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01:51:50林。

因為不是一個人,所以寂寞.






又到半夜.


無疑,最近這裡的天氣,冷得不適應.
有點刺骨.特別是夜晚1點過後.




本來這一篇的題目是The 10th of loneliness.
最後還是決定用這個矛盾的句子.


因為不是一個人,所以寂寞.


回想起那部電影.
<.
一個人生活,陪伴他的只有一隻狗.
被隔離開的城市.幸存的唯一一個人.
呼喊,沒人應,傷心哭泣,沒人懂.
因為沒有別的人在.
能夠在一起相依為命的,只是一隻狗.一個,動物.
在他無力的和那隻狗傾談時.
我明白,


他是寂寞的.
我也是.

他是無助的.
我也是.

只是,他是一個人.
而我不是.


他一無所有,除了那只狗.
我有,我有愛我的家人,我有很要好的朋友.
我有很交心的知己.

只是,當我的心晾在冰冷的陽臺時.
他們的心不一定會碰巧同在.


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我知道.

我喜歡在半夜的時候戴上耳機一個人坐在陽臺里.
看落寂的夜空,看偶爾劃過蒼穹的夜機.
凝望著看似永遠有繁星陪伴,卻永恒寂寞的月亮.
看手中的煙火.看鏡子中日漸憔悴的面容.
與自己空洞的靈魂對視.

就如剛才,就如過去.



不,我不是難過.
這是一種極致的享受.

因為我寂寞.
所以我寂寞.


平日我也喜愛戴著耳機.開很大很大的聲音.
隔絕空氣.隔絕煩囂.
在人來人往的校道上,
繼續著自己行尸走肉般的旅程.
只是旅程的終點,
至今仍不能清楚明白.


無不羨慕那些可以笑著活一天的人.
笑是一種運動,
讓人很累.
I swear,I have tried.
But I’m exhausted.




當我像<>主角一般.世界只剩下自己.
我想我會哭.
但我現在不會,極少的事情能觸及我的淚腺.
那交感神經在很久之前,就已經被鍛煉得無懈可擊.


我不是一個人.
我知道.
別人可以去安慰我的習慣性不安.
我知道.
只是,我不知道該讓別人如何安慰我.
或許我不需要.


於是就習慣性的,在這樣的時刻不去尋找好朋友們.
自虐的讓自己繼續享受刺心的寒風.
享受這片刻的孤獨.



我更喜歡在深夜凌辱了自己的靈魂一番過後.
來到電腦前,聽著鍵盤被敲打著的聲音.
那是我的告白.
那是別人聽不懂的呼聲.

所以我從不乞望能聽到回應.
因為得不到.




朋友們.如果你們有心或無意,瞧見這一點文字.
我會衷心感謝.我會用心記住每一個名字.
謝謝. 你們花時間去聽了.



訪客 2009-06-16 10:55:04

我有心.来.看你的.每一个文字.
一遍又一遍.



在你遥远的附近.
一直陪你.
看天.看地.看人生.

小诗. 2009-01-20 22:56:00

浩哥.
一年了.

一年前的今天,我们相识.

I 2009-01-19 16:11:20

我也常常想起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