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01:03:04Celestine

深夜的一場大雨

匆匆那年
沒有傘的兩個人
為了租的房子要做清潔檢查
請了人來清潔又捨不得搭計程車趕在大雨中回家

換了兩輛火車
到舊家時清潔的夫婦早來了
看了全身濕的我倆
還有我剛好皮底分開的鞋

拿了毛巾給我們擦
他們開始清了起來
我們不敢坐也不敢站
深怕雨水把地毯弄髒

臨走時
清潔的婦人告訴我
他們是爸媽的朋友
她說她不忍心
要我多愛自己一點

現在
自己有個可以任意撒野的窩
當然也不會再在大雨中出門趕火車淋得一身濕
來不及回應的是
當時的我們真的努力過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再怎麼努力
也敵不過成長的交替

來不及說出口的還有
當時 我有試著愛著自己
只是愛 不足以成為抵擋一切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