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16:58:52Раρā"

十七歲生日

噢,該怎麼說呢!已經許久不曾認真過生日,每年只盼望能踏踏實實的長大一歲,對於其實很值得紀念的日子倒不曾有多少想望,但親愛的,你卻在我思想中遙遠的國度為我建造一座瓊樓玉宇,而我是御風飛行啊!

雖早知心思縝密的你畢定不會輕忽我的十七歲,或許還挖空心思大費周章。因此我跟你說:「只要那天你陪我吃飯就好。」我只期待你能陪我坐下吃一餐晚飯啊!這源自我們每一回相聚的匆匆。

當天早上我胡亂塗了該考好卻因懶散而難看的數學考卷,興奮的對旁邊的同學說真希望趕緊放學——是如此迫不及待想見到你,我望著四方傳來祝福的紙條和卡片,念著、謝著她們的細心和貼心,想著體貼的你。

放學後先隨著一群朋友們一起喝思美洛,我酒量真是不好,才一瓶臉就紅了,但我十分確定意識仍清楚,你卻不停鬧著我醉了!我倔強的沿著地板的直線前走試圖以筆直的腳步證明清醒的腦袋,你說:「醉了的人都以為自己走的是直的。」我不服氣仍要走給你看,你伸手將我拉到旁邊的位置上說不用了。

點餐後你稍離開結帳,我望著你的背影離開我的視線又見著你回到我的視網膜裡,包括一束令人驚艷的粉紅玫瑰!我呆凝著你手中的花束只覺得或許我真醉了,你已推開玻璃門捧著粉紅玫瑰向我走來:「生日快樂。」

自國一起我便因家裡遙遠而住宿,然而我仍斷斷續續的想念家人、想念家中的溫暖。靜謐的深夜我隔著疲累的話筒直對你說我好想回家好想爸爸媽媽弟弟外婆好想去看花……是的,好想去看花……我想跟你回外婆家看一大片花,小時候住在外婆家時,我們也是擁有好幾從艷紅玫瑰的。

我的不經心,成了你的留意。

「妳不是想去看花嗎?」我接下你手中的玫瑰,只見凝著水珠的花苞竟像是我因感動而留下的淚水。我咽下心底的悸動對你笑得很燦爛。十七歲了!

飯後,你為我點燃一對美麗的心型蠟燭,點燃了我童年時對新長一歲的歡喜,微弱卻晶亮的火焰——

十七歲,生日快樂!


(也謝謝琲棻、Sharon的小蛋糕和感人卡片,還有學妹的可愛小草人,我愛妳們大家!)