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00:19:39GREAT

[探路] GZ 41:「大屯主峰覽無遺」前之準備工作

 

行程:七星山站→人車分道→竹子湖

時間:2012(民101)0226星期日

成員:David、Great

紀錄:Great

 

行程紀錄:

今天為了帶三月十日的活動,和David上陽明山探活動集合之準備事項,因為天氣濕雨,所以坐的公車111上竟然只有我們外加一個底迪,半個小時不到就到了大都會陽明山站,真是意外(況且還是新車)!在大都會陽明山站東瞧西看,確定改至外頭小七先買物再進站內的動線較順後,就去轉遊園公車108了,這竟是可怕的開始

 

這位108路的司機,是從東區藍5調來的,只跟過一次車,就在迷霧中帶我們上山,光離站,就搞不清楚該左轉或直行,我還得告訴他上山之路該怎麼走……後來彎進第二停車場,還覺得奇怪,什麼時候108也要繞進來?這倒不打緊,離譜的是,竟開進竹子湖,直到他覺得不對勁……本來要倒車出去,後面車猛按喇叭,我趕緊提醒他往前開,有個路口大到可以迴轉……原來他一直記得要彎進二子坪之左側叉路,卻誤以為竹子湖的叉路是該路口,分不清方向,挺嚇人的!還好這裡儘管有霧,自己還算熟路,除了告訴司機怎麼走,只好對David自我解嘲,坐車可以加賞竹子湖的櫻花……

 

往七星山站的路程,司機擔心找不到他要彎進的巴拉卡公路,我們因為要在路口前的七星山站下車,只好叮嚀他要在稍後遇到的第一個路口左轉,至於車上尚留的幾位女士,請你們自求多福了!說不定他會開到金山,那也不錯,15元坐到金山,光車錢就賺暴了!不過在此之前,希望他別開進山溝,因為濃霧視線不清,他已經差點翻車……

 

大都會客運真是糟糕,它得陪我一個帥哥壓壓驚……

 

在七星山站下車,另有一名山友隨同,原來也是來探路的,因為他們四月要帶一批桃園民眾來大屯公園走走,巴拉卡公路不能行大車,只好在七星山站下車循人車分道進去,今天就是來探路的-奇怪,要帶四車,只來一人,萬一有個差池,有誰能代勞嗎?今天頗為濕滑,他因為不太熟路,和我們貼著蠻緊,問我們是學生嗎?我們只道是社會團體,萬一講是同性戀,他會不會不小心滑倒?哈……

 

到了竹子湖之叉路,他要續行往鞍部,我們就在此分道了-反正他也不是帥哥,叫我陪他多走也沒興趣-下往竹子湖的路不難走,但第一次走時碰到三三一大地震,今日走時,事後才知,那時也有地震,咦!奇怪,我和這條路犯沖嗎?怎麼不是出現外星人?

 

到了以前的水尾,今日改稱靶場,沒等多久就有公車,坐到了陽明山站的小七,這時天氣放晴,上山公車載著一批批的遊客,我們卻要下山了。David說今天是最早的下山,其實今天是作服務的,重頭戲,等著下月十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