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4 05:39:41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上海生與死by moon

上海生與死 鄭念著

花了一下午終於把厚厚的一本"上海生與死"看完了
原本還懶洋洋的看著,不過隨著劇情進入緊張的片段,我便停不下閱讀的腳步了
彷彿也墜入的書中的主角般,隨著他起伏著
為著他所受的不明冤屈生氣著

我想我也是這樣子,所有事情都有話好說
唯一不能忍受的就是承受著莫名的冤屈
我會生氣會反抗,但在文革那種狀況
我可能是死的最快的一個吧
好佩服他的勇氣與智慧
我想若沒有堅定的勇氣與成熟的智慧,是無法再種種的折磨中存活下來
並且堅定自己的意念,這更是難能可貴的

如果硬要說自己活的並不快樂
生活中很多事物無法被滿足
那麼一想到他所承受的
或許會對事物有不同的看法
又或許會更容易去滿足吧
深深的敬佩著這些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的老人家們
無法用言語或行動來表示
也只能用文字來敘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