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4 16:45:39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在2003年的最後一天,
我去了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淡水」
在12點整的時候看到了台北的煙火,
隨著夜晚的燦爛,

在一個人的淡水…回憶…

「你跟她在一起我是絕對不會答應的!」
「那又怎樣,她哪一點不好,我就是喜歡她!!」
「好,你現在給我離開這個家!你出去!!!」
當初,
和我媽撕破臉的代價,

換到了和妳在一起的......回憶...

「明天早上要去淡水喔,三和見。」
將近兩年前的2月16號
去了「應該」會有很多人的淡水
和這輩子最愛的人...
或許這不是我第一次寫下這段故事
但這次的回憶確實的讓我刻骨銘心
就像雪地理的腳印一樣深刻
「ㄜ...我們好像來的太早耶」
在沒有人的老街裡
有兩個笨小孩站在路中央
卡通理得「秋風掃落葉」大概就像這樣吧...
「抱歉喔,太早帶妳來了。好像攤販都還沒出來。」
「沒關係,只要和你在一起都好。」
這句話倒蠻有戀愛的味道
只是甜的不大真實,
但不可否認,
空盪盪的老街被我們塞滿了幸福。
那是第一次和妳約會,
我用初吻和妳交換了戀愛的氣味……
雖然警察ㄅㄟ ㄅㄟ就在旁邊= =
但我會永遠留著妳的髮香,
因為…
那是戀愛的味道。
即使妳離開了我…
那股香氣將殘存在我腦海中…
支持我活下去……

讓我循著這股香味…回憶…

「由於颱風外圍影響,台灣各地都有降雨現象。」
氣象主播這麼說著,
而我們到西門町看「冰原歷險記」,
那是第一次一起去看電影。
颱風天看電影,是個蠻特別的經驗,
因為雨傘在外面沒啥用。
不過那場雨淋得很高興,
因為陪我淋雨的人對了,
和妳一起享受在傘下的兩人世界裡,
只有凝視對方的眼神…
在西門町,
我還去過妳的補習班接妳。
「公仔!!??」
「ㄏㄏ~妳們現在才下課啊?」
「對啊,你怎麼來了?」
「我和我媽說要去圖書館啦。」
「是喔…」
「走ㄅ!我們出去玩~」
「嗯嗯~」
那次……
妳的表情好開心,
妳的笑容好漂亮…好漂亮…
就像我的女神一樣…

女神僅存於我的…回憶…

「弟,走啦!陪我去士林逛街!」
「喔,好啦。」
我和三姐去了士林,
我邊走邊想著,
「這麼熱鬧,帶女朋友來一定很開心!」
後來,
我真的交到了一個女朋友,
也真的待她來了。
牽著她的手…
珍惜這位天使…
深怕她離開…

心中的天使帶著我…回憶…

有一次和家人到衣蝶附近,
大姊請大家吃一頓好料:
「古典玫瑰園」
這種高級的餐廳,
我第一個想到的還是…
「我一定要帶妳一起來!」
在許下這個宏願的時候,
沒想到隔一個禮拜就帶妳來了^^
這讓我發現,
做一件事情,
最重要的東西,
不是來自事情本身,
而是陪妳完成的人。
可是那天的開場,
和去淡水一樣,太早去了= =
所以繞了同一個BLOCK繞了好幾圈。
而那天的結局,
也因為被罵回家,所以也不是很好。
不過只有過程好,
這樣我就滿足了。
因為妳那天又說了那句話:
「只要和你在一起都好。」
ㄏㄏ~好幸福的感覺喔!
可以讓我後空翻兩圈了!

而其實妳的每句話都值得…回憶…

因為妳,我學會祝福。
因為妳,我曾經確實的觸摸幸福。
因為妳,體會到被愛也比愛人幸福。
因為妳,男人也會流下和女人一樣的淚。
因為妳,受盡煎熬也值得等。

因為妳…馬尾是全世界最漂亮的髮型……


「我為妳付出是因為我愛妳。」
對不起…或許我的付出沒有他多吧……
交往的期間,
我好幾次和妳提分手…
每次提,妳每次哭…
我每次提的原因都是一樣的,
因為我覺得我的任務達成了,
而我沒自信在未來能給妳所要的某一種需求…
我很怕自己會耽誤妳的幸福…
我真的好捨不得妳的淚水……
好討厭自己…一直讓妳哭…
對不起…
每次提,每次都很痛,
然後每次道歉,每次把妳留下來…
現在也沒辦法,
請妳原諒,
我的自以為是…劃地自限了…
直到妳跟我提分手了…
我才知道,我沒自信的想法錯了。

「我不該問自己有多愛妳,我只能問自己有多少的愛能給…」

在2004年的第一天,
半夜不知道幾點,
從一個人的淡水,回到一個人的台北,
停止回憶………


在2003年的最後一天…九點離開妳家巷口之後…
這些該去的地方都去了,
當然也去了高速公路下,
那個曾經一起流過淚,一起許下承諾的地方…
以後每年的最後一天,
我還是會在妳家像口等妳,
因為我相信……
某ㄟ如果沒有變,這些幸福我給得起,
至於「自由」…我已經被這兩個字甩了一個響亮的耳光…
知道改進…
笑著等待…由衷相信…
天使…會幫我找回…
我的某ㄟ……
雖然幸福不會輕易的被證明,
天使也是。
但,只要遇見妳的天使,
自然,妳就會知道…
愛情的樣子……


P.S.好好對待人家,祝妳幸福
別忘了有人會笑著等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