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14:19:46GREAT

史詩,不悲壯

行程:「忘不了的斷背山」行程紀錄
時間:2007(民96)0113星期六
成員:三十七位山友
紀錄:Great

如同綿綿的細雨,似乎預言著今天的活動會是一齣悲壯的史詩。
或者是一齣史詩,但並不悲壯。

八點半的時候,淡水站外就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了,雖然老天並不賞臉,眾山友們倒挺熱情,相招來登山。這時候一位美麗的小姐,問說她們可不可以一齊共行?GZ雖從不願拒絕任何朋友,可是看了看那「優雅的服裝」,實在…唉!此次服務的幹部中,亞洲車禍,David重感冒,皆無法出席,又碰上天氣落雨,挺擔心會有難以控制的意外出現;又或許,這是一場考驗也說不定。

下了車,大家先順著柏油路,來一段暖身操,路況是好走的,但坡度不小,如果沒先有個動動筋骨,也夠讓人吃不消的;難怪,從第一個休息處往上登時,就有五位應該是初次來的山友打退堂鼓,退回車站回淡水逛街去了。當然絕大部份的山友們是願意接受這個挑戰的,為了斷背山,眼前近乎九十度的陡坡,又算什麼?

不過,走完前段三分之一還有扶手的石階後,一行人挑戰接下來泥濘濕滑的土路,可是段值得詠嘆的史詩。前面提到的小姐(應該是佩芸吧),因為帆布鞋的關係,幾乎無法往前行,還好,阿良的登山杖,以及其他山友們的伸手相助,化不可能為可能,齊心協力登上一個又一個的陡坡。還有不少類似的情況發生在其他的山友身上,唯最慘的是一位初來的山友阿杰腳竟抽筋了!而此時,往上走痛苦,往下走也未必好受,只好咬著牙,由幹部寶哥、Yuyi、以及其他山友們相扶,一步一步往前進。

這之中,大家都是熱心地相助,只是,自己對建隆這位初見面的山友,印象深刻,他和阿杰應不相識,但那種關心的照顧,以及溫柔但堅毅的語氣,令人感受到會是一位好情人,也是異女想要的新好男人。後來從側面得知,他是GZ某位前幹部的前男友,只因為要出國完成自己的理想,而要對方不必再等……一位英俊漂泊的男人,令女人心動,更令專情的Gay們守候。

就這樣走走停停,來到向天池用午餐之際,有人忙著進食,有人卻閒到要了不少人的電話了,也可能是休息夠的關係,本以為不少山友們會急著打退堂鼓,走湖邊步道抄捷徑回家,沒想到一問之下,絕大部分都還要連走向天、面天兩山,體力好得很!好吧!我們又豈能讓大家失望?

爬上了向天山頂,天氣卻好得很,原來是低雲雨帶,下面落個不停,山頭卻陽光普照;這不打緊,下面天山的陡石階時,突然雲霧大開,山下風光一覽無遺,山友小馬大呼漂亮,倒是差點滑了下去。原來,有努力必有收獲,爭取同志權益理當如此。

一群人嘻嘻哈哈,回到了面天坪,即使是抽筋的阿杰,也是一路相隨,走完全程,精神值得嘉許。在這裡,老山友們會記得,約莫四年多前的一日,也是一群同志夥伴,正從大屯西峰下來,路過此地。就這樣,光陰似箭,來來去去,見過不少山友,也留下不少至交。如果你肯走出來,世界就是你的。

接下來,一路好走,到了清天宮,算是今天行程的尾聲了。有些朋友不過癮,相約吃火鍋,有些互留電話,相約私下聚會。而你,下次會來嗎?歡迎男同女同,男異女異,帶著你的親人朋友,一齊來走走;不必擔心尷尬,不必自作害羞;多認識一個朋友,多豐富你的生命。
小六 2007-05-02 23:32:59

唉 看到你又寫了一篇新的遊記 心底恨得牙癢癢的 本來我22號可以跟你們去爬山的 無奈天不從人願 那天被召回老家 害我所有行程都被打亂了 不好意思啦 如果最近還有的話 記得通知我 我真的好像跟你們一起去ㄡ

GREAT 2007-04-30 00:29:41

好男人和爛男人的差別就在
有沒有那份「父愛」
好男人會為別人想
爛男人只想到自己
也難怪好男人除了死會者外
就只剩下gay了

唉!要不是怕對不起安浩
就考慮把你轉賣了...

建隆 2007-04-27 00:33:35

親愛的台長,看了您的文章了。您太過獎了!其實我只是發揮了一下巨蟹的母愛,照顧了一下小朋友而已,沒你說得那樣好啦。只是,其實我在日本的這幾年中,好像感染了小日本人的冷漠性格,連自己都討厭如此的自己。被你這樣一說,我的熱情好像又回來了,我不得不再繼續發揮我的雞婆個性,好好的關心大家了,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