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9:10:52水見

我的天賦異稟1. 忘性

 

媽媽一向「精光」

步入晚年  記憶力大不如前

有一回她對我說

「怎的一轉身就全忘了」

我寬慰她 「我也是呵…」

媽竟說 「你不一樣呵」

「你從小就這樣  都沒在記」

 

有時候和家人會聊不來

他們說的事  我似乎都不在場

好似活在另一個平行時空

只專注於自己感興趣的事物

 

長大後未見改善  情況猶勝

賢說我的記憶力只有六歲

帶我去看電影很浪費錢

過不了多久就全忘光了

 

有一回在家中看DVD

(喜歡的電影  賢有收藏的習慣)

我驚呼於  主角死了

因趕著出門只好中斷觀賞

我一路上向賢追問劇情

他不理我  冷回「你已經看過兩遍了」

 

忘了的事  很懶得想  忘了就忘了

倒是很有興趣去思索

「沒記」與「忘了」的差別

「記了忘」? 「忘了記」?

「『健』忘」的用語……

 

一句誰說的至理名言

「誰記得  誰倒楣」

這一點我落實得奇好

肯定的是

我絕不是倒楣的那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