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00:36:30

掙扎

成為一個全然的素食者已經三個多月,一開始我就是沒有理由的想這樣做,最近這一個星期發生了一些不舒服,我開始很費力的去控制這樣的行為、而我的腦海中每天都會浮出想吃肉的念頭,尤其是炸鷄!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控制的議題,我試圖在當中控制自己的慾念,但我仍感覺到迷惘與不確定;也不知道何時它成為了一種自我控制?當我說我吃素的時候,很多人的當下反應是「為什麼要吃?要吃多久?」之後她們會說「這樣很麻煩ㄝ!吃東西都很難選擇」,我想吃素的最大理由是因為身體健康,而我不願造成別人的麻煩所以出去用餐時我可以吃肉邊菜,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開始出現了掙扎」!

控制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在以往的一些歲月中,我也很高興自己能夠控制慾念跟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我第一次這麼直接的想要控制自己的行為,去做之前二十多年都沒做過的事,這還真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這是第一次完全取決在我的決定、不夾
雜其他外在的因素,忽然變的要努力!

如同我控制自己的感情一樣,我不再把自己喜歡的放入心理,一直把自己當成一個局外人,甚至連開局的意念都沒有,雖然我曾經是以愛情為主的女子,全心的奉獻自己在關係中,但好久了我找不回這樣的濃烈,剩下的只是一種很淡的外在行為,不表現但心理是渴望的!


掙扎我想是因為我發現了自己的不一致,因為我的內心不是這樣可是我卻偏偏要讓自己這樣,難道這樣比較清高嗎?難道這樣比較不容易受傷嗎?難道這樣叫做自律嗎?難道這樣就算一個堅強嗎?我真的想當一個男人嗎?似乎我所做的是「壓抑」,真的要好好想想了!

上一篇:隨筆

下一篇:放下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