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17:18:50吟煙

過敏體質

前幾天
臉實在又復發難耐
什麼保養品都沒辦法用
看情況
總覺得再拖下去會更嚴重,會變成大花臉= =

我姊說是 季節轉換過敏
我也是這樣覺得
因為之前就有過經驗是這樣...

但我覺得還是要去看看醫生看看情況
不然一天比一天糟
整個很難看
又剛好染上感冒= =
整個糟上加糟
跟我睡在一起的大姊好像也被我傳染= =
就連老爸我也發現他似乎有要感冒的徵兆.........

18日(禮拜天)一大早
我就自己騎著車去一家家找有開診的皮膚科醫院
整路上,都是關著門的
難得找到一家是有在營業看診的
剛好這家並不單純只看皮膚科
而是什麼病診都有看的樣子
讓我整個覺得很幸運
可以順便一起看我的皮膚和感冒,就不用多付一次掛號費

進去看了醫生的名字以為是個男的
沒想到原來是個女的!!!!
而且人還很不錯,還給我一些資料帶回去,整ㄍ很親切^^
看過醫生才知道
我是過敏體質,隨便怎樣皮膚很容易就會過敏,鼻子也是屬於過敏性鼻炎(就是鼻子過敏啦)
也不適合戴口罩,如果要戴,兩三天就要洗過換過
受熱 .冰的食物 .季節轉換......等等等皮膚就不行= =
鼻子也是不太可以直接吹到冷風= =(這ㄍ之前就有自知了,不然後果很不好受)
很多東西也都不太適合吃,項目多到眼花撩亂= = 超慘

痾.....
但聽說還有更慘的人,所以,還真為那些人感到不捨
因為自己很能體會這種感覺
我覺得
要完全照顧好健康,很簡單,也很難
每個人的本身體質都不盡相同
有些人適合,也會有些人不適合
所以,要找到適合個人的體質而做進一步的健康調養真的很重要
不然反而會適得其反,那就糟了...


回到自己的問題...
會引起過敏的食物,先暫停個兩ㄍ禮拜
之後再慢慢調回來就好啦

知道了確實的情況後
心情整個反而很輕鬆


回到家
馬上就吃了感冒藥
不過還是狂咳= =
又剛好家裡客人連續來訪
整ㄍ不敢太怠慢= =
但最後還是受不了,直接睡覺養病去了........= =

結果這天,哪裡也去不了.

上一篇:雨天赴診

下一篇: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