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12:38:48鯨靈皮皮

同學你是屬貓的呦!!!


發現我目前的行業真的和以往差距大多了

多年前在課堂上和孩子互動……還感覺不出要輕鬆看待

許多心理壓力與社會責任一直與工作要求痛苦拔河著

因為花錢的人心態與開設補習班的想法能否相貼近

並非能三言兩語訴盡………外人看似簡單或無風雨的工作環境

哪能明瞭檯面下與檯面上的總總林林………一樣是社會人間百態

只是孩子當然仍是單純無心或是可以說是被大人牽著在演化

你給他染黃他便不會是黑………你給他身教友愛……他怎會想傷害??

你要給他言教LP又怎能期望他可以好言關懷所愛所見呢??



那天上課中一位新生直打呵欠……進班才3天,我卻早已窺見他的問題

因為孩子不會掩飾說著媽媽如何如何……不聲聞問狀態

那天我要求他起立上課……因為瞌睡蟲一直上身讓他無法專心

當然孩子點頭同意了!!


但是站著聽課仍然擋不住那瞌睡蟲的做怪

他聽久也站累…還是無法強壓那股愛睏的意念………我只好開始耍寶了^^


某某某你知道你屬什麼的嗎???你很像屬貓的耶!!...我半正經半演戲的說著



…………………結果你們知道嗎???他接著回答我說:

老師我是屬狗的!!!

唉呦我的天呀!!!你應該要在現場看他那可愛又正經的表情^-^”


可想而知全班開懷大笑……

孩子他真是可愛……大人呀你怎麼可以不好好教呢??

上一篇:不定心

下一篇:縮影顯影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