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20:13:07

投射

在每個生命階段總會忽然驚艷於一些事,新的一年我發覺自己的心是滿滿的!我還能不斷的理解及經歷未曾有過的人生,原來走出自己的洞穴是別有天地的。我看了許多不同的人,從過程裡回應沉澱,越來越清楚自己的多樣面貌、也越來越知道自己處在什麼社會跟人生位置,但有的時候知己難尋,可是忽然發覺投射自我的個體時,忽然有了歸屬的感覺!原來我也稱不上怪胎,是有人可以理解我的!
有許多朋友在我們接觸的過程中肯定過我、也有人從朋友的狀態離開、更有些人是在不確定跟矛盾中維持著關係,但對我現在來說,不重要了;越來越安於一種都可以開心的平衡,越來越離開了我所謂的衝突,但我還是太過於思考的、太細緻的想控制生活,做自己的主宰者!

貴傑問我:你臣服於上帝的安排嗎?我說我無法;但我相信很多路都是他早已安排好的,只是我因為思考質疑而游離其中,但我相信!我想我是用一種自己的方式,選擇接近及接受祂,不管他的形體是什麼!這是藉口,只有我自己能解。

很多不同的人出現在這一陣子的關係中,每次都是一種新的體驗,在這種種過程中,我越來越知道自己能接受的關係、也越來越知道自己選擇妥協的部分;但出現了不用妥協的投射同纇時,又是另一種體現愉快相處的契機,可惜我不能用腦袋找出一個藉口說服自己,就順著流走吧,開始歩上臣服的道路。

我該處於一種平穩的平凡,就這樣做,給新的一年一個不走循環模式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