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00:00:00鯨靈皮皮

一個腦性麻痺的孩子也能親手作蜜餞

 

那天是個人潮擁擠的假日,年輕夫妻推著那坐在輪椅上的腦性麻痺孩子,來到橘之鄉蜜餞教室,通常你會這樣看待他們,就像一般遊客出來逛逛,因為大家都需要透透氣,喘息生活的壓力。

但是當他們說要報名做蜜餞時,我真得很感動,這雙父母如此打開心結,讓孩子也能像一般正常小朋友,可以感受做DIY的體驗,用珍惜用呵護用愛心去構築這樣溫馨畫面,那背後是要經歷多少生活裡細瑣的不便與心態上的煩憂,才能勇敢又真實的給予你我,一個非常偉大的生活教材!!

 

因為愛,那不是純粹掛在嘴上可以完成的,是蘊含著行動持續、柔軟、以及滿滿的努力。看著年輕父母面帶笑容不斷地對孩子說著: 妹妹我們就這樣把金棗水果放下去,壓一下,等下加糖以後,蜜餞就變得甜甜蜜蜜好好吃喔!!

那孩子正用眼神與父母交流著,她們彼此間甜蜜的情感河流,頓時感動著現場每一位體驗手作蜜餞的人。

 

 

原來,一瓶簡易蜜餞的風味,是如此讓人飽滿著生活裡各種滋味,轉身望向咖啡屋外的陽光,正無私地灑滿整個大自然,好舒服,好溫暖。

kmg 2012-05-10 17:15:52

持續著那份心與交流,是最寶貴的人生滋味!

鯨魚 2012-05-10 11:51:01

讀完後,心裡也充溢著滿滿的溫暖及感動。喜歡這樣的生活散文,要多寫啊,讓我們分享這美好。

天聖光 2012-05-09 04:08:54

只要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