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 06:49:13水見

天生的夜貓族

 

 

無鼓勵的意思

據說    這違反自然

對康健無益

 

我是天生的夜貓族

母親說我甫出娘胎

即是如此    且情狀顯現

延至今日

 

夜裡    即使睏了

也強撐著    要醒著

甚至撐到面紅耳赤

即使不哭不鬧

也讓父母掛懷

無法安心就睡

 

有人好奇    晚上不睡

都在做些什麼?

 

不免讓我也思索

小嬰兒能做什麼

ㄍㄧㄥ些什麼呢?

想是牽戀另一時空

 

星夜寧謐

讓時間緩下    靜止

美妙地    幾近永恆

在秒瞬間淹留神往

 

我願以我的白日交換

與夜神凝刻或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