多錢可以留給她們母子……唉!現在要後悔都完全沒有機會了,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伯伯!路既然已經走到這裡了,就請您在有能力的時候多為她們操心一下吧!」

嘆世間情為何物?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200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