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5 09:42:44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白雲

看著別人的愛情
總是會很羨慕
但是為什麼一但牽扯上了
又覺得好累

愛一個人真的有這麼難嗎?
我只想簡簡單單的去愛
太過複雜的感情我也談不來
或許我真的過於天真了吧

我知道~我也明白
談戀愛總是會希望彼此黏在一起
我也常常不自覺得就想到他
心中甜蜜蜜的

可是我卻不喜歡這樣黏
我不是那種為了愛情其他的都可以不在乎的人

昨天我真的好難過喔
我不喜歡看著自己喜歡的人不開心
不過我又不能為了這樣
而放棄一些該做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應該負起的責任吧

當初~唸完書會想去找工作
也是想多幫忙家裡面過的好一點
而且自己對於唸書也不是很靈光

但是工作越久
就越開始懷疑自己的生命難道就只是這樣過著的嗎?
好像活著跟死去都是無所謂的吧
對於任何事情我都抱持著無所謂的態度
我真的覺得人生好無趣喔
只有知識是我唯一生存的動力
因為我想唸書
這個聲音在我心理盪漾著
當然~最後我也如願的重返校園
唯一對不起的還是我的父母

你知道為什麼這學期我會拼命的想打工嗎?
因為看到我爸為我籌備學費
等客人來店裡繳錢
居然等到3點多
到了繳學費的那天
他還喜滋滋的對我說
你看~你要繳學費的時候客人都來繳錢ㄟ
我曾經問我爸
為什麼不乾脆辦就學貸款算了
還要每次都為了學費來煩憂
我爸對我說
我不希望你到畢業後
就有一屁股的債務
有父母如此
我豈能辜負他們
如果我在為了自己的享樂
而不顧她們的辛苦
那我就真的不是人了

如果真要問我
愛情跟親情你會選擇哪個
我只能很抱歉的說
我會選擇親情
就算那會讓我一輩子孤單到老
那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